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 第三篇 044 交错的时空2

044 第三十三章 交错的时空2


芹泽和也没能找到未来,连梦比优斯的气息他都感觉不到了,他觉得心里很慌,心口也疼得无法忍受。手腕的本源手链水晶在泛着微弱的光,若非如此他肯定会因为胡思乱想而崩溃。


高山我梦站在楼顶看着无头苍蝇般寻找着梦比优斯的芹泽和也,微微偏头看向身后的人:“梦比优斯去哪里了?”


“我说过的,盖亚,自希卡利出生于这个宇宙之后次元裂缝时不时出现,阿古茹穿越过来后就更频繁。”苍老的声音从后方传过来,高山我梦此刻看不见其容貌,但知道他是谁。


“无限环一定会无碍的,只是……”高山我梦看着芹泽和也皱了皱眉,“希卡利真的很特别。”


“他是阿柏之光和等离子火花的融合体,只是……”


“您所说的所谓阿柏之光,我想应该是奇迹之光吧?”高山我梦转身看着他,“奥特之王,他本来应该只是条人鱼不是吗?”


奥特之王点了点头,走到高山我梦身边,看向捂着心口蹲在废墟之中的芹泽和也,“他不只是人鱼王子,他更是奇迹之星阿柏等待千万年的奇迹之光。他诞生之初的光辉令这个宇宙产生了次元裂缝,那些散发出来的奇迹之光透过次元裂缝与次元宇宙奥特之星的等离子火花融合,经过这两万年的沉睡,终于苏醒了。至于人鱼王子希卡利,他和现在的希卡利本就一心同体,人鱼希卡利本源能量被吞噬的那一瞬间,他的光真正苏醒,只不过早就没有了人鱼王子的记忆,那些记忆随着人鱼希卡利消散的光粒子通过次元裂缝分散在各个宇宙。”


“他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高山我梦又看了看芹泽和也。


“就算他没有记忆,他的心依旧能够感知得到人鱼希卡利所感知的一切喜怒哀乐,他会为梦比优斯而心痛,可他完全不知道他的心为何而痛。”奥特之王望着这颗星球碧蓝的天空,“他的心病还是需要心药来医,我给他的止疼药是科学院融合游离于宇宙间的无限环因子和等离子火花能量制成的,所以才能稍许缓和他的心痛。”


高山我梦来到这个宇宙可以说是大部分原因是次元裂缝,也有奥特之王的原因,他为寻找阿古茹而来,可是这个宇宙里他感觉不到阿古茹的气息,“那,阿古茹呢?”


----古阿惑星。


托雷基亚手掌撑着脑袋慵懒地坐在原本属于宙达的王座上,这是宙达第一次看见他的真实面容,真是绝美的容貌,可……怎么和人鱼王子希卡利如此相像?!


“格里姆德大人,您……?”宙达在一旁站着,话说到一半又不知该如何问下去,就闭上了嘴。


“嗯,如你所想,我是人鱼王子,曾经的哦。”托雷基亚微微勾起唇角,撩开额前的长发丝歪了歪脑袋看向宙达,“吾名托雷基亚,百万年前的人鱼王子托雷基亚,当然也是你口中的格里姆德。怎么,看到我的容貌知道我是人鱼王子,你有别的想法或者……你想对人鱼王子许愿?”


“当然不会,格里姆德大人……不,应该叫您,托雷基亚大人。”宙达弯腰以示诚意,只不过他心里的确在这一瞬间有了些许其他的想法,比如……这整个宇宙,乃至次元宇宙。


“呵呵。”托雷基亚轻笑一声,看了看站在台阶下的博噶茹,“带回来了吗?”


博噶茹合上翅膀又张开,吐出不久前才吞进去早应该消化的一块肉,又诡异地笑了笑,“答应我的,该给我了吧?”


“当然。”托雷基亚起身缓缓走下台阶,走到博噶茹身旁,在他饿狼般地眼神中抬起手臂却并没有给他当时说好的一块人鱼王子的血肉以及鳞片反而打了个响指。


博噶茹一瞬间变成一座冰雕,托雷基亚指尖泛起紫色的光晕,他轻抚着博噶茹的冰雕,“啧啧,若非你这么难看又一吃货,我想变成钻石的博噶茹更好看呢。”


托雷基亚指尖轻弹,博噶茹瞬间碎成块块,他抬头眼神阴冷地看向站在上方的宙达,“我不喜欢贪婪的目光。”


