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7·露露耶记

【“你在胡说什么?”幽莎蕾确实被迪迦吓到了,她没想到疯狂过后的迪迦会是如此丧心病狂。

“你知道我没胡说。你不是巨人真的很可惜,如果我一开始遇到的是你,或许一切都不一样。”迪迦惋惜的语气过于淡漠,以至于让人听不出有多少惋惜在里头。】


卡蜜拉呆楞地望着屏幕。


其余众人不知该说什么,毕竟真如迪迦所说的,如果迪迦一开始遇到的是幽莎蕾,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


托雷基亚眼里含着笑意,没有火上浇油。


【“……大古,我很高兴你依然把我当亲人,可是,你想将我变成巨人,你想过我到底是否愿意?”幽莎蕾在惊愣过后缓过劲儿来,语气也比以往严肃了许多。

迪迦愣了下。

幽莎蕾想,迪迦肯定不知道在她眼里的大古有多么美好,可是这样的美好在迪迦出现后在一点点分崩离散,“我不知道你在光之巨人这里吃了什么苦,但我知道的大古周身散发着温柔与希望,我愿意相信你的本性就是如同那时候那样的。”

“你回来之后拼命想要忘掉过去,欺骗自己还活在光辉之中,就证明你其实心中渴望着光。”幽莎蕾缓缓凑近迪迦巨大的身影,轻轻抚摸着迪迦灰黑色的肌肤,“那三天,让你受苦了。你这次的疯狂,我不想怪你,或许那不过是那朵花的阴谋诡计。但是你刚才的话就不对了,我和你……终究是不一样的。你不是孤身一人,你身边不是还有很多人吗?盖迪、卡密拉、那位鲁纳蒂将军。”】


梦比优斯最清楚伙伴之间的羁绊意味着什么,但是幽莎蕾说的这些,他无法完全认可。


迪迦和盖迪之间的羁绊是强行产生的,卡蜜拉和迪迦之间的羁绊并不深,甚至可以说因为迪莫杰厄从中捣乱二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说到鲁纳蒂……


鲁纳蒂跟迪迦之间的关系建立在“王”这个词儿上面,不像幽莎蕾看到的那样。


如果盖迪真的成为基里艾洛德人的“保镖”、鲁纳蒂对迪迦弃之不顾、卡蜜拉背弃迪迦投身迪莫杰厄怀抱,这些事也完全在意料之内。


“没有安全感吗?”赛罗自言自语道。


对,迪迦如果有绝对的安全感就不会一而再把自己的脆弱展现给别人看。


迪迦垂眸静静地望着幽莎蕾,半响才开口,“可是你很快就会老去,然后离开我。”

“我刚才说了,你不是孤身一人。”幽莎蕾对他温柔地笑了笑,“他们都在你身边,尽管可能和你的羁绊不那么深,但总比没有好。”

“盖迪已经不在了。”迪迦的声音依旧淡漠寡淡,可是语气里掺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背叛我。这样的羁绊只会是暂时的。”

幽莎蕾觉得迪迦就像个巨大的孩子,还没有长大就尝遍了世间冷暖,然后变得把情绪隐藏起来,只为了不被伤害。】


“这种想法的产生也是在所难免的。”希卡利瞥了眼沉默不语地迪迦,当着当事人的面评论他的对错其实特别不妥。


迪迦听到希卡利的评价也看向了他,冷不丁问了句,“据说奥特之星的巨人们是普通人类变异而来,我很想知道原理。”


卡蜜拉听闻简直要跳起来,“幽莎蕾已经死的透透的了,你怎么还在想这些事?”


迪迦没想到卡蜜拉反应这么大,幽莎蕾的确如她所说的早已逝去,那么卡蜜拉到底在生气什么?


“啊嫂子吃醋了。”泽塔适时地解答了他的疑惑。


“你才吃醋了!”卡蜜拉怒气冲冲地瞪了泽塔一眼。


迪迦恍然大悟,却又不甚理解卡蜜拉吃一个早已消逝的人的醋是为何。


泽塔缩了缩肩膀。


【“那,我也有可能会伤害到你,也有可能背叛你,离你而去。”幽莎蕾缓缓道,“你还是执意要如此吗?”

