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第三篇 035 光

035 第二十六章  光


希卡利在大约一周后再次回到了王者之星,他想问一问关于这手链为何会突然跑到他手腕,可奥特之王似乎并不在。


他在那等了许久没等到奥特之王,反倒等来了一场暴风雨,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珠不断砸落在希卡利身上,这感觉……很奇妙。


希卡利张开双臂仰望着天空,方才焦虑万分又迷茫无解的情绪似乎缓和了许多。


“希卡利,等你许久了。”奥特之王缓缓从他身后走过来,看到了他已无骑士气息却多了本源手链的手腕,心中了然。


希卡利垂下双手转身看向他,“您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会与他见面?”


“跟他见面后的感觉,如何?”


希卡利心中有些复杂,轻轻抚摸着手腕的本源手链,“我不知道。我应该是不认识他的,但听你这么说,我好像应该认识他,还很熟。”


奥特之王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希卡利的肩膀,“路还是要你自己走的,希卡利。知道我为何给你取名希卡利吗?因为你是光,阿柏之光与等离子火花塔之光融合而成的光。”


“阿柏之光?”希卡利疑惑地看着他,“我果然是与人鱼王子希卡利有什么关系是吧?”


“很多事物都是有因必有果。”奥特之王并不打算与他多说阿柏之光的故事,“你和梦比优斯的相遇是必然的,你是唯一能照亮他黑暗的光。”


“我不太懂……”希卡利觉得心里有些难受,“梦比优斯喜欢的并不是我,是人鱼希卡利。正因为我和人鱼希卡利太像他将我当成了他……我找到了能为他治疗的办法,但我还是决定先来找您。我不是人鱼希卡利,为什么这手链会跑到我手腕上?”


希卡利抬手指了指正在微微泛光的本源手链结晶。


“你心里难道不是有答案了吗?为何要否掉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觉?”奥特之王看着希卡利,又看了看乌云密布下着倾盆大雨的天空,“能让这雨停下来吗?这样你或许就能明白,这是你内心的照映,你在害怕、焦虑、迷茫。”


希卡利抬头看了看天空,双手合十放在胸前,将自己的光传递到云层之中。乌云散开、光似乎比一开始好要强烈不知道多少倍。


奥特之王微微别开脑袋才有些适应这光芒,希卡利站在那不知在想什么,最后他没有说他懂了与否,告辞离开了王者之星。


回到地球后他又再次变身为芹泽和也,不巧正好遇上了怪兽出没,两头帝诺佐鲁变异成四颗脑袋又从口中伸出看不见的舌头使出斩铁光线,赛罗一个人显得十分手忙脚乱,一旦被抽到那就是根本缓不过来。


芹泽和也看到梦比优斯又出现了,在帮助赛罗。


据他这几天看过的资料上所知,这个梦比优斯就是人称魔鬼王子、令许多颗星球殒灭的古阿王子,曾经的安德鲁星王子。但他并没有问奥特之王关于这梦比优斯为何会这样的原因。


他好像心里知道梦比优斯并不是自己愿意那般的,或者相信着梦比优斯。


GUYS众人以及赛罗现在已经不会觉得梦比优斯也就是未来帮助他们有多么奇怪了,毕竟未来已经渐渐地回来了。


美洛斯出现在芹泽和也身后,“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芹泽和也微微偏了偏脑袋,“我不是那种人。梦比优斯的情况看起来还不错,枕芯还没长。”


美洛斯摇了摇头,“已经在长了,只不过他不愿意让人知道。你仔细看。”


芹泽和也回头看向梦比优斯,他的肢体似乎真的略有些僵硬,因此反应慢了许多,“他这样变身帮赛罗只会拖后腿的。”


“……你不懂他,他想用自己做诱饵给赛罗争取缓口气的时间。”


芹泽和也心里略有些吃惊,经美洛斯这么一说,他也确实看出来了——梦比优斯在赛罗面前,帝诺佐鲁的斩铁光线一下又一下落在他身上,而赛罗在后面真的有了喘口气的片刻时间后飞到半空中用光线了结掉了这两头帝诺佐鲁。


