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5·露露耶记

      【盖迪远远地望着被吊在半空的迪迦。他不知道这群人想干什么,更不知道迪迦拥有那样强大的力量为什么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什么动作,但是扎基反复叮嘱他不要做傻事。

  他那只小怪兽拟态而成的小狗狗仿佛感受到主人的焦虑不安,一直在围着他转圈圈。

  这只小怪兽生性柔和,盖迪将它从一些凶残怪兽的围捕中救出来后就一直没舍得丢下它,便将它带在身边。

  盖迪蹲下来摸了摸小狗的脑袋,不知在安慰自己还是在安慰它,“我不知道扎基到底是怎么想的,但……迪迦已经在那里三天了,我很担心。我一直相信扎基有别的办法能帮助迪迦,他说过等五天,如果再过两天扎基还没有任何消息,我们就不听他的,好不好?”

  小狗似懂非懂地望着主人忧心忡忡的样子。】


  赛罗莫名其妙地觉得这只小狗围着盖迪转圈圈的模样特别像泽塔,忍不住噗嗤笑出声。


  本来因为屏幕中的剧情发展而有些压抑的气氛生生被他破坏了。


  赛罗看到众人投过来异样的目光,想到此时此刻迪迦正在受苦受难而自己这般着实不厚道,尴尬地摸了摸脑袋。


  “啧啧,赛罗,迪迦和你有什么仇有什么怨,看到他被别人虐待能让你这么开心?”托雷基亚戏谑地说道。


  赛罗表示:我没有,我不是,不要胡说!


  【捆缚迪迦手腕的藤蔓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它们已经长入迪迦的肌肤里,疯狂蚕食着他的黑暗能量,同时释放即便是无限环也无法完全过滤的一种致幻物质。再加上迪迦身上那些拉莱科学院所制作的金属有着另类封印能力,此时的迪迦才会显得毫无缚鸡之力。

  迪迦现在迷迷糊糊中觉得周身寒冷,仿佛置身于五十多年前的冰窟之中,他双臂的疼痛反而不那么明显。

  他的意识仿佛回到了冰窟的那些时候,齐杰拉花能够让人感觉到快乐,却让迪迦回到了最痛苦的时间段里回忆起痛苦的曾经。

  幽莎蕾因着“受到迪迦迷惑”不许靠近迪迦,又因无人能代替幽莎蕾的工作,她依然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闲下来的时候她会从窗户望向远处的迪迦,为他担忧。】


  卡蜜拉有些焦急地想知道这个时间段自己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不来帮迪迦?


  随后她又有些茫然。这样焦灼的情绪到底为何,因为担心迪迦?可是迪迦明明封印了她三千万年之久……


  她应该是恨他的才对。恨之入骨的那种。


  【先于盖迪沉不住气的,反而是曾经不认可迪迦的鲁纳蒂等人,他们拟态人类之后挑了夜黑风高的这一晚悄悄来到迪迦身边。

  那些绽放的花朵怎么看怎么诡异,鲁纳蒂见迪迦眼神涣散,知道他不可能配合他们帮助自己脱离困境。

  一道光闪过,迪迦手腕的藤蔓瞬间断裂,人也从半空中掉了下来,鲁纳蒂赶紧变身飞过去将他接了下来。】


  托雷基亚挑了挑眉,鲁纳蒂这个人的性格还真的挺戳他萌点的。


  “这个人品行不错,说要遵迪迦为王,就真的会处处为他着想。”泰罗满意的点点头,他也很欣赏这样的人,“即便他对迪迦有诸多不满,只要叫了一声王,就不会弃之于不顾。”


  “是啊,还好有他在。”梦比优斯表示十分认可泰罗哥哥的话。不过如果他不出现,盖迪也不会等太久。


  【原本寂静的拉莱在这一刻沸腾了起来,数万人群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出现在街道上,布满那整栋楼的花朵化成金色的光粒子汇聚成巨大花苞形状悬浮在半空慢慢绽放。

