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4·露露耶记

      卡蜜拉在这个空间有些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不对,应该说,她在迪迦身边从来没找到过自己的位置。


  卡蜜拉偷偷看了眼强忍着疼痛不适的迪迦,他似乎从来都是这样,不会把自己的伤痛给别人看。


  她很想问一句迪迦,伤口怎么越来越严重了?还疼不疼?可是她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询问迪迦这些问题的答案。如果她问出来了,或许只不过是一场尴尬的笑话。


  【盖迪和扎基找到迪迦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人间体大古的姿态,迷雾森林附近的水流将他推到了岸边。

  在水里泡了许久,大古的肤色从原本的白皙变成了吓人的苍白,他的身体有多处骨折,还有很多瘀血,那些光针引起的伤口竟然没有愈合,甚至因为在水里待的时间太长导致溃烂流脓。

  盖迪将他赶紧送到幽莎蕾身边,这时的人类科技已经相当发达,就算是气若游丝的大古,他们也肯定能救得回来。】


  泰罗困惑地皱起眉头,“不是说无限环体质特殊,伤口愈合速度很快吗?为什么这次却越来越严重?”


  托雷基亚沉思片刻,“我想大概是跟他先前能量消耗有关,那应该是对无限环来说至关重要的能量,却被他拿来救了一群没用的人。”


  【扎基慢悠悠地走到附近一块大岩石后方,看到了趴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女人。

  “虽然不想承认,但收了个徒弟后还真是麻烦不断。”扎基轻笑着说完,揭开自己身上的黑金相间披风扔到女人身上,并将她抱起来消失在森林深处。】


  梦比优斯看到扎基这般突然有些恍惚。


  托雷基亚似乎看出梦比优斯的纠结,轻笑了下,他知道不管是奥特之星哪个人,看到这一幕应该都会特别纳闷,因为在他们眼里光就是光,善就是善,黑暗就是黑暗……理所当然,恶便是恶。


  他们分的十分清楚,但是这个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黑白分明。


  “小梦比优斯,我想问你一句,在地球感受到深深恶意之后,你为什么还会相信他们?不要从友情开口。”托雷基亚凑过来了一些,因为众人是围着屏幕呈圆形坐着,很容易就能捕捉到对方脸上的紧张。


  梦比优斯的记忆回到因为美菲拉斯而被同伴们恶意中伤的记忆,又想起被自己所救的记者知道他身份之后说出口的那句话。


  怪物……


  梦比优斯抿紧嘴唇,希卡利替他回答道,“不是所有人都会像你一样的,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笑了起来,却没再说话。


  【大古从昏迷中醒过来的时候还以为出现了幻觉亦或者是从噩梦中醒来。

  恢复记忆后他没有奢望过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一场噩梦,他做着自己该做的事,过去那十几年的美好时光被他深深埋藏在了心底。

  但是当他醒来后看到熟悉的天花板,闻到熟悉的、让人安心的淡雅熏香味的时候他恍惚中觉得,或许那一切都是一场噩梦。

  大古从床上坐起来,看到衣服被换成了他曾在拉莱时的银白色长袍,记忆中所受的伤已经不疼了,或许那真的是一场梦。】


  如果真的只是噩梦就好了。


  泽塔星星眼看向迪迦,“呐呐,迪迦前辈,我之前就发现那个衣服真好看,我也奥特想要一个呢~你说地球有没有卖的呀!”


  迪迦眯了眯眼,随后笑道,“就算有卖的,我们也要从这个空间出去才行,不知道你有没有办法?”


  泽塔眨了眨眼,“啊,奥特伤心!也没办法从这里出去呢。”


  迪迦笑笑不语。


  希卡利从迪迦和泽塔的话语中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


  【大古从床上下来,轻轻抚摸着房间里的每一样物品,只有这些触感才会让他感觉到温暖。

  过于沉浸美好回忆的大古甚至都没有听到开门声,直到幽莎蕾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才回过神,“你的身体还很虚弱,就不要下来乱跑了。”

  大古回头看过去,从幽莎蕾眼中看到了自己狼狈的倒影。

  幽莎蕾望着大古那双血红色的眸子,感觉到了一阵无措与无力。他昏睡的时候与曾经的大古一模一样,醒过来的时候却是如此不同。】


  赛罗有些意外,“迪迦的眼睛……颜色怎么会是红色的?”就算是黑暗迪迦,眼睛也不是红色的呀……


  而且这样看起来的确挺可怕的。


  希卡利看了看又恢复一脸漠然的迪迦,“大概是那个古老无限环梅乌斯的原因,我记得他的眼睛就是红色的。”


