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第三篇 045交错的时空3

045 第三十四章 交错的时空3


芹泽和也没有像想象中那般崩溃,他不懂奥特之王口中的时机成熟是什么,也不懂为何赛罗才能带他找到梦比优斯,总之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


“梦比优斯到底怎么了??”诸星真在一旁看着沉默的芹泽和也着急地只差抓着他的肩膀摇晃。


芹泽和也轻轻抚摸着手腕失去了水晶的本源手链,虽然没有崩溃发疯,可也并不好受,他不像梦比优斯,可他现在多少能体会到失去了希卡利的本源水晶后梦比优斯是如何的难受。


“他回去之后,我指责他丢下你,甚至更甚的质疑,你知道梦比优斯以前是脾性,所以……”芹泽和也微微垂下眸子,“简单来说,美洛斯被无限环吞噬,梦比优斯的胳膊被博噶茹吃掉了,之后重伤的梦比优斯消失,我来到了这里……”


诸星真突然安静了下来,他有些看不透希卡利和梦比优斯,他还是个孩子当然懂不了那么多情情爱爱,他一直觉得这段感情里是梦比优斯对不起希卡利,可希卡利变了个模样回来后反倒像是希卡利对不起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在人鱼希卡利离开后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希卡利奥特曼出现后的一切他也是看在眼里的。梦比优斯认准了他就是人鱼希卡利,诸星真找过未来问起过,为何他要仅凭气息和名字认准了他就是他的希卡利,他当时回答说:因为我的心认准了他。


“奥特之王说只有你能帮我找到梦比优斯,他可能在别的次元宇宙,只是不知道他在哪里。”芹泽和也抬头看向沉默的诸星真。


诸星真诧异了一瞬,又自嘲地笑了笑,“我现在想回家都回不了,又如何能帮你去找不知身在哪个次元宇宙的梦比优斯?”


“那个……”存在感极弱的大古在一旁小心翼翼开口,生怕打断了这两位奥特曼的对话,虽然他也变成过奥特曼,可那只是巧合罢了,那之后他就像个普通人,完全没有留下变成奥特曼的影子,“或许那个穿红鞋的女孩,也就是阿柏能帮你们。毕竟是她将真桑带到这个宇宙的。”


“可是未来离开后,她就再没出现过。”诸星真又有些烦躁,为什么穿越过来的时候他和未来一道,现在未来离开,只有自己离不开……?


芹泽和也在他们说话间已经冷静了许多,“次元宇宙中有些点是只存在一个,比如阿柏星,比如怪兽墓场,我只知道怪兽墓场位于超级地带也就是时空扭曲的尽头,我们或许只有找到超级地带的入口,找到怪兽墓场,就有可能去往别的次元宇宙。”


“不过奥特之王为什么没有让你直接去,而是说只有我能带你去找?”诸星真十分在意,他只是一个孩子,空有蛮力,脑子也不像希卡利这样的蓝族那么好使,虽然他也有蓝族的基因,不过……他似乎成长得更倾向于他父亲赛文这般。


“他说你和我诞生的宇宙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奥特之王为何会这么说。”


“好吧。”诸星真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先休息一晚,我们明早离开找超级地带的入口吧。”


芹泽和也其实更想说现在去找也可以,不过想到或许诸星真有其他的事要忙,也不好任性。


诸星真还真的是有事要忙,他忙着帮诸星团,晚上还亲自下厨做了顿饭,这是他这么久以来学会的呢。他明天就要离开了,就再也不会看到这么爱笑的父亲了,所以……他想多陪他一会儿。


次日清晨,告别了诸星团一家的诸星真来到大古家,芹泽和也早早在那等着。


“还指望着能参加你的婚礼的,不过也别让人家女孩等太久。”诸星真拍了拍已经窘迫地想找个缝钻进去的大古,见他如此可爱诸星真也爽朗地笑了笑,“哈哈你真是有趣又可爱。”


真不知道这么傻又可爱的人是为何会拥有那个一看就是高冷阴郁的迪迦的遗传因子的。


“你就别取笑我了,真桑。”大古窘迫又害羞,悄悄摸了摸口袋里的戒指盒。


“呵呵,反正呢……”诸星真一把揽过他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道,“在这个陌生的宇宙,认识你很开心。”


说罢便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子,“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再回来的,回来的时候记得抱上龙凤娃接我。”