她只是想开个玩笑,没想到迪迦郑重其事地回答:“姐姐不会的。就算所有人都会伤害我,唯独姐姐不会。”

幽莎蕾顿了下,小声问,“卡密拉伤过你吗?”

迪迦沉默了半响点点头,“不过,她只是我本源能量碎片的一部分,和我的能量相呼应。”】


卡蜜拉的眼神又黯淡了几分,果然只不过是他的能量碎片之一。


但是仔细一想,她和迪迦之间的感情的确不深,迪迦甚至没有爱过她。


卡蜜拉甚至一而再三地伤了他。


她没资格要求迪迦把她放在心尖上。


【“你伤害过她吗?”

“我不想伤害她,所以想把她留在身边。”迪迦感觉到了一些熟悉的能量在附近,“她曾给过我一些温暖,但她早已经不是当年她了,我也不是昔日的我。我们已经离彼此的曾经走远了不止一点。”

“但是她喜欢你。”

“她的喜欢不纯粹,她或许自己都不知道,她对我的感情里到底有多少是因为迪莫杰厄。”】


卡蜜拉浑身一震。

的确……


她对他的感情早已经不纯粹,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迪迦的喜爱到底是因为迪莫杰厄还是因为迪迦。


“……你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吗?”幽莎蕾虽然无法探知能量,但她感觉敏锐,她知道有人在偷听。

这次迪迦沉默的时间很久,久到那个能量波动消失他才缓缓道,“如果说一点都没有,那肯定是骗人的。”】


“………所以,卡蜜拉是偷听了吗?”赛罗若有所思地看向卡蜜拉,“说起来,为什么迪迦观看到一半就恢复记忆了,你好像一直都未曾真正恢复记忆。如果屏幕里的那个卡蜜拉真的是你,应该也恢复了记忆才对。”


卡蜜拉不知该如何回答赛罗,刚才听到的看到的一切已经打乱了她的思绪。


幽莎蕾回头看了眼,远处的洞口已经看不见任何人的身影,她抬头看向迪迦泛着冰冷的眼眸,“你为什么刚才不说?”

“总有一天,她和我之间必定会有了结。我希望到时候她放下所有不必要的感情,不然我会心里不好受。”

幽莎蕾想到卡密拉身上那属于迪迦的能量,“如果她失去了你的本源能量会如何?”

“我不知道,大概会……消逝吧。”

“但是你刚才说不想伤害她。”幽莎蕾有些不解,“你害怕她也会离开你,伤害你,为什么又说这种话。”

“如果无法摆脱被伤害与分离,我希望到时候必须是我做出决断,而不是别人替我决定。”】


沉默良久的安培拉星人看到这里突然冒出一句话,“迪迦,你太善良了。”


迪迦顿了顿,回答,“这无关善良。我想,即便是你也有自己所重视的人或事物吧?比如……你口口声声说厌恶光,实际上你很渴望光吧?”


安培拉星人没有大家想象的那般恼羞成怒,只不过淡淡地问了一句,“那朕只能说你爱心泛滥。你无法拯救所有人,总有一天你会被你的爱心压垮。”


梦比优斯惊讶于安培拉星人这些话,想插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幽莎蕾见迪迦的情绪一直在低谷徘徊,也无法继续说下去,最后只能转移话题,“拉莱如何了?”

“姐姐想回去,我陪你。但我不会把你送回去的。”迪迦已经不纠结把幽莎蕾变成巨人的想法,不过他不跟幽莎蕾纠结不代表他真的就不想了。

“我在你们巨人身边,会有很大的压力。”幽莎蕾苦笑了下。

迪迦闻言立马变回了人间体形态,“现在可以了。”】


托雷基亚吹了个口哨,“软禁自己重视的人这一招很不错呢。受教了。”


说罢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泰罗。


被托雷基亚意有所指的泰罗一头雾水,托雷基亚为什么看自己? 


泽塔也是眼睛闪闪发光地看向赛罗,把赛罗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喂喂你看我干什么?”


