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3·露露耶记

迪莫杰厄回到迷雾森林时平静了五十年之久的森林再次活跃了起来。整片森林因着迪莫杰厄的残存能量得到过黑暗的滋润,此刻因为它们的“王”回来了,它们简直像是要举办狂欢盛宴。

  鲁纳蒂将军带着残存不到五十个人的光之巨人驻扎在迷雾森林封印之地附近。

  这些年迷雾森林里比以前安静了不少,穷凶极恶的怪兽似乎人间蒸发,那些曾经不敢靠近这里的怪兽们甚至也已经开始在迷雾森林安家。

  但是现在迪莫杰厄回来了。

  此时此刻甚至连那些花草树木都在不停地摇摆着表达自己的欢乐,更别提那些穷凶极恶的怪兽。

  怪兽们用嘶吼声表达着自己兴奋的情绪,鲁纳蒂等人这半个月神经紧绷到了极致。他们不清楚这里安静生活着的怪兽们到底怎么了,迷雾森林再次被浓密的白雾笼罩,他们以前还能自由出入,此时却出不去。

  迪迦带着百余名光之巨人出现在鲁纳蒂驻扎地附近的时候,鲁纳蒂的手下们因为森林里变得狂暴的怪兽们扰得伤亡惨重,活下来的那一群也是被折磨到快要神经衰弱了。

  迷雾森林不待见他们这些光之巨人,浓雾会导致幻觉,这里的生物们更是让他们不得片刻安宁。

  鲁纳蒂这边残存的光之巨人不足三十个,他们看到迪迦和卡密拉的身影从浓雾之中逐渐显现都快要感动哭了。】


  托雷基亚嘴角挂着意味不明地笑,他觉得接下来会有好戏看。


  迪迦带着这么多人来到未知的迷雾森林,在他眼里……他们是诱饵还是伙伴呢?


  希卡利同样想到了这一点,他看了眼神色自若的迪迦,希望他不要真的做一些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才好。


  他还不希望相信着美好的梦比优斯看到自己尊敬的前辈如此黑暗的一面进而导致他对自己的认知产生动摇。


  【“封印里的魔物回来了。”迪迦面对鲁纳蒂警惕探究的眼神轻飘飘地说道,“你们挡着我的路了,但你们可以转个身。”

  鲁纳蒂愣了一瞬,明白了迪迦的意思。

  “鲁纳蒂将军,想必你也听说了,我和迪迦已经完婚,他是辉黎的王已经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卡密拉上前一步解释,虽然说到婚礼的时候她心里多少有些紧张。】


  卡蜜拉捂脸,她真想穿越到屏幕的时间段扇自己一巴掌。


  她为什么要说这么中二的话。


  迪迦望着羞愤不已的卡蜜拉,嘴角噙着一抹笑,但他依旧没有安慰卡蜜拉。


  这样的卡蜜拉才有一点生气。


  泽塔眼里满满的疑惑,打破了这一点温馨,“可是跟嫂子结婚的迪迦不是迪迦前辈呀,而是迪莫杰厄呀。”


  卡蜜拉的身形猛地一僵。


  迪迦脸上的笑意也淡了几分。


  赛罗已经不想再提醒泽塔了,但是脑子里想的是这个,身体却很诚实地拍了下泽塔的脑袋,甚至嘴巴也不老实,“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泽塔。”


  泽塔眨了眨眼,似乎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


  【他不知道迪迦会不会生气。

  鲁纳蒂望着卡密拉许久,越过她看向迪迦,“所以,我最后还是得对你俯首称臣?”

  “我没有逼你。”迪迦淡淡地说道,“我给了你选择。”

  “哼,这样的选择还不如不给。”鲁纳蒂身后一个年轻的巨人愤愤不平地开口。这分明就已经在逼他们。

  鲁纳蒂抬手制止下属,看着卡密拉问道,“公主殿下,我记得您以前说过,迪迦消灭了封印里的魔物,所以他是我们的恩人。那为何……它现在又回来了?”

  卡密拉背脊冷汗直流,她应该怎么圆这个谎?那是迪莫杰厄让她说的,她不知道封印里的就是迪莫杰厄,只是跑出来了而已。

  “不必多说了。”迪迦原本还指望卡密拉能让他少花费些力气,既然如此的花也只能由他来。】


  卡蜜拉看到这里,听到这句旁白解释脸色有些苍白,果然方才是她自作多情了,迪迦当她只不过一个利用价值高的道具而已。


  迪迦垂眸,当时他可能真的是这么想的。


  【“不管过去如何,现在要面对的是从封印里跑出来的魔物,我和你们有着同样的目的。”迪迦看了看他身后那些受伤不轻的几个巨人,其余的很多也很虚弱,“你觉得你除了俯首称臣和消逝之外还有别的选择吗?”