宙达背脊冒出冷汗,他觉得他刚才的那些一闪而过的小心思被托雷基亚看透了。


这么多年他一直敬畏着格里姆德,得知他是人鱼王子之后就有了多余的小心思,毕竟托雷基亚看起来那么的柔弱,不过现在的宙达可不会再这么想了。


托雷基亚用结界托起梦比优斯的胳膊打开次元空间之门离开——


冰蓝色的意识空间,晶莹透剔似湖面又似冰泉,希卡利安静地站着,奥特之王出现在他面前,给他仔细讲述曾经没有和他说过的那些关于奇迹之光的事情。


“那么我的记忆是散落在各个平行宇宙,我只要将它们收回来,就能恢复记忆了,和梦比优斯的记忆,是吗?”希卡利憔悴了不少,因为梦比优斯在重伤的情况下忽然就消失不见,他又因那莫名的心痛折腾的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就算知道心痛的缘由他也无法开心起来,因为他才明白他就是人鱼希卡利,或许会少许不一样,可他和人鱼希卡利就是一心同体是同一个人。现在想起之前总是口口声声说起梦比优斯如何如何移情别恋对不起人鱼希卡利,都像是笑话。


“是的。梦比优斯现在不知在哪个平行宇宙,不过你需先找到赛罗,你目前的身姿诞生的宇宙和赛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之后赛罗可以带你找到梦比优斯。”


“我该怎么找到赛罗?”希卡利很着急,着急地想找到梦比优斯,想说——他就是他的希卡利,别难过。


“等时机一到,你自然就会知道怎么样去找赛罗。大概……很快……”奥特之王说罢便离开了希卡利的意识空间。


芹泽和也回过神醒来的时候身在凤凰巢医疗室内,迫水见他醒过来给他倒了杯水,微微笑了笑递给他,“别太担心,他可是梦比优斯奥特曼呢。”


芹泽和也愧疚地咬了咬唇,“我一直以为他十分冷傲,心里眼里除了人鱼希卡利没有任何人,他根本不在乎……可我现在才发现,我一点都不理解他。”


迫水脸上的笑意淡了许多,“是呢,独自一人背负着安德鲁星的仇怨呆在令他母星殒灭的宙达身边,我们都不理解他,却还是会给他一些我们自认为是对他好的枷锁却不在乎他的感受,也没有试着去了解他内心是怎么想的。”


“他十分爱人鱼希卡利,对吧…?可他还是为了你们放弃了我。”芹泽和也垂了下眸子,“我一直觉得他自私,到现在才觉得,是我对他要求太高了,他摸索着寻找爱,我却每次都将他好不容易拥有的爱狠狠敲碎……”


迫水沉默了几秒,又道,“希卡利,你知道芹泽和也为什么会在火星周围吗?”


芹泽和也抬起头,有些茫然。


迫水起身过去开门,看向希卡利微微笑了笑,“你看。”


芹泽和也看到一个憔悴消瘦的宇宙人走进来,火红的眼瞳以及发丝异常引人注目,他走过来单膝跪在病床前恭敬地开口,“我回来了,我的殿下。”


芹泽和也有些懵懵地看向迫水。


迫水扶起那个宇宙人之后看着芹泽和也道:“你也知道梦比优斯有很严重的妄想症,最明显的就是他会将自己感情以及心中的光想想成活生生的法伊塔斯,我们猜……梦比优斯经常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救助那些他认为已经被他解决的宇宙人,其实不止罗伊尔,还有更多……”


---超奥特八兄弟宇宙---


诸星真最近时常和大古在一起,他一开始对迪迦有很大的偏见,连带着也看不惯大古,不过现在他除了大古没有什么共同语言的人,俩人便理所当然地多了许多凑在一起的时间。


这天大古慌里慌张过来找诸星真,说是看到一个奇怪的穿越次元宇宙过来的人,现在在他家里,要他一起去看看是不是他认识的谁。


诸星真和大古来到他家里的时候看到了刚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芹泽和也,他看起来十分茫然。


“希卡利,你怎么会在这里?”诸星真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赛罗……?”芹泽和也转头看到诸星真略有些惊讶,他还沉浸在刚才的那一幕幕中,他看到了许许多多梦比优斯救下来的宇宙人,不止罗伊尔,真的……还有许许多多……


可最后,他是怎么来到这个陌生的空间的呢?


奥特之王所谓的时机成熟是指什么?


“你的本源手链水晶不见了……”诸星真眼角扫到芹泽和也的手腕,脸色有些难看,“你和梦比优斯到底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连你的也……”


芹泽和也连忙抬手去看,果然,那块火红水晶不见了。


-------------044 第三十三章 完《


ps:脑细胞不够文笔也越来越渣渣quq感觉剧情越来越诡异………哭唧唧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