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21·露露耶记

【“迪迦的石像碎片,只有基里艾洛德能拼凑,我们……”幽莎蕾微微垂眸,“就算集齐了碎片,我们甚至都无法拼凑完整,后期还需要收集游离在露露耶空气中的迪迦因子,卡密拉……我们,仅靠我们,没办法让迪迦回来的。”


“你怎么还相信他们!”卡密拉简直要无语了,“他们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想过让迪迦活着。”】


“为什么幽莎蕾要这么相信基里艾洛德人?明明基里艾洛德人那么阴险狡诈借幽莎蕾的手伤了迪迦前辈,她还要跟他们一起狼狈为奸?”梦比优斯 表示自己很难理解幽莎蕾。


希卡利看了眼卡蜜拉的方向,才解释道:“幽莎蕾最开始可能不太清楚基里艾洛德人的阴险狡诈,想着基里艾洛德人提的方案可以让迪迦恢复全盛时期又能让这颗星球恢复原样。等到意识到的时候迪迦前辈已经被她伤害了,而且基里艾洛德人已经扭曲了事实,成为了拯救者,幽莎蕾被他们捧上了巅峰,她没办法再下来了,只能顺着基里艾洛德人说的走。”


“幽莎蕾是在利用迪迦吗?”泰罗表示就算自己再能理解也无法接受这样的想法。


“如果要这么说,也不是不可以。”托雷基亚回答了泰罗的疑惑,“幽莎蕾肯定觉得基里艾洛德提的方案可行性挺高,也下意识地以为迪迦会同意。”


梦比优斯依然觉得幽莎蕾这些事情做得不对,“我不懂,之前提到基里艾洛德人跟幽莎蕾坦白迪迦前辈曾被他们抽取源能量的事情,幽莎蕾为什么还要跟他们一起寻找迪迦石像?”


托雷基亚摇摇头,“幽莎蕾已经走进了死胡同,如果她这时为了迪迦跟基里艾洛德人作对,那么幽莎蕾会摔得很惨,她的位置会被别人占用。”


“事到如今她还在乎这些名利吗?”梦比优斯觉得幽莎蕾在心中的好感程度直线下降。


希卡利看到梦比优斯这么纠结的模样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心情,“幽莎蕾不在乎这些,但是新上任的人肯定不会像幽莎蕾一样照顾迪迦石像。她想要复活迪迦的目的一直没变,只要基里艾洛德人让迪迦复活,幽莎蕾就会想方设法救迪迦的。”


“幽莎蕾在找办法自救吗?只有迪迦能救她。”赛罗叹了口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呵呵。”许久未开口的基里艾洛德冷笑一声,“幽莎蕾说的对,你又有什么办法让迪迦苏醒?没有吧?!她是最能看清局势的人,而你……”


他放肆地打量了下卡密拉,“你不过是迪迦的累赘。当初如果迪迦愿意将你们三人的源能量吸收,他就不会消失了。”


“逼死迪迦的人不是我们,是你们三个。”基里艾洛德说罢身体忽然一倾出现在卡密拉伸后,一拳砸在还处于震惊中的卡密拉背脊,将她打趴下后慢悠悠道,“幽莎蕾从头到尾都在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你呢?你做了什么?”


基里艾洛德说着,又一脚踹向正要爬起来的卡密拉的腹部,将她掀翻了出去,“你也别指望你的鲁纳蒂将军了,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我们在外面发现了他,我估计,他这会儿已经凉了。”


“不可能……卡密拉捂着腹部缓缓站起来,她很少受伤,这样的伤痛对她来说太疼了,她全身微微颤栗着站起来,“不可能。这一切也不是你说的那样……”


“那是怎么样?”基里艾洛德歪了歪脑袋,“你想想,你的父亲将迪迦捆缚在冰窟之中几十年,迪迦的体质根本受不了寒冷,你无法帮到他还总在他面前炫耀你的自由与欢乐,那不是很残忍吗?你以为取了个名字,就想要迪迦对你感恩戴德,你跟你父亲一样,无知、自私、残忍。”】


“啧,基里艾洛德人玩心理战术玩得也很溜 。”托雷基亚望着基里艾洛德人不费吹灰之力瓦解卡蜜拉心理的一幕幕,觉得很有趣,“这样下去,卡蜜拉会不攻自破。其他二人根本不足为惧。”


卡蜜拉听着这些话脸色苍白,她如同屏幕里的卡蜜拉那般彷徨无助,她的心理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痕,会分崩离析是迟早的事。


【“不是这样!我,我只是想让他开心一些……”卡密拉说到最后甚至没有了底气说下去。


“他从头到尾都没开心过,至少在你身边他没有一天是开心的。他的开心……都是幽莎蕾给予的。”基里艾洛德说着一步步走向卡密拉,“你和迪莫杰厄化身的冒牌迪迦身边,忘记了他,最后几次三番伤了他。他的伤表面痊愈,实际上一直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他不像你们这样十分适应这颗星球,相反,他会在这里甚至都无法感觉到舒适。可是你呢,你身为他的碎片又为他做过什么?”