才刚刚因为诸星真一本正经地话语感动的不行的大古听到他后半句话又脸红地像煮熟了一般。


芹泽和也与大古没有过多交集,也没什么话要对他说,只是在离开前感谢了他收留他一晚上。


二人变身成赛罗和希卡利后离开了次元宇宙的地球飞往了黑暗的宇宙空间,说是要找超级空间的入口,但着实不易。


找了不知有多久,希卡利觉得这么找下去是在浪费时间,就近找了颗科技还不算落后的星球m80,所幸他们也十分善良答应会帮他们一起制造超级空间检测仪。


很快在希卡利的努力下超级空间检测仪完成了,m80的科技技术也因有希卡利这样的天才科学家进步不止一点点。


希卡利和赛罗没有耗费太多时间时间便找到了超级空间的入口,在这漆黑荒凉的空间里,他们看到了当初梦比优斯眼睁睁看着被吸入超级空间的飞船残骸。


芹泽和也和诸星真抱着侥幸的心理走进飞船残骸里,找了一圈,找到了一块落了厚厚灰尘的怀表,也看到了飞船最后记录下的一幕幕。


芹泽和也不知为何,仿佛看到了年幼的梦比优斯。


“我不怪梦比优斯……”忽然出现的一道声音吓了俩人一跳,他们连忙转身,看到了泛着蓝色光晕的坂宏人,他的声音以及神情像极了未来。


“我的灵魂一直徘徊在这飞船里,一直等着……等着你,希卡利奥特曼。”坂宏人的身影消失,又出现在芹泽和也的身后,“是你救了我,希卡利奥特曼。”


芹泽和也连忙转身,想都没想摇头否认,“……我并不认识你。”


“你的光,救了我。我看到了,梦比优斯的童年,所以我不怪他。”坂宏人的思维跳跃太大,芹泽和也听出来了点什么,又有些不明白。


“博噶茹……撕碎的那一瞬间……”坂宏人缓缓叙述着,芹泽和也和诸星真仿佛看到了那些画面,“我一直在黑暗中徘徊,直到看到一丝光,冰蓝色的光将我残存的灵魂从黑暗中救了出来。是你啊,希卡利,人鱼王子希卡利,希卡利奥特曼。”


芹泽和也张了张嘴,似乎明白了奥特之王当初所说的,他的记忆散落在各个次元宇宙。


坂宏人的灵魂就是他散落的一小块记忆。


“我在那一瞬间看到了,我被吸入超级地带的前一刻看到的那个奥特曼,不……他不能算是奥特曼。他是梦比优斯……”坂宏人的身影消失,又出现在他们的头顶,倒挂着站在飞船顶部,芹泽和也抬头的一瞬间就看到了一双黝黑的瞳孔,仿佛是黑洞深渊一般的眼瞳。


“他离我那么近,却不愿意伸手,他就那么眼睁睁看着。博噶茹们令我感受到尖锐疼痛的那些时刻,我无时无刻不在憎恨着梦比优斯,我知道他可以帮我,可他没有。”坂宏人又出现在芹泽和也面前,“可我在最后一刻,释然了。我与他素未谋面,他根本就没有那样的义务来帮我,是我太天真太傻了,所以……在我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我在心里默念着对不起。”


诸星真在一旁看着,他虽有些不能理解这么复杂的感情,可也为这个孩子感到难过。



“我因你的光拾回了残存的灵魂,也看到了梦比优斯如今的身姿……”坂宏人坐在一旁的楼梯上,双手撑着下巴,“早已消散的憎恨在那一刻又回来了。”


坂宏人周身的蓝色光晕渐渐变红变身,“梦比优斯见死不救之后,居然还要用我的身姿去欺骗其他人,若我父亲看到……该有多难过。”


红色光晕再次变回淡蓝色,坂宏人轻轻笑了起来,“我在这漫长的等待中,会偶尔看到梦比优斯,最后看到的……是他的童年,所以我并不怪他,怪又有何用。”


“最重要的是,我前不久看到了一个……”坂宏人歪了歪脑袋,似乎不懂怎么表达,最后索性没有说。


“……你有什么愿望吗?”芹泽和也走到他身边,蹲下来与他平视,“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


“想见我父亲最后一面……”坂宏人眼眶红了红,“那时说得轻巧,可我真的……没能当面道别,是我心里唯一的遗憾。”


诸星真也走了过来,尽量放轻了语气问,“你还想见一见地球这颗星球吧?”


坂宏人惊讶地抬头看向这个一直被他忽略的、与他年龄相仿的人。


“我的骑士气息应该能容纳下等离子形态的你,我现在要去找梦比优斯,你愿意等一等吗?我一定会带你回去见你父亲的。”芹泽和也看着坂宏人柔声道。


“嗯,谢谢。”坂宏人开心地点了点头。


芹泽和也变成希卡利伸出右臂,气息在他毫无察觉之时回到了他的右手腕上,梦比优斯没有跟他打招呼,每次看到气息他都会觉得心痛。


坂宏人化为蓝色的光粒子融进骑士气息里,正在这时外面传来几声嘶吼声,诸星真和希卡利对视一眼便成赛罗。


几只幼小博噶茹对他们来说小菜一碟,不过当他们巨大化可就不是那么好玩又轻松的了。


摆脱博噶茹着实费了不少精力和能量,离开超级地带入口处的这个空间后,他们便飞向了超级地带的尽头。


-------------045 第三十四章 完《

ps:m80星是奈克瑟斯奥特曼里的来访者,不过这篇大概不会有诺诺和扎基的剧情0.0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