梦比优斯在光线落下来的前一刻已经翻身离开了,就好像他们先前说好了一般。


“梦比优斯变了好多。”芹泽和也怎么也无法将这样的梦比优斯和先前在资料中看到的梦比优斯想象成是同一个。那个梦比优斯高贵冷艳冷酷无情,可现在的他呢……满身的伤痛却依然在帮着其他人。


美洛斯抬头看了眼已经变成光粒子准备变回人间体的梦比优斯,“他变了,又没变。这都是因为你啊,人鱼王子希卡利。”


希卡利惊讶了一瞬又自嘲地笑了笑,“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人鱼希卡利,我也不会帮你扮演人鱼希卡利,这样不仅我会难受,梦比优斯的感情也会被欺骗。”


“梦比优斯他心里清楚你是不是他的那个希卡利,他在你离开后每天都在学习怎么去爱。他不懂去爱,却在为你笨拙地学习着。”美洛斯看着芹泽和也的背影,“我不知道你怎么会变成奥特之星的希卡利奥特曼,但既然梦比优斯相信你就是他的希卡利,我也会相信,不管你相信与否,他都是爱你的。”


“……不去看看你儿子吗?被帝诺佐鲁抽到可不是闹着玩的。”希卡利现在不太愿意回答他这些话,虽然他心里已经了然了许多,可这不代表他一定能这样。


“我估计他已经昏过去了,我希望他醒过来后第一眼看到的是你。”


希卡利又笑了笑,“你还真是不客气。”


美洛斯摊手,“我也想为儿子争取一下幸福。”


不过梦比优斯真的虚弱了不少啊,被帝诺佐鲁抽几下就会晕倒。希卡利心中抽痛,他明白这是因为梦比优斯。


未来的确是昏过去了,诸星真轻车熟路地抱起未来找到了其他人后一起回到了凤凰巢。


美洛斯领着芹泽和也回到凤凰巢的时候着实把相原龙吓了一跳,他第一眼表示看到的是鬼还是人,第二眼激动地只差抱着芹泽和也转圈圈了,如果不是他此刻眼神不比芹泽和也的温柔而是冷漠,他或许真会这样。


“芹泽队长!”相原龙已经忘记这是医务室不能大声说话,而他嗓门一向大的离谱。


芹泽和也往后挪了挪,微微皱眉道:“……他在沉睡,你有话等他醒了再说。”


“……诶?那你是谁??”


“奥特之星的希卡利。”芹泽和也说着看向病房中昏睡的未来,他找到办法给他拔掉傀儡针了,很快他就可以好起来了。


“希卡利…?”相原龙歪了歪脑袋。


斑鸠贞治眼角扫到他手腕的本源手链惊讶地长大了嘴巴,扯了扯一旁的真理奈,就在她快要不耐烦问他的时候小声在她耳边说,“你看他手腕。”


真理奈看到之后瞪大了眼。


芹泽和也表示很无奈,抬了抬手臂,“这手链莫名跑到我手腕的,我不是人鱼希卡利。”


“本源手链!可……可……”相原龙的表情真是一言难尽,他敬爱的芹泽队长和未来现在是……?!


这什么跟什么啊………!


其实就算芹泽和也提醒无数次也不会有人听他说的那句“我不是人鱼希卡利。”


因为大家都是先入为主觉得他就是人鱼希卡利。


未来醒来的第一眼看到了芹泽和也,GUYS众人和美洛斯很自觉地说不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一溜烟跑掉了,留下芹泽和也一脸莫名其妙。


未来看到芹泽和也后开心的不得了,一下子坐了起来但他没有扑过去抱住他,只是很紧张地攥紧了手又松开反复了无数次。


而芹泽和也呢,十分不自在地站在病床边。


“……你渴吗?”芹泽和也问,大叔模样的芹泽和也不自在的样子也是有些反差萌。


“希卡利……你回来了。”未来眼眶微微有些泛红,他等了太久,希卡利离开他的这几个月就好像过了几年…几千年似的。


“……我不是你的希卡利。”芹泽和也往后退了一步,他觉得梦比优斯要哭了而他不会哄小孩。


“我心里很清楚,你就是。”未来见他往后退觉得有些难受,“我们之间的羁绊消失了,我其实记忆不起你的模样,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一直在等着的希卡利。”


“……这深情模样真不适合你。”