  “齐杰拉……!”人群中有人呆滞地望着在天空中绽放的花朵喊了声,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疯狂的执着。

  “齐杰拉!齐杰拉!”人们不断地呐喊着,他们已经不去在意迪迦的情况,他们只想目睹齐杰拉绽放的每一瞬,不想错过任何细节。

  鲁纳蒂抱着还没有缓过神来的迪迦,望着脚下那群疯狂的人有些怔愣。“

      “他们已经疯了……”

  鲁纳蒂身边的副将在他身边也心有余悸地看着那群人,“他们突然出现,又突然疯了。我们还是快离开吧。”】


  希卡利有些神色复杂,他看向卡蜜拉和迪迦二人,“我终于明白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超古代文明的殒灭不是因为黑暗巨人。”


  卡蜜拉自嘲一笑,“但是所有人觉得是我们导致了这个局面。”


  迪迦因为身体的不适脸色很苍白,听着他们的话,他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其实……应该说,是我导致了这个局面。”


  梦比优斯十分不认同迪迦的话语,情绪有些激动,“我看到的迪迦前辈即便身处黑暗中也在为他人着想,怎么可能是前辈导致这一切的呢?”


  托雷基亚笑了起来,歪着脑袋问,“那小梦比优斯觉得,是你深爱的人类自己导致的吗?”


  梦比优斯听闻愣了下,随即摇摇头,“我不觉得他们十分完美,他们有缺陷,但他们会竭力补救。他们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


  “梦比优斯,你说的对,也不对。”迪迦的声音像清风拂过一般安抚了梦比优斯有些低落的情绪,“我无意间按到了启动开关,三千万年前的超古代人类因为我经历了或许一辈子也不会经历的磨难,我不能独善其身。”


  梦比优斯听闻抿了抿嘴唇。


  “他们就像你说那样,在不断地成长,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误入歧途,但是最后他们又总能回归到正途。整体趋向还是可观的。”


  迪迦的声音十分虚弱,昭示着他此时此刻因为他口中的人们吃了不少苦,他却还在为他们说到这个程度。


  托雷基亚嘴角挂着意味深长的笑,“看来你到最后也不会背弃他们,最后甚至为了他们,抛弃了深爱你的卡蜜拉。”


  迪迦闻言看了眼陡然间被悲伤淹没的卡蜜拉,沉默了下来。


  【待鲁纳蒂用能量震碎了迪迦胸前的封印胸甲后二人便带着迪迦迅速变回人间体形态,准备趁着那群人没有在乎迪迦赶紧离开,可是齐杰拉花绽放的这一瞬,四面八方被数千只黑暗翼兽佐加所逼近。

  拉莱的建筑材料为晶莹剔透的物质,平日里的拉莱精致而又充满着独特的视觉风格,此时却阴云笼罩,悬浮在拉莱上空的巨大花朵更显的诡异。

  幽莎蕾从窗户看过去,只觉得是那齐杰拉花在招呼着黑暗翼兽佐迦,而齐杰拉显然是人们心中各种贪念与黑暗召唤而来。

  但是人们却觉得齐杰拉能够帮助他们,它的精华液能够让脑细胞永久活跃,它能让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听起来简直是稀有的珍贵之物。

  可是,真的有这么好的事情吗?幽莎蕾不相信。】


     泰罗有些疑惑,“为什么迪迦拿这个胸甲没办法,鲁纳蒂却轻易震碎了它?”


     “我想,大概是只能从外面打开,里面打不开吧。”回答完泰罗之后托雷基亚又看向希卡利,发现他也是在若有所思的模样,问道,“希卡利长官,你也在想奇杰拉花精华液吗?如果能培育出奇杰拉花,说不定科学技术局的发明会比现在更有趣又有用。”


  希卡利挑眉,“你愿意回来加班吗?”