  “我不认同你。”

  迪迦缓缓向前走了几步,来到鲁纳蒂面前凑到他耳边轻声说,这一举动惹得众人都十分紧张,“如果真的消灭了封印里的东西,我把辉黎还给你们。你真的要那么自私吗?你可以不管自己,你可以不认同,可你身后还有这么多人,他们可未必会不珍惜自己。好好想想,将军。”】


  梦比优斯有些不敢相信却又觉得情理之中,如果这个时候迪迦不拿出点气势来,这些巨人很可能会反咬他一口。


  希卡利注意到梦比优斯纠结的情绪,轻轻拍了下他放在扶手上的手。


  梦比优斯被这一拍才回过神,对希卡利微微一笑,“怎么了?”


  希卡利摇摇头,“没事。”


  托雷基亚撑着脑袋,嘴角挂着意味深长的笑,“没想到啊,迪迦变聪明了,竟然学会从弱点下手。不错不错。”


  【鲁纳蒂咬牙,他知道迪迦来的时候对他们有很不好的印象,许多人已经快要崩溃了,迪迦是救命稻草。

  他对迪迦的偏见来自那些可能莫须有的传说,他真的要为了偏见葬送这么多人吗?

  “好……”

  “叫我,王。”迪迦歪了歪脑袋。

  鲁纳蒂攥紧了拳头,垂眸低声唤了一声。


  迪迦真觉得自己当时太二了。


  “这是带着报复情绪吧?毕竟鲁纳蒂看不起你,也明确表达了他不认同你。”托雷基亚分析着屏幕里的迪迦此时此刻的情绪波动。


  【迪莫杰厄果然又躲进了那个山洞里,迪迦不慌不忙地带着众人进去。

  不到十几分钟,他们就看到了两个傀儡娃娃般垂头站在那里的希特拉和达拉姆,在众人看到二人的同一时间,他们如离弦的箭一样向他们扑了过来。

  鲁纳蒂虽说不是从心底认可迪迦为王,这样危险的时刻却依然第一时间挡在了迪迦面前,准备好姿势随时应对。

  可是希特拉和达拉姆在与众人的距离只差半步的时候突然毫无征兆地消失了。

  “是幻影,不必紧张。”迪迦淡淡地说着,绕过鲁纳蒂继续往前走。】


  托雷基亚饶有兴趣地问道,“你怎么看出来他们是幻影?”


  迪迦不是对他有偏见,只不过这个人说话的方式实在让他感到不舒服,他沉着脸回答,“他们的样子看起来就不是真的,还有疑问吗?”


  托雷基亚笑着摇摇头,“没有了。”


  【鲁纳蒂不知道这个曾经手无缚鸡之力的迪迦到底有什么神通能够轻易笼络这么多人的心,总之,他觉得迪迦的傲慢与冷酷无情总有一天会遭到报应的。

  “呵呵……你终于来了。终于来了——”悠长嘶哑的声音从洞窟深处传过来。

  “卡密拉,我的妻子……你也来了啊……”酷似迪迦容貌的迪莫杰厄·迪迦忽然出现在他们不远处,他的嘴角裂到耳根,露出诡异的笑容,“你们的王,是我啊!你们忘了吗?我才是辉黎的王。】


  泽塔一脸被惊吓到的表情。


  卡蜜拉听到这句话脸色瞬间变得很难看,她一点都不想跟迪莫杰厄扯上关系,她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想的,毕竟她所喜欢过的迪迦只不过是迪莫杰厄变身的。


  她并不是只看样貌的人,或许因为迪莫杰厄的影响她才会喜欢迪迦,可是……


  她不能认同。


  她是在冰窟就喜欢迪迦了吗?还是迪莫杰厄让他喜欢上了这个皮囊……


  她觉得脑子一团乱,就如同屏幕里的卡蜜拉。


  【鲁纳蒂脸色一变,看向前侧面不改色的迪迦,又意外地看到了卡密拉在见到那个怪物一样的迪迦时情不自禁向前走了两步。

  “他是冒牌货,不是吗?卡密拉?”迪莫杰厄·迪迦血红色的眸子紧紧盯着卡密拉,“你的光鞭呢?你的能量呢?被他封印了啊,他待你如此,你为何还要在他身边?”】


  卡蜜拉听到这里情不自禁地红了眼眶,对啊,她喜欢的迪迦、跟她结婚的迪迦只不过是迪莫杰厄假扮的,他对她并没有什么感情。真正的迪迦呢?她只不过是他的碎片,他可以眼睛也不眨一下地封印自己应以为傲的力量,到最后还将自己封印了三千万年之久……


  有没有哪怕一刻,她也曾得到过一点真实的爱情?


