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第三篇 036 阿柏之奇杰拉·花

036 第二十七章  阿柏之奇杰拉·花


站在这漫山遍野黄色花丛中的梦比优斯心生不知名的哀伤,他缓缓蹲下来轻轻抚摸着它们,红色线性花芯忽然长出一条条触角缠上了他的手指。


“许久没见你了……”梦比优斯听到自己这么说,抬眼看到眼前静静矗立着一个奥特曼石像,他认识他,但他想不起他们在哪里认识的。


“迪迦,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另一个宇宙吗?”梦比优斯自言自语地说着,“你是无限环,怎么会只需要光呢,迪莫杰厄本来就是你,不是吗?”


“如今有两个无限环,梦比优斯。”他听到迪迦的声音从那石像中传来,他的声音很好听,会让人想起虚空中飘舞的精灵,又不会令人觉得腻味。


“不……”梦比优斯忽然有些惊恐地往后退了一步,“我不会相信。”


“你就是,我。”迪迦的石像变成了黑银相间血红眼眸的梦比优斯,栩栩如生。


未来猛然从噩梦中惊醒,连续好几天,他都在做类似这样的梦。他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下床给自己倒了杯水喝。


那个奥特曼……感觉好熟悉,但想不起来。梦里好像知道他叫什么,但一醒来就会忘记。


未来喝完水本想把杯子放回原处,杯子却从他的手中滑落,摔下去后碎了一地。


他呆呆地看着杯子的碎片,最终叹了口气。傀儡针长大的疼痛是差不多习惯了,但这僵硬不是他能习惯的。


傀儡针在长大,希卡利说会给他治疗,但需要另外一个懂医术的奥特曼配合他一起做这手术。希卡利说本来以为阿古茹在地球,他虽然不懂医术,但他头脑聪明跟他一样是个科学家,也能配合着他治疗。可是如今阿古茹不在,他想带未来回一趟奥特之星,但未来不放心美洛斯便拒绝了跟他一起回去。


为此诸星真还闹别扭了,直说未来不相信他。未来也没管他,过了半天他又会屁颠屁颠跑过来找未来。


次日清晨,未来拿着熬夜画好的画过去找美洛斯,“父亲,你认识一个长这样的奥特曼吗?”


美洛斯看了几秒,“略有点像其他次元的一个奥特曼,说不定阿古茹或者希卡利清楚。”


“画的挺好的,没想到梦比优斯你绘画天赋这么好呢。”未来又拿去给芹泽和也看,芹泽和也看到这张手绘图案后夸了他一句,“不过这奥特曼……我好像看到过照片。……我想想,我记得他好像叫迪迦,三千万年前的超古代巨人,你怎么会画下来?”


本来不太想告诉他们的未来纠结了半天才道:“我做梦,梦到的。这几天一直都在做同样的梦。不过我觉得这个奥特曼很熟悉,似乎在哪里见到过一样……而且梦里明明和他说过话还叫唤了他的名字,可一醒来就会忘记。”


希卡利看他这样就知道他其实还是挺不想让其他人知晓他心中所想,直白地说还是不那么相信初了他自己之外的其他人,希卡利叹了口,继续道:“如果我没记错,这个迪迦奥特曼应该是原本是黑暗巨人后来才变为光之巨人的,说不定你会对他有熟悉感是因为你的无限环能量。据说迪迦在三千万年前便化为光消失了,如今所记载的所有有关迪迦的,不过就是迪迦的躯壳被带有光之遗传因子的人类带动着出现的,真正的迪迦去了哪里、其真实实力如何这是没有人知道的。”


“我好像还说了句他是无限环。”未来皱眉,“无限环有那么多只吗?”


“这朵花!似乎在哪里见过……”哲平他们见芹泽和也和未来似乎在讨论一幅画也凑过来看热闹,看到左角下方的那几朵黄色花朵图案顿时有些大惊小怪的叫了起来,其他人也围过来看未来画的这幅画。


“没想到未来你这么有绘画天赋啊!”相原龙自从芹泽和也回来后就又跟未来熟络了起来,芹泽和也是他心中的一个疙瘩,就算他努力想与未来把关系搞好,可以想到芹泽和也他就怎么都觉得别扭,如今芹泽和也回来他也没什么好别扭的了。


“这朵花啊……虽然看起来挺美的,但总觉得怪异的有些瘆人。”斑鸠贞治看了半响,歪了歪脑袋说道。


“这不是最近市里新出来的那些花嘛,听说能给人带来幸福,价格还昂贵的很。”木之美奇怪地看着未来,“为什么未来君会梦到这朵花呢?大家给他取名叫奇杰拉花。”


“奇杰拉……?”芹泽和也喃喃着重复,猛然间想起来这朵花是什么,赶紧看向迫水,“让所有购买过奇杰拉花的人将其交到GUYS手中,再问问他们是从谁手中购买这些花的。”