基里艾洛德露出嘲讽地笑容,“甚至因为迪迦将幽莎蕾带回结界而争风吃醋,卡密拉,你活得如此不堪,又有什么资格站在迪迦身边让他保护你?他对你很失望呢。就算迪迦想要回来,也不会想回到你的身边的。”


基里艾洛德一字一句刺在卡密拉心中将它刺得鲜血淋漓,她不是想要如此的,但基里艾洛德说的又都是实话。


卡密拉一瞬间仿佛脱力一般跪倒在地上,她的一生浑浑噩噩,除了给迪迦添麻烦她好像一无是处,她有什么资格嫉妒幽莎蕾?


就像迪迦说的,如果幽莎蕾是巨人,迪迦肯定会……】


空间里的卡密拉被自责愧疚淹没,她活得如此不堪这么苟延残喘着吸食着迪迦的血肉也要对迪迦诸多不满,甚至还因为记忆扭曲错怪迪迦,而迪迦一直都是包容她护着她……


她恨不得扇自己耳光,为什么又在这里想些乱七八糟的,她甚至连想的资格都没有。


对,就如同屏幕里的卡蜜拉,她连想象的资格都没有。


【“公主殿下!”鲁纳蒂狼狈的身影出现在门口处,迅速跑到了卡密拉身边将她扶起。为了摆脱那四个基里艾洛德人浪费了不少时间以及力气,此时剩下的三个基里艾洛德人也窜了进来。


“您没事吧?”鲁纳蒂看到卡密拉虽然没有受什么伤却像是濒临崩溃一般的模样心下一沉。


“鲁纳蒂,我怎么样才能把原本属于迪迦的本源能量还给他……”卡密拉没有抬头,她眼神空洞地望着自己手中的光鞭,她的声音很轻,也很虚弱,她的确没有受伤,可是她觉得这一刻她好像已经没有什么需要坚持的了。


“是我们欠迪迦的……是我欠他的……”】


梦比优斯看着把歇斯底里的呐喊压抑在心中,只能小心翼翼渴求迪迦能出现大恩大德吸收她的能量的卡蜜拉觉得心里难受。


托雷基亚望着屏幕,觉得一阵前所未有的舒畅,就好像看了个特别精彩的节目。


希特拉和达拉姆什么都不知道,只有卡密拉知道自己苟延残喘都是迪迦的仁慈。以前卡蜜拉没有这么清晰地感觉到过。


泽塔默默望着空间里表明平静实际上已经快要溃不成军的卡蜜拉,眼神黯淡了下。


基里艾洛德没有伤卡密拉却让她比死还痛苦,最后主动让她放弃自己。


鲁纳蒂不知道基里艾洛德到底有什么目的,可是事已至此他已经管不了迪迦了,他必须要带卡密拉离开。


“你以为你们能走得掉吗?”基里艾洛德歪头笑了声,现在这里有四个基里艾洛德人,鲁纳蒂已经是强弩之末,卡密拉已经被自己的那些心思绕进去了,不会有什么力气对付他们。


“鲁纳蒂将军,我相信迪迦会回来,会给这颗星球带来光,所以迪迦石像碎片我必须要收回全部,卡密拉……你也护不了一世。”幽莎蕾向前走了一步,神色淡然。


这里的巨人哪一个都能像碾死一只蚂蚁般轻松给幽莎蕾的生命划上句号,可她却淡然自若,基里艾洛德还需要她,不会让她受伤的。】


“幽莎蕾想让卡蜜拉的能量被基里艾洛德抽吸出来吗?”赛罗瞪大了眼睛,“到最后幽莎蕾不仅会把自己逼死,她会让所有人被基里艾洛德牵制的。”


【“幽莎蕾,你为什么会这么相信他们?”鲁纳蒂不解地看着那渺小的幽莎蕾,“他们是在骗你。”


“不,他们没有骗我。”幽莎蕾摇了摇头,“他们让我看到了希望,没有他们,迪迦就无法复苏,这颗星球不管现在还是未来,都需要迪迦。”


鲁纳蒂不敢相信地看着她。】


“……希卡利你的理解好像有误哦。”托雷基亚笑着说。


希卡利瞥了他一眼,“如果我的理解有误,你的也有。不过我坚持自己的说法,幽莎蕾此时这么说,或许是让基里艾洛德人更相信自己,亦或者是让自己也相信那个谎言才得以心安理得地接受发生过的事情。”


