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6·露露耶记

   “果然就是个圈套,迪迦小宝贝又乖乖往里跳了。”托雷基亚故作惋惜地摇摇头。


  梦比优斯有些气愤,为什么迪莫杰厄总喜欢跟迪迦前辈玩心理战术?


  卡蜜拉抿紧嘴唇,她很想问一句迪迦,他当时是明知有诈还往里跳还是完全只是本能?


  不过不管哪个,都不是卡蜜拉想要的答案。


  【迪迦从短暂的昏迷中苏醒的时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废墟,他有些茫然地垂眸看着双手。

  他记得自己是为了保护幽莎蕾而被那黑暗翼兽佐加的光弹连续砸中,随后就开始意识模糊,后面的事情他已经记不清了。

  “迪迦……”一道虚弱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

  迪迦赶紧转头看到逐渐化成石头的盖迪,他身边那只善良的怪兽已经变成了石像。】


  “发生了什么事?剧情怎么突然cut了?”赛罗表示这看的云里雾里。


  迪迦神色有些古怪。


      卡蜜拉想起相似的场景,那就是……她从封印出来之后曾让三千万年后的迪迦人间体大古看到过一些幻觉。


     这个感觉,很像。


 【“你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不知吸收了多少量的齐杰拉精华液,他可能让你迷失了自我。你失去了意识之后谁也阻止不了你。我勉强保住了你所重视的那个人。”盖迪张开手掌,里面躺着一个昏迷的女人。】


  “!!!”


  随着盖迪的描述,屏幕回放了一段被cut的剧情,虽然十分混乱但不影响大家了解大致情况。


  “怎么会……变成这样……”梦比优斯简直无法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他也无法想象迪迦恢复神智后到底怎么接受这段记忆的。


  如果换做是他,肯定无法接受。


     迪迦苦笑了下。


     卡蜜拉看到迪迦如自己所愿地心狠手辣,却一点都不觉得开心。因为她现在似乎能感觉到迪迦当时的心情该有多么绝望。


  赛罗的表情变化比所有人都要明显,他能感同身受迪迦恢复神智后的心情,因为他曾也遇到过这样的事。


  如果不是变成了光辉形态,恰好光辉形态可以逆转乾坤,他会真的失去他们的……


  “都已经过去了。”


  赛罗突然感到有只温暖的手抚上自己攥紧的拳头愣了下,但是这么正常的安慰来自泽塔他有点习惯不了。


  “红莲师父他们肯定不会怪赛罗师父拦腰斩断他的事情!还有镜子师父,被赛罗师父毁容后也没有怪你的意思呀!”


  果然,这货是帅不了三秒钟。


  他真的挺想让他闭嘴,因为大家的关注点快变成自己了。这些事情他一点都不想让别人知道的!


  【“我把你的能量还给你。”盖迪说着,垂眸看向他掌心的女人。

    他能猜到迪迦会面临多少谩骂,但他已经无法陪伴在迪迦身边了,他只能抬头看着迪迦道,“扎基告诉我,他们还是有希望的。虽然我们无法替他们决定未来,但是我们可以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

  盖迪说罢彻底变成了石像,留下迪迦一个人在这废墟之中独自面对自己留下的黑暗——】


  赛罗有些意外,“这个扎基一点也不像黑暗奥特曼。”


    梦比优斯也点点头,“就是……他似乎真的只不过是过来玩的。”


  【那些从废墟下走出来的人们惊魂未定的表情逐渐变得狰狞,他们看到迪迦后似乎没有任何害怕的情绪,他们疯狂的谩骂着将身边所有能够触及的东西扔向迪迦。

  因为迪迦,不仅他们所居住的地带毁于一旦,更甚至齐杰拉也消失不见了。

  迪迦愣愣地望着他们。

      就算对巨大化的自己来说那些东西跟挠痒痒差不多,但他觉得心口好疼。

     疼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只是想保护他所重视之人,如果可以的话也想保护幽莎蕾想要保护的他们,可是最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迪迦从来没有这么清晰地感受过这样纠结绝望的情绪,又觉得脑袋胀痛不适。

  为什么……?

  为什么这个宇宙总是给他的善良报以这样的恶意?

  痛苦,绝望,迷茫仿佛要将迪迦卷进黑色漩涡中。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更不知道自己应该属于哪里。】


  众奥特曼看着发生的一切,有唏嘘不已也有心寒心疼。


      安培拉星人觉得这一切没什么需要奇怪的,因为这就是他们的本质。


     托雷基亚觉得很有意思,也更加期待迪迦之后的表现。


  【“迪迦。”卡密拉带着些许魅惑的声音将他的思绪拉回现实,“我们回家吧。”

  家……?

