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 043 交错的时空1

043 第三十二章 交错的时空·1


遥远天空的彼岸掺杂着我们的身影,

必然和偶然之间记录着我们的记忆,

交错的时空旋涡,

就算是海枯石烂依然相信你的声音 。——《BLAZE》


--------


黑金相间的意识空间里,天空泛着巨大的无限环之光,一闪一闪地仿佛在说些什么,点点光粒子飘舞在空中,好似在唱歌又似乎没有任何声音。


美洛斯静静地悬浮在半空,梦比优斯想去可是他只能僵硬着动不了,紧接着美洛斯便出现在他的面前。


“梦比优斯,你还记得嚒?”孩童的声音由远而近,梦比优斯看不见任何人,但他好像听见了声音。


“父亲……”梦比优斯没有理会那声音,看着美洛斯苍白的脸心里的害怕完全写在了脸上,他害怕会再次失去父亲。


若没有拥有,就不会留恋;若没有重新拥有,或许就不会留恋到发疯。


美洛斯若真的再次离开了他,梦比优斯觉得自己肯定会疯掉。


“梦比优斯,我用最后残存的能量,帮你治好美洛斯。”梦比优斯看到那些飞舞的光粒子缓缓凝集变成一个孩子模糊的轮廓,他的声音依旧空灵飘渺,“我一直都帮不了你太多,但我一直都看着你,我希望你能幸福。”


梦比优斯想起了什么,却又觉得什么都想不起来,“你是谁?你的话我听不懂。”


“你总有一天会懂得,我们也会在某一天再次相遇,到时候……希望你能比现在幸福。”


----


未来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好几个时辰之后,赛文和佐菲离开了,芹泽和也坐在未来的病床旁看着书,他手腕的红宝石在微微泛着红光。


“你们不问我赛罗的事情了吗?”未来望着洁白的天花板,眼神有些空洞,“是不是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我?”


“……我信你,梦比优斯。”芹泽和也放下书,“无限环告诉我们了,赛罗的确在别次元宇宙,还好好的。”


“……希卡利,我于你而言是什么?”未来转头看着芹泽和也,他想起了人鱼希卡利美如画的容貌,和现在的希卡利完全不一样。


“梦比优斯,我……认识你还不到两个月。”芹泽和也觉得他不管说什么肯定会伤到梦比优斯的心,他不是人鱼希卡利,他并不爱他,“你应该明白的,我不是你心爱的希卡利。”


“那……你为何还不离开?”未来说完便咬住了嘴唇,“据我所知,你是科学家,不应该在这颗星球呆这么久的。”


芹泽和也一时说不出话,他的确不宜久留的,毕竟他是不久前直接担任科学院副院长一职,本就被科学员众多奥特曼诟病,之前赛文和佐菲就叫他回去了,他也不能再这么任性了。


第二天,希卡利离开了。


此后,未来似乎又变回了那个沉默寡言的未来,相原龙对未来的态度变回了曾经的他。


希卡利说他几天后亲自带着奥特之母回来找他,帮他拔掉傀儡针,可未来已经不在乎那么多了,疼一点也没什么吧,比起心里的难受,傀儡针的疼痛他已经越来越习惯了,唯独不能习惯心里的酸涩胀痛不舒服。


这天晚上,消失许久的博噶茹又再次在凤凰巢附近出没,与他同一时间现身的还有一只黑暗贝蒙斯坦,白天原本应该已经离开的芹泽和也此刻在深蓝色的结界漂浮在半空中,而美菲拉斯悬浮在半空中抱着双臂看着


“希卡利……!”未来看到主屏幕的画面一下子站起来,眼中的担忧昭然若揭。


他早晨在拐弯处看到希卡利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之后就死活不肯在病房呆着,要不然他也不会第一时间看到希卡利。


正当迫水准备叫其他人出发之时凤凰巢指挥室忽然断电,接下来GUYS凤凰巢所有电子设备尽数失灵。蒂斯雷姆的身形出现在凤凰巢中,连续几发光球直接毁掉了凤凰巢的主机。


众人还没想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主屏幕前泛起红色的光团,蒂斯雷姆的身影渐渐浮现,他怪笑了几声,“呵呵,梦比优斯,不是很在乎希卡利吗?那来呀。”