  迪迦瞥了眼希卡利,不置可否。


  【大古点了点头,乖巧地躺回了床上,动作很轻柔,躺上来后用一双充满着依赖与小心翼翼的眼睛一瞬不瞬的看着幽莎蕾。

  “再睡一会儿。”幽莎蕾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

  大古却不听话了,他害怕一闭眼一切都会化为乌有。

  幽莎蕾心中明白他的所有小心翼翼是不希望一个不慎会回到不愿意回去的噩梦中,他心疼大古,却又无法帮到他。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睡一会儿,我再带你去你喜欢的花园好吗?”】


  安培拉星人不合时宜的声音传到其他人耳中,“只可惜一切都不是噩梦。”


  他的母星毁灭也不是噩梦。


  “逃避是没有用的。”又说了一句。


  众人用一副奇怪的眼神看向安培拉星人,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这些话。


  托雷基亚思索片刻后笑了笑,“我记得,你的母星曾经是个比奥特之星还要光辉灿烂的星球,可惜已经被黑暗吞灭。”


  安培拉星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又不说话了。


 【花园是大古亲手建起来的,他一直都很喜欢,有时候会整日整日泡在里面研究各种植物。

  大古点了点头,闭上眼。

  盖迪站在窗台望着如此乖巧的迪迦,他大概能猜到大古一句话也不说或许想模仿曾经无法言语的状态,他觉得有些于心不忍。

  那些翼兽带着迷雾森林众多怪兽往这边走过来,大古要不了多久会彻底明白这些只不过是自欺欺人。】


  梦比优斯看到这里已经不忍心去想象迪迦这时的心理活动,迪迦似乎一直希望自己能过的幸福安宁,可是现实一次又一次把他打入深渊。


  【大古一觉又睡到了第二天早晨。

  就算身体的伤因为无限环特殊的体质再加上拉莱优越的科技迅速复原,可是损耗的体力和能量不会那么容易就恢复。

  吃完早餐后,幽莎蕾想带他去花园,他比划了下表示自己换个衣服再出去。

  幽莎蕾看到他明明会说话却选择比划的时候差点没忍住,只是眼眶微微泛红着点点头,离开了卧室。

  幽莎蕾关上门的一瞬间大古有些慌乱,他方才从碗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那双血红色的眼睛让他觉得自己就像个怪物。】


  似乎除却托雷基亚之外所有人的心情在这一瞬间低落下来。


  迪迦苦笑了下,很快他就无法再逃避了。


  【大古躲在房间里不知所措许久,最终选择了更为自欺欺人的方式——用布料遮住眼睛。

  他下意识地没有选择伤害自己,因为他知道这样会让幽莎蕾操心。

  当幽莎蕾看到换好衣服出来的大古竟然用布条遮住眼睛怔愣了半天,大古心怀忐忑,伸出手却因为看不到幽莎蕾胡乱抓了下。

  “我在这里。”幽莎蕾赶紧握住他的手,“走吧,我带你去。”

  大古原本为解释这样的异常酝酿了半天的谎言,最后幽莎蕾根本没有问他为何,他不仅更加忐忑。

  “你这样挺好。”幽莎蕾感觉到了他紧张的心情,大古的手心都是冷汗,“可以避免闲言碎语。”】


  梦比优斯蹙眉,“闲言碎语?发生了什么事吗?”


  迪迦不肯多说,只是道:“看下去就知道了。”


  想在后续可能会有的发展,又加了一句,“梦比优斯,你要相信你自己的判断,这是我的过去不是你的。”


  看他身旁这位这么着急的样子,看来梦比优斯这个孩子有过一段不好的经历,希卡利是担心因为屏幕里发生的事而对他自己所认识的世界产生怀疑和不好的情绪吧。


  梦比优斯愣了一下,随后露出一丝笑容,“迪迦前辈不用担心我的。其实我是明白的,不管怎么样,我仍然深爱着他们。”


  泰罗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想询问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只能担忧地看着自家徒弟。


  【当他们来到花园的时候幽莎蕾松开了他的手,走到他身后准备解下他眼睛的遮罩,大古感觉到后连忙躲开。

  “你不想亲眼看看,自己的花园吗?”幽莎蕾看着他如此,心里直觉悲凉,“不会被别人看到的,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大古摇了摇头,比划着,“我怕姐姐会被吓到。”