迫水刚要喊其他人出发,又被芹泽和也叫住了,“不,等一下。借你们的实验室用一下,还有你们的头盔。一个小时后我就会回来,你们先查一下有哪些人买过花。”


说罢芹泽和也急急忙忙走了出去,留下云里雾里的众人面面相觑。


“奇杰拉花……这个名字我好像也听说过。怪不得希卡利这么着急。”美洛斯在一旁皱紧眉头,听希卡利说起迪迦奥特曼后他就想起来了一些,“奇杰拉花确实能给人带来幸福,不过却是虚无缥缈的幸福罢了,一旦离开奇杰拉花就会痛苦不堪。我记得好像有记载过,虽然不知具体如何,但那个宇宙三千万年前的超古代文明因奇杰拉花而灭亡,为何奇杰拉花会突然在这个宇宙盛开……”


听闻众人脸色白了白,木之美摇了摇头,“可是,不一样的啊,我也见过奇杰拉花,就在昨天,可我并不觉得它如此……我只是觉得它很漂亮。”


“……听说奇杰拉的一旦盛开其花粉就会让人沉浸在幸福的美梦快乐中。”美洛斯直觉有些怪异,“木之美你看到的是开着花的还是……只是花苞?”


“盛开的花,花芯有红色的纹路。”木之美想了想,有些后怕地说,“我还闻了一下,觉得特别好闻。”


众人都捏了一把冷汗,如果奇杰拉花如同三千万年前那般,木之美肯定早就已经在幻觉中无法出来了。


奇杰拉花如此的安静,让人觉得更诡异。


真理奈觉得木之美并无异样就说明这朵花并不是凑过去闻一闻就能让人产生幻觉,她看向美洛斯,“那为什么要说奇杰拉花能带来幸福?!它不是不能让人有虚幻的幸福吗?”


“它大概是变异了。”未来冷静地思考着,“说不定它如今不仅能让人有幻觉,或许……还有其他更棘手的能力。”


原本未来不是很在意这朵花,他在意更多的还是那个黑银色的梦比优斯,为什么……那就好像是他的影子,黑暗梦比优斯。


可如果奇杰拉花真的如父亲所言那般,说不定他应该先纠结它比较好。


现在如果尽快收集回那些奇杰拉花说不定还能救很多人,他们都不知道该庆幸它不像当时那般还是该忧心它已经变异了?


“在希卡利回来之前,我和未来出去看看情况。”诸星真眼神示意了下未来,准备出门。


哲平叫住他们二人,“等等!未来我们可以理解,但是真是普通人,万一奇杰拉花有什么异动真会很危险的。要不未来等一等希卡利。”


诸星真有些尴尬。


未来看了看诸星真,方才他就觉得诸星真如此肯定会引起其他人的猜疑,这不,都一脸莫名其妙看着诸星真。


“他有人鱼希卡利给的结界护着呢,你们不用担心。”未来笑着给大家解释了下,拉着诸星真就出门了。


诸星真第一次觉得未来这样说谎不打草稿有时候也挺不错的,他刚才的尴尬因为一句谎言瞬间化解。诸星真一直都瞧不起撒谎时的未来,其实说起来,他每一次变身回来不都要说一次谎吗?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说未来。


“谢谢……”诸星真有些别扭地道谢。


“没什么,下次不要这么说些奇怪的话让大家心中有猜疑。”未来从指挥室走出来后面容平静了不少,“我会被看出是宇宙人是因为博伽茹作死,希卡利那是……芹泽和也的回来本就说不通,所以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如今在凤凰巢住下来并被大家已知的宇宙人有三个,再多一个……我担心他们会觉得,身边皆是宇宙人。”


“但奥特曼不是一直在帮助他们吗?为什么你会觉得他们会因为知道我是谁而不适?”诸星真一脸困惑,“就算他们知道了应该也只会开心吧。”


“你真的这么想吗?”未来转头看着他,“日后,若万不得已,他们看出你是赛罗。你就与他们说,你在这次之后有怪兽出没的某次给差点就死去,是赛罗奥特曼见你见义勇为、觉得你很善良不应该如此,所以便附身于你顺便治好你的伤。至于日后诸星真这个人是否会与他们相遇,反正……”


诸星真诧异地看着他,有些不懂。


未来看了看诸星真,轻笑,“谁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见到明日的太阳升起,诸星真这个人在赛罗离开后虽然康复了,但不久后又去世了。然后诸星真这个人会真的消失,即便多年后你再回来继续用诸星真这个身姿,你只需告诉他们,为了缅怀诸星真罢了,他们会感动的热泪盈眶。”


“我还是不太明白,不过……”诸星真看着未来微微蹙眉,“你这说来说去把我说成了去世,你什么意思?”