未来歪了歪脑袋,“我的深情是只给你看的。”


“不是……你不用给我看……”


“我当时没来得及说出口,我……我喜欢你。我忘不掉你,就算羁绊消失了,我也会日日夜夜想起你。”


芹泽和也表示有些招架不住梦比优斯这些甜言蜜语,“你不要说这些,我又不是你的希卡利……”


未来微微叹了口气,也不继续说了。


刚才说的这些话语他都是因为这几天熬夜看了诸星真说很好看的爱情故事得来的,诸星真那天还兴致勃勃说那几部小说挺符合他和希卡利的爱情故事,都是一方为另一方牺牲等无数年之类的,他本来还不想看,觉得很没营养又浪费时间,之后诸星真就悄咪咪说,“等希卡利回来了你又这幅呆板木讷的模样,他可不会再等你了哦,你赶紧学一学怎么去爱呗。”


未来想是他悟性太低了吧,学不会那些小说里爱情故事主角那样深情款款地表白。


芹泽和也看他这幅样子也是有些无语,“你这都是从哪学来的……说得这么……”


他表示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他觉得梦比优斯应该不是这样性格的人。


“……赛罗给我看了几本言情小说。”未来很诚实地回答,从前谎言张口就来的人如今在真正的爱情面前竟然如此单纯。


芹泽和也更无语了,“拿来我看看。”


“在我寝室里,等我带你回去拿。”虽然还没痊愈,但因为无限环的治愈能力现在下床还是可以的。


芹泽和也跟在他身后,本想说可以晚点拿出来,可是未来现在的情绪,肯定会觉得他这个“他心爱之人”想看的东西需要刻不容缓地拿过来。


不过芹泽和也粗略看了那几本小说后脸色黑了黑,不过当他看向未来的时候又温和的笑了笑,“这个可以给我吗?”


“当然。”未来赶紧点头。


芹泽和也直接将它们用光能量送回奥特之星,又给赛文发了一段奥特签名,“你要不要考虑把你儿子接回去?”


赛文看了眼之后又想了想赛罗的年龄,回了一句:“没事,他这正是对情情爱爱好奇的年龄,何况梦比优斯和希卡利天天秀恩爱,他估计更好奇了。”


希卡利表示无话可说。


梦比优斯有秀恩爱吗?他怎么觉得梦比优斯才是最不懂也最不好奇这些情情爱爱,更不可能秀恩爱呢。


至于希卡利……他说的只可能是人鱼希卡利,不可能是他自己。


未来看着希卡利变换了好几个眼神,他觉得他在希卡利面前已经回不到最初那样的高冷了,他会不自觉地注意希卡利的神色眼神,或许只要他流露出一个厌烦的表情未来就会难过好几天。


芹泽和也注意到了未来的神情,也读懂了他眼中那患得患失之情,他突然觉得心中酸涩,不自觉地抬手摸了摸未来的脸,“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怪让人难受的。”


希卡利在王者之星的确消除了迷茫与害怕焦虑,可他依然不会觉得他就是人鱼希卡利。他之所以不再有哪些情绪,是因为他明白了,尽管他不是梦比优斯的希卡利,他只要能为那么心甘情愿可以为他舍弃自己的梦比优斯照亮黑暗,也是十分幸福的事情了。


希卡利的记忆不全,但他不仅仅只有三个月的记忆,他有着许许多多的两万多年的记忆片段,但没一个是关于人鱼的。


所以他才会坚定自己不是人鱼希卡利。


希卡利希望为他照亮黑暗这并不关情爱、也不关人鱼希卡利,他只是希望梦比优斯能成为真正的无限环,为这宇宙因为宙达他们而持续了这么多年的黑暗划伤句号。


未来的本源手链水晶依然没有恢复,但未来不觉得难过,因为希卡利忘记了他,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来,想起爱过他梦比优斯,本源水晶也会再次因他心中的爱而凝结。他会等,等那一天。


就像希卡利在无尽的无望中等他能回头看他一眼。


“你如今想要的是什么,希卡利?”未来问。


芹泽和也想了想,“光,能照亮这宇宙黑暗的光。梦比优斯,你变成无限环后,一定可以的。”


----------035 第二十六章 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