  “大古就是大古,不是迪迦。”幽莎蕾又向前走了几步,轻轻揭下他的眼罩,“我不怕,你也……不要怕自己。”

  大古仍然闭着眼睛。

  “我刚才说,这样可以避免别人的闲言碎语,绝对不是害怕你会给我添麻烦。”

  大古缓缓睁开眼。

  “有人散布了谣言,说……”幽莎蕾看着大古的眼神缓缓变得阴郁,他已经猜到幽莎蕾要说什么了。

  “说辉黎的王迪迦此刻在拉莱,化成人形等待着机会。”】


  梦比优斯有种不好的预感。


  托雷基亚隐约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他觉得迪迦大概率会吃苦受罪。


  【大古猛地瞪大了眼睛,他终于肯开口说话了,只不过声音还是有些嘶哑,跟迪迦原来的声音天差地别,“等待什么机会?”

  “怪兽潮,黑暗怪兽是被迪迦招来的。他们是这么说的。”幽莎蕾顿了顿,“还有,流传在光之巨人之间的预言,结合了所有之后,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觉得,迪迦会毁掉这颗星球。要在一切发生之前制止,他们在逐一排查拉莱谁可能是迪迦幻化的那个人。你失踪的时间与辉黎的突变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虽然只隔了几天……”

  大古的眼神以及神色阴霾难看,幽莎蕾本不想这么快告诉他,可是……大古如果有能力改变这一切呢?】


  卡蜜拉对这个女人没什么好感,听到这句话冷笑了下,小声嘟囔,“自私的女人。”


  没想到即便是那么小声了,迪迦还是听见了。瞥见迪迦看向自己,卡蜜拉顿时心虚不已。


  “那是幽莎蕾的选择,你和我都不能评价她的对错。”迪迦的声音淡淡地,听不出情绪。


  卡蜜拉虽然心里气,却又只能安静下来。


  【大古没有回答她,他在幽莎蕾身后看到了一枚熟悉的花苞,他越过幽莎蕾过去捏起它,“我不记得我种过这个东西。”

  幽莎蕾见大古不纠结刚才的话题有些奇怪,但是那个花苞更让她觉得诡异,“最近拉莱很多地方也开了这种花。”】


  “奇杰拉花,怎么会在这里?”希卡利回忆着,直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迪迦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对,奇杰拉花出现在这里,是有预谋的。”


  【“我记得我在哪里看到过……”大古皱眉回忆着,“应该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你说的应该是拉莱科学院吧。”幽莎蕾回忆着,“他们发现了这种独一无二的花种之后不久研究报告显示它的精华液能够保持人类大脑细胞永久活跃。这是一项重大发现,所以很多科学家就参与了研究,但是没多久实验室便出事了。研究人员诡异失踪,那花朵也不知去向。但是最近半年的时间,这种原本很稀少的花种却近乎遍地都是。连这里都出现了……”

  幽莎蕾记得三天前,这里还没有这种花。】


  “繁衍速度太快了,而且它们有自主意识,拉莱已经几乎被它掌控。”托雷基亚摇了摇头,“这似乎是一个注定会悲剧收场的故事。”


  卡蜜拉苦笑了下,“本来就是悲剧结尾。”


  【幽莎蕾怎么也没想到变故会是如此之快。

  大古接受一切真相后就不愿意继续留在幽莎蕾身边给她添麻烦,但他还没有离开房间,一群人便已经堵住了大古的房门。

  带头的竟然是一个年迈的老者,他灰色的眼瞳之中映射的不是这个年龄该有的慈祥,“老朽看不见,但我这耳朵可是很好使。幽莎蕾队长包庇迪迦这么多年,现在都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您还要如此吗?”

  大古微微皱眉看着他,在他身上大古能感觉到齐杰拉微弱的气息,还有……迪莫杰厄。】


  似乎每次迪莫杰厄出场,卡蜜拉的情绪波动就很不对劲。


  迪迦淡漠地望着屏幕中的自己以及这位老人,但是其他人却不像他这么淡定自若,他们担心接下来迪迦会受到这些人的恶意。


  在这个唯一给过迪迦温暖的拉莱,迪迦会被他们所伤。


  【幽莎蕾想为迪迦说些什么,却被他拉了下手腕,她回头看了眼大古,见他轻轻摇头。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藏在我们之中十几年,你到底有什么目的?”老者眯着眼质问。

  “你看到他的眼睛了吗?”人群中有人交头接耳。

  “对啊,我以前就觉得奇怪,他的眼睛是黄色的,现在却变成了更吓人的红色,说他不是迪迦,谁信呢?”