卡密拉在失去迪迦后很长一段时间一蹶不振,迪迦石像是唯一能让他回来的方法,在得知这件事情后卡密拉似乎又有了生活的希望。


是幽莎蕾给了她这份希望的,现在却在狠狠敲碎。


鲁纳蒂带着卡密拉吃力地应付着四个基里艾洛德,卡密拉现在不想继续活下去,自然也没有什么斗志,她只是希望鲁纳蒂能不要管她,可是他根本听不进去。


“我不会抛下您的。”鲁纳蒂对卡密拉的话语置之不理,这颗星球只剩下了四个光之巨人,他,卡密拉,还有希特拉和达拉姆。


如果卡密拉不在了,希特拉和达拉姆会很难控制,甚至可能会暴走。】


“我觉得这位将军很快就领盒饭走人了。”托雷基亚撑着脑袋说着,“卡蜜拉已经毫无斗志,希特拉和达拉姆不知道在哪里,有这么多敌人在这里,他一个人根本应付不过来。”


卡蜜拉眼睛盯着屏幕,耳朵里却回响着托雷基亚的话:鲁纳蒂会死…这是必然的……


这都是因为卡蜜拉软弱无能。


这颗星球的光之巨人诞生方式比较特别,所以他们不适合远途飞行,不可能飞出这颗星球,当然或许这正是奇迹之光所希望的。


奇迹之光想让他们留下来守护封印,但是封印已然消失,魔兽跑出来给这颗星球带来了黑暗,最开始鲁纳蒂还是寄希望于奇迹之光会带来奇迹拯救他们,可是它一直都没有出现。


鲁纳蒂依然是强弩之末,硬撑了十来分钟已经连抬起手的力气都没有,更别提身上的伤痛,他甚至没能带卡密拉离开这里。


他没有迪迦那么多的能力可以使用,说是光之巨人,可他们没有迪迦那么多的技能可以使用,他们有的只有体力和一发光线,他无法像迪迦那样灵活运用自己的光能量,更无法像迪迦那样瞬移其他物品。


看到基里艾洛德第二发光线,四道暗紫色的光线直奔他们而来,鲁纳蒂下意识地转身张开手臂想要替她挡下。


卡密拉瞪大了眼睛,但是她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右侧斜上方突然光芒大盛,她下意识地抬手挡住眼睛。】


这份光芒强盛到让在场所有人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赛罗想起诺亚奥特曼给予他帕拉吉铠甲的时候那光芒万丈的场景,难道是他……?


梦比优斯稍微适应了光线之后看到身旁的希卡利十分惊讶,“希卡利你的身体,怎么在发光?”


希卡利垂眸看着自己泛着淡淡冰蓝色光辉,在这一瞬间他整个人都是懵圈状态,他几乎不会有这样的状态,可是现在……发生了什么?


“你没事吧?”梦比优斯担忧地又问了一句。


希卡利摇了摇头,随后身体的异状恢复如常,就好似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奇怪的事情。


他有一些猜测,但又不敢相信。


在这一瞬间基里艾洛德能量直接穿透过鲁纳蒂的身躯砸在了卡密拉身上,鲁纳蒂无法承受这样巨大的能量,变成石像后下一刻直接碎掉了。】


卡蜜拉瞪大了眼睛,眼中的哀伤无处可放,身体承受痛苦却又不及心里的痛苦万分之一。


托雷基亚一语成谶,鲁纳蒂将军在不久之后真的领了盒饭,为了卡蜜拉牺牲自己这件事本来就在预想之中。


迪迦消失之后,迪迦因子充斥着露露耶的空气,他的意识并没有消散,他一直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当时吸收迪莫杰厄的能量过多,那些巨大而又可怕的能量与黑暗撑满了他的身躯,他无法抵抗迪莫杰厄庞大的能量,只好选择这种办法来跟迪莫杰厄玉石俱焚。


迪迦因子中不仅包含着迪迦的能量与灵魂,还包含着迪莫杰厄的。


所以这颗星球的空气已经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他们只能移居宇宙,但这需要时间、资金、优越的头脑,这些东西只有基里艾洛德能给给予。


这种变化对基里艾洛德来说只会是增强实力的好机会,他们不会像其他生物那样不适。


越来越多的怪兽在沉睡,越来越多的植物在坏死,越来越多人类开始逝去。


这样的时刻基里艾洛德想要收集碎掉后消失的迪迦碎片,显然不安好心。


迪迦是自己把自己的石像弄碎洒落在各地,大地之光因为一系列变化苏醒,知道迪迦的意图之后选择让一些强大的怪兽保护迪迦的碎片。】


“大地之光是……盖亚吗?”希卡利有些惊讶。


没有人回答他,托雷基亚更感兴趣的是迪迦真的竟然能够看得见能够思考。


托雷基亚玩弄着自己的手指,似乎在自言自语,“那么迪迦,看到这一切的你,还会选择保护幽莎蕾吗?”