“未来,别去!……”相原龙和迫水想叫住未来却不管用,美洛斯不在了之后没有人能劝得住他。


梦比优斯出现在博噶茹、蒂斯雷姆、黑暗贝蒙斯坦中间,他的正上方是依旧保持着清醒却看起来很虚弱的芹泽和也。


“梦比优斯,你回头看凤凰巢。”美菲拉斯在梦比优斯的斜前方半空悬浮着,指了指他身后的凤凰巢,那里此刻被结界包裹着。


“你要选谁呢?你心心念念的希卡利,还是你的伙伴们?”美菲拉斯歪了歪脑袋,“给你三分钟,呵呵,我忘了你只能变身三分钟。”


梦比优斯摆出姿势静默又警惕地看着美菲拉斯。


美菲拉斯捂嘴笑了好半响才停下来,“不管你要选择谁,这三分钟,你都不能还手哦,不然,你两个都没得选。”


梦比优斯垂下眸子,咬了咬唇放下手,接下来就是受到了博噶茹、黑暗贝蒙斯坦还有蒂斯雷姆的猛烈攻击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


凤凰巢的电路系统很快恢复,但整个凤凰巢依然在被结界包裹着他们只能这么看着。


三分钟看似很短,对此刻的梦比优斯来说却很漫长。


他已经没有什么清醒的意识,却还在硬撑着,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只为了希卡利?好像不是,为了GUYS,肯定不是全部。


他没有想好到底要选谁,一阵剧烈的疼痛将他的走神的意识拉了回来,黑暗贝蒙斯坦将他的右臂扯进。所谓黑暗贝蒙斯坦,翅膀前端已经进化出了两只爪子,它抓住梦比优斯的右臂往自己腹部的花型嘴塞,那嘴巴里长满了长长地利齿,一下子就将梦比优斯的右臂绞成重伤,他想扯出来,可左手还没碰到黑暗贝蒙斯坦就被蒂斯雷姆抓住,博噶茹在黑暗贝蒙斯坦身后张开翅膀一下子就将黑暗贝蒙斯坦吃掉了。


梦比优斯惨叫声发出的瞬间,木之美尖叫一声捂住脸,她不忍去看。


芹泽和也在结界里看着,看到这一幕也不忍地别过脑袋。


梦比优斯捂着右肩半跪在地上,疼得浑身冒冷汗,他的右肩飘出大量光粒子,他的右臂已经……


博噶茹怪叫着隐去身形离开了,蒂斯雷姆从鼻子里哼了声,“哼,一个吃货真不知道陛下是怎么想的。”


“快到三分钟了哦,梦比优斯,你选谁?”美菲拉斯在半空中看着如此痛苦的梦比优斯,“希卡利,还是GUYS?”


梦比优斯脸色苍白地抬头看了看希卡利,又转头看着GUYS,若赛罗还在,说不定就不会有这样的为难处境了,可惜赛罗……


在别次元宇宙和诸星团一家和睦共处的诸星团忽然觉得一阵心悸——


梦比优斯咬着牙缓缓站起来,就算他的治愈能力再强,失去的这整个右臂也不可能一时半会儿恢复原样,再加上黑暗贝蒙斯坦的牙齿附着的黑暗能量……


说不定需要耗费百年之久……


“不用管我,我不是你的希卡利啊!”芹泽和也在结界里不断地喊,现在都有些嗓子哑了。


GUYS众人也想让未来不要管他们,可他们的话传不到梦比优斯的耳中。


“那么……”美菲拉斯抬起手,蒂斯雷姆在凤凰巢附近也抬起手,两者掌心凝聚起能量。


梦比优斯瞬间慌乱了,他疼得意识有些模糊,脑子不太灵光,他不知道怎么样才能两全其美。


就在两颗光球分别落到希卡利和凤凰巢的瞬间,梦比优斯飞身挡在离他最近的凤凰巢前,眼睛却看向希卡利……


无助、绝望、悲伤的眼神……


就在光球落在芹泽和也所处的结界的前一秒,一道红光出现在结界前,一掌拍飞了能量球,悬浮在那结界前看了眼凤凰巢前十分狼狈的梦比优斯。


“是谁!”蒂斯雷姆气急败坏,美菲拉斯则神秘一笑,逐渐消失。


梦比优斯看到那个陌生的奥特曼救下了希卡利,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人也彻底失去了意识化为光粒子消散。


红色的奥特曼回头看了看结界里的芹泽和也,给结界输送了光能量后芹泽和也便离开了结界变成一道蓝光降落在未来消失的低点附近,到处找变回人间体的未来。


那红色的奥特曼降落到蒂斯雷姆对面,毫不夸张地说他飞落能掀起一阵山崩地裂般地效应,不过GUYS没心情关注着奥特曼来自哪里、是谁……


———————043 第三十二章 完《





评论(1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