  “听说迪迦来到辉黎之后不仅把他们的王给……”那人在脖子上比划了下,意思很明显,“还掳走了辉黎公主,把她变成了怪物。”

  “说不定幽莎蕾队长也是被他迷惑了呢,真可怕。”

  “上次迪迦不是跟那个公主结婚了嘛,幽莎蕾队长差点交代在那里了,听说当晚……”悄悄看了眼大古,“这个大古当晚之后失踪了。”

  “真不知道这些巨人是为什么存在的,它们之间的矛盾不要扯到我们啊。”

  “迪迦来之前一切都好好的,果然迪迦会给这颗星球带来灾厄。”

  “我听说啊,那个迪迦长相和一直保护我们的巨人很像,搞不好这也是什么阴谋诡计。”】


  赛罗等人听着这些话简直想摔东西,这也太憋屈了吧。


  “这群人真是蛮不讲理。”赛罗愤愤道。


  托雷基亚笑了起来,“呵呵,这才是他们的本来面貌。我想……才刚刚经历过一些事的梦比优斯很明白这种感觉吧?”


  说着,歪头看向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脸色有些难看,他有些明白方才迪迦为什么要跟自己说这那些话。


  “因为被影响了,所以才会这样。”抛却杂念后梦比优斯坚定地看着托雷基亚,“GUYS和我的羁绊不会那么容易丢掉的,他们和这些人一样,只不过是受到了挑唆和影响。我和迪迦前辈唯一的不同……大概是羁绊的深浅。”


  梦比优斯说完这些又觉得难受,因为和迪迦有羁绊的人不过只有幽莎蕾,而她一个人……似乎什么也做不了。


  【幽莎蕾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话语气得直发抖,却始终被大古仅仅拉着手腕,她实际上也不知道该如何辩解,他们明显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了。

  “那么,你们想如何?”大古早就把幽莎蕾挡在了身后,面对这些闲言碎语甚至都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当然是希望您,消失。”老者忽然脸色一变,灰色的瞳孔连带着眼白也变得漆黑,其他人只能看到老者同平静的语气面对大古,但只有大古能看得见,迪莫杰厄那副可憎的嘴脸。

  “呵呵,迪迦,我知道你还存留着善心,既然我无法动你,就让你的善良给予你永眠如何?”迪莫杰厄狰狞的笑着,“你知道他们给你准备了什么吗?我真的很佩服他们的想法,我怎么没有早点发现呢。”

  大古一晃神回到了现实,紧接着就感觉到十分强烈的压迫感。幽莎蕾在大古身后看到他的身体僵硬了一瞬后直挺挺地向前倒了下去。

  “大古!大古!”】


  卡蜜拉看向身旁不到几个小时里连续受伤好几次的迪迦,张了张嘴,纠结半响才说道:“光,有什么好的?我宁愿你跟迪莫杰厄那样无恶不作,或许这样什么苦难都不会有……”


  迪迦有些意外卡蜜拉说出这些似乎包含着无限疼惜的话,因为在卡蜜拉看来,自己不过是为了所谓的光残忍抛却了他们这些伙伴。


  他以为卡蜜拉恨不得看到他多受苦。


  “卡蜜拉,你会明白我所追逐的到底是什么。”迪迦的声音很轻,却十分坚定。


  但是卡蜜拉仍旧无法理解。


  【大古从昏迷中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完成了变身,但是计时器部位被厚重的金属所覆盖,甚至迪迦水晶也被覆盖。

  迪迦双臂高举过头顶被吊在了拉莱最高的弧形建筑上,下面聚集了上万人群。

  大概没有人会奇怪,那个叱咤风云的黑暗巨人迪迦怎么会任由自己如此被欺负。

  这个被遗弃的建筑此时长满了齐杰拉花,看上去诡异而又美丽,此时所有人都相信着,齐杰拉能给这颗暗中萦绕着黑暗的星球中一丝希望。】


  托雷基亚垂眸看了眼自己胸前金色的x型装甲,迪迦胸前的东西很像他的。


  ——————第十四章 完《

ps:对了,每次更新就给大家回复通知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0.0

评论(19)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