泽塔神神秘秘地笑,“嘿嘿嘿嘿,我也受教了。”


“我靠!你别跟他们学坏啊。”反应过来的赛罗恨不得离泽塔能多远离多远。


鲁纳蒂看到卡密拉失魂落魄从迪迦所在地走过来赶紧迎了上去,关切询问她是否哪里不舒服。

卡密拉自嘲一笑,现在怕是只有鲁纳蒂还记得她曾经是辉黎公主。

“叫我的名字就行了。辉黎已经不复存在,我也不是什么公主了。”卡密拉觉得自己有必要重新看待这份感情。

“他和那个女人……”鲁纳蒂大概能猜到卡密拉情绪如此低落或许是因为他们的什么话语刺激到她了,他不希望卡密拉受委屈。虽然因为迪莫杰厄·迪迦的原因离开了她一段时间,可他心中卡密拉仍然是需要尊敬和爱护的。

“只不过是迪迦为叙旧带来的。不必管她。”一提到幽莎蕾卡密拉心里就不舒服,就算迪迦话里话外反复强调幽莎蕾只不过是姐姐,可是迪迦心中……幽莎蕾是活生生的重要之人,而卡密拉不过是能和他的能量相呼应的本源碎片。

明明是她先来到迪迦身边的,明明是她先给了迪迦温暖,如果不是迪莫杰厄从中作梗,卡密拉和迪迦绝对不会走到现在这样的状态。】


卡蜜拉看到这里心酸又感觉有些尴尬,没头没脑地解释了一句,“当时恋爱脑,让大家看笑话了。”


托雷基亚继续不遗余力地挖墙脚,“卡蜜拉女士如果觉得迪迦配不上你,可以随时来找我,我保证会万分疼爱你。”


迪迦原本不怎么好的脸色瞬间垮了下去。


卡蜜拉看了眼迪迦这个反应,有些搞不清楚他到底怎么看待屏幕里发生的一切,但是她断然不可能答应托雷基亚的。


没有人回答托雷基亚,他也很有自知之明,毕竟他也不过是调侃一句迪迦和卡蜜拉二人的,也就不再提了。


【“关于迪莫杰厄的近况,将军有什么发现吗?”卡密拉觉得如果不解决迪莫杰厄,她甚至没办法正视此时此刻的自己。

她很容易就会被迪莫杰厄影响,只要他消失了,卡密拉或许就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心。

“黑暗能量在迪莫杰厄的催动下蔓延,整个露露耶快要被吞没了,这附近是我们的能量结界在保护,所以看起来一切正常。”鲁纳蒂看了眼卡密拉平静的脸,“迪迦那么强都吃了那么多次亏,我们可能连塞牙缝都不够。”

“我们不能继续躲在这里当缩头乌龟。”卡密拉私心里不愿意再麻烦迪迦,如果可以的话,她想自己去证明她是配站在迪迦身边的。】


“坏了。”梦比优斯有些担心,“卡蜜拉这样贸然出去肯定会出事的。


卡蜜拉也满脸的担心,她真想告诉当时的自己,不要做傻事。


迪迦看到这里也大致明白了当年发生了什么才会让卡蜜拉这样冒险,合着还是因为他自己。


一周后。黎明时分。

迪迦在闭着眼睛感受能量的流动,他要有更强的能力才行,他自行学会的哉佩利敖光线是直接双手组合发射,虽然能做到瞬发,耗能也较少,可是相应威力明显很低。

他需要进一步强化这个技能,几次三番面对迪莫杰厄,虽然大多数时候看起来迪迦占了上风,实际上迪迦此时的能力和能量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这也就导致迪迦原本能够发挥出来的实力大打折扣。

就这么坐了不知多久,迪迦突然感觉到结界某方位的异常,猛地睁开眼。

在他身边思考着如何离开的幽莎蕾被他吓了一跳,“怎么了?”】


“啧啧,连训练都在幽莎蕾身边,难怪卡蜜拉会吃醋。”托雷基亚感叹道。


“……都说了只是姐姐。”迪迦真的挺无语。他和幽莎蕾之间清清白白的,二人的感情里从来没有过儿女情长这个词儿,不是单箭头,更不是双箭头,这群人到底是有什么样的脑回路才会觉得自己和幽莎蕾有一腿?