他知道迪迦肯定能听得到。


他有能力弄碎自己的石像,为什么没有能力在石像完好无损的时候选择让自己复活呢?托雷基亚如是想着。


“我无法摆脱迪莫杰厄,如果贸然利用石像复活,迪莫杰厄会和我一同复活。”迪迦没有回答托雷基亚的话语,但是却仿佛知晓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他的声音仿佛从虚空中传到众人耳中。


因为极度疼痛难受而脸色苍白的卡蜜拉惊讶地抬头,“迪迦?”


光粒子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迪迦的轮廓,但是仍然无法真正凝聚成功。


“迪迦前辈!”梦比优斯欣喜地喊道。


卡蜜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看到由光粒子形成的迪迦轮廓坐在她身旁的椅子上。


【可这办法也仅仅拖了三十年,在基里艾洛德、幽莎蕾、卡密拉坚持不懈地努力下,终于把迪迦的石像碎片集齐。


卡密拉最后关头终于做了一件让迪迦满意的事,把收集了差不多一半的碎片藏了起来,另一半在基里艾洛德那里,不过只要卡密拉失手,他就无法阻止基里艾洛德重新复活自己,复活带着迪莫杰厄邪恶能量的自己。


基里艾洛德利用齐杰拉花的精华液制造了长生不老的人们,他们想要移居宇宙的也正是这批生化人。】


“幽莎蕾……我也有些看不透她了。”希卡利皱起眉头。


托雷基亚笑笑不说话。


迪迦即失望却又能多少理解幽莎蕾,因此他已经不愿意再去干涉人类的选择,幽莎蕾的选择。


此刻就算他想去改变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


基里艾洛德给幽莎蕾描绘了充满了光与希望的未来,他们的狼子野心当然不会让幽莎蕾知晓太多。他们只是说,当时抽取迪迦的光因子能够制造盖迪就足以说明迪迦的再生能力有多么强大,所以只要集齐石像,收集迪迦因子,他们的仪器能够起到作用,能够让迪迦回来。迪迦能够带着他们去到宇宙中基里艾洛德选择好的某颗星球,就算到时候迪迦不愿意,也没关系。复活迪迦的数据、迪迦石像的离子形态研究,都足够让基里艾洛德帮他们制造一艘能够抵御大气层压力、能够在宇宙自由飞行的船舰。


他们的要求很简单,只是希望人类离开后能在这颗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称王称霸。


幽莎蕾哪里知道,基里艾洛德想要的根本不止这些,他们想要迪迦的源能量,不是当初抽取时仅有的黑暗能量,而是光暗无限环的源能量。


那么庞大的能量,连迪莫杰厄都垂涎三尺,何况是基里艾洛德。所以他们才千方百计想要自己吸收他们的能量。】


“基里艾洛德会那么好吗?”赛罗沉着脸,他似乎有些记起来了一些事情,曾在某个宇宙里碰到过一些生化人,它们只剩下了最后几只,而且……过得还挺凄惨。


迪迦看到自己的石像碎片仍然没有被卡密拉守护好,但他不会去埋怨责备卡密拉,她已经做的足够多了。


在最后紧要关头的那一刻,空气中迪迦因子浓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它们都在沸腾,可是却没有办法帮到卡密拉他们一丝一毫。


在那一瞬间,就在迪迦绝望同一刻,奇迹之光抵达这里,仅仅只是露面却直接掀翻了那四个基里艾洛德,幽莎蕾承受不住奇迹之光的威压吐出一口血后晕了过去。


奇迹之光拟态成形,但它只有轮廓,它的形态轮廓和梅乌斯近乎一模一样。


它没有说话,也没有帮助逐渐化为石像的卡密拉,在她完全变成石像后它才抬起手从卡密拉身上抽取了金黄色的源能量,又看了眼一旁的迪迦石像,将能量注入其内。】


卡蜜拉在这一瞬间似乎忘却了胸口被抽取能量的疼痛,她在逐渐石化,但是令她开心的莫过于在这一刻知道了真相。


迪迦从来……没有抛弃过她。


——————第二十一章 完《


ps:有些剧情可能前后矛盾,感觉脑细胞有点不够用,无伤大雅的bug只能暂时忽略不计了,作者脑细胞太简单,写不出太复杂的东西,这已经是极限了…

再有一章迪卡原文就差不多阅读完了,但是迪卡剧情不会止步于此~

评论(11)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