未来耸了耸肩,“没什么意思,你记住就好。”


“好吧……”


未来和诸星真开车来到市区的时候震惊不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未来拿起通讯器却联系不到凤凰巢。


“我……去……”诸星真看着车窗外满山遍野的奇杰拉花,“这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怎么会没人发现……”


未来的手有点发抖,他抓紧了方向盘,“真,我变不了身……”


“什么???”诸星真惊讶地看了看未来手臂上若隐若现的梦比姆气息,连忙掏出变身眼睛,也是变不了身。


“怎么回事……?”诸星真现在的感觉非常不好,就好像有无数双眼睛看着他,那些花朵仿佛长了一双双眼睛,他还听到了小孩子诡异的笑声。


未来握紧方向盘又松开,揭开了安全带后打开车门,“我觉得这只不过是幻觉,我们下车走一走。”


“好。”诸星真也下了车,两人缓缓走在奇杰拉花丛之中。


两人走了好久都没有走到头,奇杰拉花丛反倒越来越变密集了。


前方突然有个与赛罗长得一般无二的小孩子跑过来,也不管他们是否还在身前,满脸都是惊慌失措与害怕。


因为长相与幼年赛罗几乎没什么差别,诸星真被吓了一跳,未来眼疾手快想一把抱起快要撞到诸星真的孩子手却从他身上穿了过去。


而来不及往后挪的诸星真却被他狠狠撞了一下,但是小赛罗似乎并没有看见诸星真,他被撞得直接往后推了两步踉跄着摔倒,诸星真也是疼得直皱眉。


更让他震惊的是小孩子被撞到后那惊慌失措地往后边看又不停地挪动身子,可能是被吓到神智不清,他的眼神变得有些空洞,嘴里在喃喃着什么。


诸星真看着他有些恍惚,这个孩子就是他没错了,他记得一些当时的情景,那时他还在孤儿院,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什么东西追,大概是怪兽,然后……他就莫名撞到了一堵看不见的墙。他吓得昏了过去,在昏过去之前他以为他被怪兽吃了。


可是并没有,他醒来后突然间有了家、有了父亲……他对这段记忆也越来越模糊,能记得的并不多,那时的年龄他也早就不记得了。


他当时还以为他只是做了一场噩梦。


原来他当时撞到的看不见的墙原来就是他自己吗?


“真,赛罗!你清醒一点,你看。”未来摇晃了失神的诸星真好几次才让他清醒过来,他看到小时候的自己害怕的,竟然不止是怪兽,还有一个黑色的奥特曼,那黑灰色的奥特曼与怪兽一道来到年幼的赛罗身前,把手伸向他的计时器。


“不要!”诸星真刚要推开那个奥特曼,小小年纪的赛罗以及那个奥特曼还有赛罗竟然凭空消失了,诸星真直接扑倒在地。


之后未来就看到了还只是个比婴儿大一些还刚会坐起来的梦比优斯,那个黑色的奥特曼又出现在他身后,伸手想摸一摸他的脑袋,却又忽然顿住。


“他是不是很像那个迪迦啊……?”未来开口问身旁的诸星真,看起来一点都不着急。


“管他像不像,你赶紧把他推开啊!你看他想摸你脑袋呢。”诸星真却很着急,他触碰不到这个奥特曼和年幼的梦比优斯,说不定只有未来能触碰到他们。


“不了,我看他似乎并不是真心想对你或者对我不好。”


“可你没看到他身边带着的怪兽吗!而且小时候的我害怕成那样,他肯定就没你说的那么好。”诸星真说话间他们又消失了。


“奇杰拉花为什么要给我们看这些?”未来皱紧眉头,“而且似乎都与迪迦有关的画面。”


“可他怎么看怎么像黑暗奥特曼啊。”诸星真本来他还挺好奇迪迦的,可因刚才一幕对迪迦的好感度瞬间降到负数。


“别管他是不是黑暗奥特曼,我只是好奇为什么我们会看到我们的小时候,有关迪迦的场景?”未来疑惑地蹲下来,摘起一朵奇杰拉花仔细端详了好久,“我觉得奇杰拉花有种熟悉的能量波动,有点像……阿柏水晶的能量波动,也有点像无限环。”


“阿柏和无限环?!怎么会呢?”诸星真也蹲下来看着未来手中的奇杰拉花。


“奇杰拉花为什么会出现…?”未来环视了下周围却猛然间被巨大的能量波震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在各自忙碌着,率先醒来的诸星真摇醒了未来。


未来醒来时脸色很苍白,关节僵硬地一时间都有些动弹不了。


“你看,他们是在玩角色扮演吗?”


“诶你们在扮演哪个角色啊?”


“旁边这个好帅啊,不两个都好帅!”


几个小女孩围着诸星真和未来拍个不停还叽叽喳喳地,诸星真有些烦躁,拉起未来跑开了。


“很不好意思,忽然将你们带过来。”穿着白连衣裙的女孩子出现在他们身前,她的红鞋十分惹人注意。


“你是谁?”诸星真眼神凌厉地看着那个女孩子,她能感觉到,这个女孩子的能量波动,是宇宙人才会有的。


“我是阿柏、又不是阿柏。”女孩平静地看着他们。


------------036 第二十七章 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