【“没事,我去看看。”迪迦说罢起身离开,幽莎蕾没有动,她也知道自己跟不上迪迦的脚步。

当这里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幽莎蕾突然感觉到身后有异样,连忙转身却看见一个微微闪着冰蓝色光辉的人形轮廓悬浮在半空中——】


“是谁?”赛罗不由得往前凑了一下,想看清楚。


“看着挺像……”希卡利眯起眼睛,“基里艾洛德人?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也很想知道。”迪迦到现在也想不通当时基里艾洛德人是怎么进去的。


托雷基亚看了眼卡蜜拉,“大概是卡蜜拉出去时结界有了缝隙,趁着那一瞬间钻进来的。”


卡蜜拉听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还没踏出结界一步就已经给迪迦添麻烦了吗……


离开结界后入目之处全是黑暗,饶是迪迦视力再好也看不清一步之外到底有什么。

这颗星球已经完全被黑暗笼罩,或许除了他们之外没有了任何生物。

气温很低,迪迦觉得有些冷。这个季节不应该这么冷才对。

凭着能量感知迪迦很快就找到了卡密拉,卡密拉身处一片光辉之中,但是让迪迦觉得头皮发麻的是,卡密拉的正上方悬浮着一朵大型花苞,它在泛着金色的光,卡密拉周深的光辉是来自它。

“卡密拉,你能听得到吗?”迪迦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还未等卡密拉回答,花苞慢慢地绽放开来,它看起来娇嫩又妩媚,待它彻底绽放完毕,它的花蕊张牙舞爪地扑向卡密拉。

迪迦赶紧冲上去想救卡密拉——】


“你这么紧张我,真的只是因为我是碎片吗?”尽管卡蜜拉无数次求证过,却依然想要再次询问迪迦的心意到底如何。


迪迦沉默一瞬,道,“你想要相信什么,什么才是真的。所以你相信我是爱你的,还是相信我只是把你当作碎片?”


踢皮球又踢回来了。


卡蜜拉觉得脑子一团乱,“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才问你的呀。”


迪迦这次沉默着笑了笑,没有回答。


【“你是谁?”幽莎蕾可不觉得迪迦的地盘是随便什么生物都能进,而且这东西显然是挑了迪迦不在的时间。

浑厚的男声传过来,“我们是基里艾洛德人,我们在迪迦之前,很早之前就已经在这颗星球了。我们看到了迪迦的未来。”

“迪迦的未来?”幽莎蕾皱眉,不太愿意听。他已经听了太多无一例外说迪迦如何如何带来不幸的话语。

“迪迦会是这颗星球的希望。”基里艾洛德人说出完全与别人背道而驰的话语,“他不是黑暗巨人,他是纯粹的光。”】


“基里艾洛德人是在诈幽莎蕾吗?”赛罗皱起眉,“这话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可信性就不高了。幽莎蕾真的会相信他们吗?这样也太……”


蠢了。他没有把这话说出来。


迪迦眼神黯淡了下,他知道结果的。


【……这可和我听到的不太一样。”

“不管你相信与否,拉莱已经近乎没有了生命体,露露耶其余地方的生物们该消逝的消逝,该沉睡的沉睡。只要迪莫杰厄还在一天,连我们基里艾洛德也讨不了好。”

幽莎蕾算是听懂了他的意思,不过,她依然信不过他。

“迪迦现在已经足够强大,却总在迪莫杰厄那里吃瘪,是因为他的本源能量系统尽管被古老光暗无限环修复了却没有恢复如初。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回属于他的三样东西。这样……他就是完整的光暗无限环了。”】


“基里艾洛德人果然没有安好心。”泰罗有些气愤道。


卡蜜拉再次忐忑起来,通过之前的种种,卡蜜拉开始相信封印一事或许有什么误会,但是如果基里艾洛德人教唆幽莎蕾让迪迦夺取自己和希特拉三人的光,迪迦这么看重幽莎蕾,就真的按照她的说法去做的话……


那就不是误会了。


——————第十七章 完《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