  迪迦沉默地望着卡蜜拉纠结难受,他无论怎么样也无法安慰此刻的卡蜜拉,他似乎也没有那样的资格。


  【鲁纳蒂很明显感觉到了卡密拉的挣扎,他们身后的巨人们也是一阵躁动,但是不管怎么样,他们的王绝对不可能是那个怪物。

  但是……

  “你们都忘了吗?是我啊。”迪莫杰厄张开双臂,他的身后再次出现巨大的黑暗云雾,那里有双眼睛,好像透过层层屏障找到了他们内心深处的脆弱。

  光之巨人们恍惚中觉得,迪莫杰厄·迪迦才是他们真正的王,而这个迪迦,显然就是冒牌货。他们也情不自禁地向迪莫杰厄·迪迦的方向靠过去。甚至有人已经凝聚了能量准备砸在背对着他们的迪迦身上。】


  “不好,他们被控制了,迪迦前辈会背腹受敌。”梦比优斯焦急又担忧,他有些想不通迪迦为什么要带着这么一群对自己不够忠诚的巨人进到迪莫杰厄的地盘?


  托雷基亚脸上是掩饰不住地兴奋:终于,迪迦要做出选择了。


  希卡利看了眼迪迦,抿紧嘴唇,心想:你可千万不要让我们失望啊。


  【“卡密拉,卡密拉……我的爱人,我才是你最爱的迪迦。”卡密拉脑海里不停地回想着迪莫杰厄·迪迦的声音。

  “闭嘴。”迪迦清冷的声音就像一道清水一般流进了众人混乱不堪的心田里。

  所有光之巨人一下子被惊醒,心有余悸地看着空空荡荡的前方。

  只一句话,破解了能够迷惑这么多人的幻觉,鲁纳蒂暗暗心惊,迪迦到底是何等的强大。

  不过经过这么一闹,众人对迪迦的态度瞬间变得有些微妙,尤其是卡密拉,都不太敢看迪迦的眼睛。

  迪迦觉得没必要跟这些人过多的解释,他不需要有人理解,尽管方才为了解除幻境浪费了不少能量,但他依然觉得不需要被理解,更不要被照顾。】


  “迪迦浪费了这么多能量,身边是一群动不动被控制的巨人,还有迪莫杰厄这个强敌,我觉得此行凶多吉少啊。”赛罗皱着眉分析着,“为什么要带着他们来这里?他们明明除了添麻烦什么也不会。”


  卡蜜拉听闻有些呆呆的,她真的给迪迦添麻烦了吗?


  迪迦到最后也没有回答,似乎想让众人自己寻找答案。


  【当迪迦等人来到迪莫杰厄所在地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就连迪迦都有些惊讶。

  这里和五十年前大不一样,当时迪迦以为这里会有亲人迫不及待前来却被迪莫杰厄吸收本源之力,那时候洞窟深处的这一片区域什么都没有,可是现在这里长满了绿油油的植物,遍地都是还未盛开的花苞,它们在微微泛着黄色的光。

  “这里不太对劲。”

  “封印里的魔物跑哪里去了?这里是死胡同啊。”

  众人又开始躁动起来,新加入的那些光之巨人对迪迦的疑虑越来越重。

  “他就在这里,我能感觉到。”迪迦抬手制止他们,独自一人走进那片花丛,就连墙上、头顶都是。

  走了十几步,迪迦忽然停下来,弯腰捏起一朵盛开不久的花朵,五片黄色的花瓣,红色的花芯,微微泛着光,甚是美丽却又诡异。

  迪迦隐约记得自己在哪里见过类似的植物。】


  “奇杰拉……”卡蜜拉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随后想起了什么苦笑了下,“我记得奇杰拉花盛开不久,我们就被你封印了。看来,很快就可以看到你封印我的那一幕。不知道到时候我会不会沉睡,毕竟这里会将屏幕的伤害具化在我们身上。”


  迪迦张了张嘴,半天才憋出一句,“卡蜜拉,有句话迟到了三千万年:对不起。”


  卡蜜拉沉默着没有回应。


  “奇杰拉是……?”卡蜜拉皱眉沉思,“我记得确实是迪迦那个宇宙三千万年前超古代被毁灭前夕出现的植物。


  卡蜜拉点了点头,“是的。”


  却不再多解释什么,大家自己看着就好了。


  【迪莫杰厄·迪迦的身影出现在花海深处,“我回来的时候,这里就盛开了这些花朵。”

  迪迦抬起头看着迪莫杰厄·迪迦,他不是幻觉。

  “但他们有致幻作用,我只要稍加利用……呵呵。”迪莫杰厄·迪迦看向迪迦身后那群光之巨人,“他们就溃不成军。”