  迪迦更加迷茫。

      他在这颗星球没有家可言,甚至在这个宇宙也没有可以称得上家的地方。他拟态之后饱受煎熬,只有幽莎蕾给过他家的温暖,可是这个家现在却被他……

  “辉黎,我们的家。”卡密拉伸手将迪迦扶起。】


  卡蜜拉看到屏幕里的自己出现在此时此刻异常脆弱的迪迦身边,心情有些复杂。


  迪迦开始迷茫于自己的选择与付出,他内心的弱点也就人类将从他心里消失,他大概率会变成真正的黑暗巨人,但是她也知道最终的结局不是迪迦真的回到自己身边。


  即便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他身边的是自己。


  “迪迦前辈……”梦比优斯不由叫唤了一声。


  迪迦对梦比优斯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却没有说话。


  【远方的扎基以人间体的形态悬浮在半空,没有人会想到那个小黑点竟会是个人。

  他原本想吞掉迪迦这个光暗无限环,最后却……

  没了食欲。

  真是奇怪,其实说来也不奇怪。

  况且,梅乌斯残魂出现在迪迦左右,扎基知道迪迦已经吃不得。】


  希卡利沉吟片刻,“扎基不想吞掉迪迦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梅乌斯,他可能自己都没发现,他对迪迦有了师徒情。


      梦比优斯若有所思,“即便是他让迪迦前辈经历了这一切,可是大家看到他帮助迪迦这么多后……似乎并不觉得扎基不可原谅。”


     他有些理解不了。


  【迪迦成为继梅乌斯以来最为纯粹的光暗无限环。

  梅乌斯既然已经青睐迪迦,那么扎基一旦动了迪迦,或许那位失踪了许久的奇迹之光马上就会出现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奇迹之光,到底长什么样呢?”扎基叹了口气,真想目睹奇迹之光到底长什么样。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了,他感觉到宇宙尽头呼唤着他,他能帮助迪迦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希卡利皱眉,“奇迹之光……已经不止一次听到这个称呼了。你知道吗?”


    说着,看向迪迦的方向。


     迪迦沉默了片刻,回答道,“传说中是结合了宇宙最纯粹的希望,他能够实现任何愿望,但是需要付出代价。”


  【迪迦最终被卡密拉带回了迷雾森林附近,鲁纳蒂和三个巨人正在等他们。其中就有已经找回意识的希特拉和达拉姆,虽然说他们已经不是傀儡了,可是他们的大脑神经受损比较严重,达拉姆更甚。他的智力倒退到六七岁,只知道卡密拉是大姐大,希特拉是好朋友。】


  “怪不得醒来后觉得他们两个人脑子不太好使。”卡蜜拉叹了口气。


  “只有我注意到迪迦带回了幽莎蕾吗?”泰罗歪了歪脑袋,“卡蜜拉这么不喜欢幽莎蕾,是因为不明状况觉得幽莎蕾是情敌?”


  “……我拒绝承认她是情敌。”卡蜜拉有些不自然地回答。因为她之前根本就不知道迪迦和幽莎蕾之间还有这么一段兄妹情深,所以理所当然理解成了泰罗所说的那样……


      迪迦无奈地笑了笑,“她只不过是我姐姐。”


  【幽莎蕾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只身一人在光之巨人的居住地辉黎。

  虽然辉黎依旧是损毁状态,不过他们找到了辉黎后山一处干净的山洞作为临时居住地。

  迪迦在意识模糊的情况下也不忘将幽莎蕾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带回来,他要保护幽莎蕾,其他人如何与他无关。

  “大古?!”幽莎蕾试探性地呼唤了声。

  她看到迪迦坐在山洞深处的黑暗阴影里,如果不是计时器和眼睛会发光,可能都不会有人发现那里有个巨人。】


  “这个画面乍一看很可怕…”泽塔捂着心脏,随后又……


    “实际上……奥特帅啊!”连星星眼都出来了。


  赛罗觉得他这副花痴模样太丢人了,赶紧制止,“行了行了,别犯花痴了。”


  【“姐姐,我正在找让你成为巨人的办法。”迪迦好听的声音从黑暗中传过来。

  幽莎蕾吓了一跳,“成为巨人?!”

  “是啊,我要带你离开这颗星球。”迪迦站起身。巨大的身影缓缓朝幽莎蕾走过来,“我真的很想知道姐姐变成巨人之后的模样该是多么美好。”

  如果说卡密拉的美倾向于妖艳的红色玫瑰,那么幽莎蕾的美更像是雍容华贵的白牡丹。


  卡蜜拉震惊不已,“你……你竟然想把幽莎蕾……”


  托雷基亚很没眼色地鼓掌,“这个干脆利落的迪迦我喜欢。”


  泰罗:“……”


      迪迦:“……不过是我中二时期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罢了。”


—————第十六章 完《

评论(6)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