  托雷基亚:“……”


  希卡利的神色随即变得严肃起来,“奇杰拉花如果真的是贪念引出来的,还能与黑暗怪兽相呼应……那我个人的想法是,即便它能起死回生,也绝对不允许它出现在光之星任何一个角落。”


  托雷基亚笑着罢罢手,“我只是开玩笑而已。”


  “玩笑开多了会变成真的。”希卡利根本不吃他这一套。


  【鲁纳蒂以人形抱着变了形态的迪迦埋头往前跑,悠悠转醒的大古眼神依然有些浑浊,不过已经比之前清醒了许多,“我在哪里?……”

  大古觉得头疼的快要裂开了,浑身也疼得想散了架一般。

  “在拉莱,你还记得这些日子发生的事吗?”鲁纳蒂垂眸看向大古,“现在整个辉黎剩下的巨人不多,只剩下几个人。迪莫杰厄真是打得好算盘。不仅辉黎,拉莱他都不想放过。”

  “卡密拉呢……”他原以为鲁纳蒂和卡密拉在一起,现在看来他们根本不在一块,要不然卡密拉不会不在这里的。

  “不清楚,我们也没找到他,我们原本以为他和你在一起。”】


  卡蜜拉表示一醒来就找她,如果她不是重要碎片这点,她肯定会十分感动。


  【“吼——”

  一声尖锐的吼叫声传进耳朵,大古脸色一变赶紧看向身后,看到了佐迦巨大的身影在逼近。

  “那只怪兽……”大古还清晰地记得,他们好不容易从迪莫杰厄的洞窟中逃脱又一路遭到了这种黑暗翼兽的攻击,后来他和卡密拉、鲁纳蒂他们走散了,原本已经重伤的身躯承受不住晕了过去,再之后他就来到了拉莱。

  “那只巨大的花朵,在召唤黑暗翼兽佐迦,但是……”鲁纳蒂顿了下,“齐杰拉花,好似能够让人感觉到自己置身在幸福海洋中,所以很多人都觉得齐杰拉是能够拯救他们。”

  大古又看了眼那只怪兽,沉默了半响之后忽然化为光离开了鲁纳蒂身边,径直来到幽莎蕾所在地。

  幸好他来得及时,佐迦的光球竟差点砸到那栋楼,迪迦现身张开双臂挡住了光球,还未恢复完全的身体承受不住差点跪倒了下去。】


  赛罗皱着眉,“怎么感觉这是个圈套?”


  泽塔十分惊讶,“诶诶?赛罗师父怎么看出来的!”


  迪迦刚刚又承受了一记能量光弹,背脊火辣辣地疼痛不已,他估计背后现在是焦黑一片。在剧痛之余听到泽塔的话语瞥了眼人。


  梦比优斯很担心迪迦旧伤未好新伤又来。


  希卡利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甚至还附和了赛罗的话,“的确挺不对劲,很像圈套。”


  卡蜜拉一点儿也没听懂,如果迪迦再次为了幽莎蕾这个女人受伤,她真想穿越到屏幕里让幽莎蕾永远消失。


  【幽莎蕾原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那巨大的光球朝她射过来的时候却还是本能地用手臂挡住。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反而听到一声压抑的闷哼,幽莎蕾不敢置信地放下手臂望着银黑相间的那道背影,迪迦在替她挡住光弹之后虚弱地甚至都站不起来。

  “大古……”

  明明可以离开,不是有巨人来救你了吗?为什么还要回来?

  鲁纳蒂看到迪迦变身只为了拯救一个人类的时候震惊地瞪大了眼。但来不及多想,他和身边的副将对视了一眼,最后只好变身站在迪迦身旁帮他。

  盖迪在拉莱别处帮助受怪兽影响相当大的区域,他原以为以幽莎蕾呆着的区域比较靠中心地带不用太过着急。

  实际上那些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黑暗翼兽此时正在幽莎蕾所在地附近,三个巨人应付的相当吃力。

  迪莫杰厄以云雾形态出现在黑暗的夜空中,并未引起别人的注意,却露出诡异的笑容。】


  ——————第十五章 完《

评论(2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