  迪迦也是毫不客气,“那你尽管来。”】


  赛罗觉得迪迦太不谨慎了,明明耗费了那么多能量,还敢这么挑衅迪莫杰厄。


  【迪莫杰厄·迪迦向后退了两步,希特拉和达拉姆的身影从他身后闪了出来。

  洞窟里原本平静的气氛因队伍最后的一个光之巨人毫无征兆的一声闷哼中变味了,希特拉在他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毁掉了他的计时器,那里储存着本源之力,它相当于人类心脏,一旦被毁,结果可想而知。

  希特拉的速度,达拉姆的力量,不论是哪个光之巨人都无法与之相比的。卡密拉再见到迪莫杰厄·迪迦之后就陷入了一种十分复杂的情绪中,她觉得她的归属应该是迪莫杰厄·迪迦,可是他又知道这是错误的。

  迪迦想帮忙,却被迪莫杰厄·迪迦缠住。】


  “想帮忙……?”卡蜜拉细细品味着,“迪迦,你到底想怎么样?口口声声说我只不过是工具,却又在这么虚弱自顾不暇的时候还想着我?”


  迪迦苦笑了下,他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的,也不可能安慰她。


  【迪莫杰厄·迪迦善用这洞窟里这些花的致幻作用,一百来人对上三个人竟十分吃力。

  雪上加霜的是,这个洞窟竟已经在滋养黑暗怪物,许多小型翼兽成群结对出现进行干扰,大型翼兽也紧跟着出现。】


  “佐迦也出来了……”卡蜜拉自嘲地笑了下。梦,该醒了。


  【这些光之巨人之中除了新加入的三十几个,其余人在辉黎哪里受过这样的苦,他们养尊处优惯了,连一秒钟都不想在这里呆下去,纷纷逃离了这里。

  但是封印之地本就龙潭虎穴,慌忙逃离的结果却成了因为迪莫杰厄回归而活跃起来的凶残怪兽的食物。

  迪迦为了要帮其他人解除幻觉多耗费了许多能量,就连此时被迪莫杰厄缠着也不忘卡密拉,时时都在帮她解除幻觉,甚至分出一部分精力试图唤醒希特拉和达拉姆的自我意识。

  他的能量消耗惊人的快,迪莫杰厄见迪迦如此再次故技重施使用恶魔风暴——】


  托雷基亚嗤笑了一声,“迪迦,我还以为你把他们带来这里只不过是想让他们为你挡下狂风暴雨,成为保护你的“伞”,可是没想到,你宁可自己淋湿了也还想着他们。那我倒真想知道你带这么一群累赘来这里,到底是为什么?”


  迪迦沉默了一会儿,“他们叫我一声“王”,我也不想孤身一人……”


  赛罗表示十分惊讶。


  托雷基亚摇了摇头,“你当时果然还是很……幼稚。”


  梦比优斯却不这么想,他只是心疼迪迦。


  【鲁纳蒂第一个发现迪迦的异状,在看到迪莫杰厄·迪迦张开嘴巴、胸腔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胀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妙,赶忙过去想救迪迦却已然来不及。

  迪迦勉强在光针抵达前一刻撑起屏障挡住,却还是被那些光针扎伤,甚至到最后用万箭穿心表达也不为过。】


  不出意外地,迪迦在这边也在这一瞬间被伤得遍体鳞伤鲜血淋漓。


  迪迦在剧痛之中叹了口气,没想到这些痛苦需要再来一遍……


  【那些花朵在混乱不堪之中已经悄悄盛开。

  只要迪莫杰厄·迪迦的能量耗尽,卡密拉就不会受太多影响,他在迪迦被恶魔风暴掀翻出去的一瞬间才真正回过神,飞身过去接住已经昏过去的迪迦。

  鲁纳蒂和那些仅剩不多的光之巨人掩护着迪迦和卡密拉快速离开了洞窟。】


  赛罗松了口气,“这个鲁纳蒂将军能处,竟然真的救了迪迦。”


  卡蜜拉心中五味杂陈。


  【离开花海的一瞬间,众人觉得周边的空气一瞬间清新了许多,大脑也不再昏昏沉沉。

  但是离开洞窟不代表他们真的脱离了危险,外面有无数只怪物在等着他们——】


  梦比优斯脸色有些难看,“他们可能逃不了了,要是有人能帮帮他们就好了。”


  众人沉默了,或许他们没那么幸运。


  迪迦身上的伤一直没好,预示着屏幕里的迪迦一直是受伤状态。


  紧接着画面一转,时间跳到了一天之后。


  迪迦的伤口甚至开始腐烂,他疼得脸色苍白,但已经不像刚开始那样惊慌失措,毕竟……他知道过不了多久伤口会好,他也会好起来。


  ——————第十三章 完《

评论(1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