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2·露露耶记


卡蜜拉开始拒绝接受这样的事实。


这一切都太荒唐了。


她怎么会成为迪莫杰厄的妻子?明明和她有着幸福回忆的人是迪迦,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如果记忆是假的,那迪迦封印她和希特拉三人的事是否也是假的?


不管卡蜜拉的心理状态怎么样,屏幕里的剧情还在继续。


迪莫杰厄·迪迦看准了扎基不会帮迪迦所以也大胆放肆了许多,趁卡密拉用变幻莫测的光鞭缠着迪迦的间隙飞到半空张开双臂,他的身后出现一大片黑压压的云雾,在同一时间他的嘴角裂开到耳根,以十分诡异的姿势张大了嘴巴。

紧接着,迪莫杰厄·迪迦从嘴中释放数百支尖锐光箭,它们的威力巨大,霎那间辉黎王宫被摧毁得一塌糊涂。

用能量撑起屏障的迪迦脸色微微有些发白,那屏障成形前一支光箭就已经穿透迪迦的肩膀在他腿边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力。】


“呃……!”迪迦闷哼了声,肩膀在这顷刻之间涌出大量金色光液。


梦比优斯等人再次因为迪迦受伤焦急不已,又没办法帮到他分毫。


迪迦咬着牙,因梅乌斯恢复至全盛时期的能量很快就见了底。

冰蓝色的光剑忽然从北直接穿透了他的胸膛却又在那里停住。

迪迦疼得全身在微微颤抖,他咬着牙看向身后,一脸茫然的卡密拉映入眼帘。】


方才还勉强自己不去看迪迦的卡蜜拉此时此刻已经无法忽视这一切,她呆呆地转过头,看到迪迦的胸膛又多了一道伤。


那是贯穿伤……


迪迦强忍着不发出声音。


卡蜜拉在这一瞬间感觉听不到周遭的声音,她觉得自己的心狠狠揪了起来。


扎基在光箭到来的前一刻已经飞到半空,看到这里也想明白了。是迪莫杰厄·迪迦能量在极速衰竭导致无法彻底操纵卡密拉,而卡密拉不管平时有多长时间能够保持自我意识,这一刻她的身心都是十分脆弱的。

就算卡密拉对迪莫杰厄·迪迦表现出完全的信任,他也不会相信卡密拉真的会一直跟在他身边,所以大多数时候,卡密拉还是会被迪莫杰厄操纵。

如果说卡密拉出现在这里不是迪莫杰厄的意思,那么只能说卡密拉真的把他当成自己的伴侣自己的爱人前来救援,但是很快迪莫杰厄又拿回了主导地位,所以卡密拉才会刺去刚才那一剑,但是很快又因为迪莫杰厄耗费过多能量而无法估计卡密拉而表现出现在的呆滞迷茫。

此刻迪迦腹背受敌身受重伤,扎基却一点都不着急,他不需要帮迪迦。迪迦还没到需要他帮忙的时候。

说不定他现在出手,反而会被迪迦厌恶。】


赛罗看着迪迦腹背受敌,扎基还在那慢悠悠地看戏就有点想骂人,“这扎基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


迪迦强忍着疼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我不需要他帮忙……”


托雷基亚感慨扎基还真懂迪迦,但是如果泰迦遇到这样的事,或许他也会这么袖手旁观的看戏。


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似乎看着泰迦挨打在一旁看戏的次数也不少。


迪莫杰厄·迪迦显然不是想真的对迪迦怎么样,他也知道自己没办法拿他如何,方才那一下使用了六成的力量,其余四成他是用来跑路的!

住在辉黎王宫地底的希特拉和达拉姆今晚没有被他唤醒,此时也不需要。他要带着他们跑路。

希特拉和达拉姆的意识被吞噬的很彻底,他们的变化也很明显,不需要迪莫杰厄耗费太多精力他们就可以跟他离开。

于是就这样,迪莫杰厄·迪迦弃了卡密拉,灰溜溜地跑路了。】


“……”


众人默。


半响,赛罗才吐出一句,“还真是,能屈能伸。”


不过不得不说,迪迦把迪莫杰厄打得只能跑路这件事还是蛮解气的。


到了第二天,卡密拉仍然没有缓过来,这跟当时婚礼时的情况差不多。

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照在坐在一片废墟的辉黎王宫残骸之上的迪迦还略显稚嫩的脸颊上,无端让人感觉到一种窒息的美。

他的肩膀已经不会飘出光粒子了,被冲击力震骨折的腿也已经好了。】


迪迦的伤口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愈合,但是看屏幕里的时间节点,他的伤其实过了一晚上才好的。


卡密拉仍然没有彻底清醒,那些残存的、原本成为傀儡的光之巨人们因为不像卡密拉这样直接受迪莫杰厄·迪迦影响,此刻也渐渐清醒了过来。

看着已经跟废墟差不多的辉黎,以及坐在那里的迪迦,失去一半记忆的他们第一反应甚至不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迪迦”,而是怀着忐忑紧张的询问迪迦,“王,发生了什么事?您有没有受伤?”】


“王?真是有趣。”托雷基亚歪头看向才刚刚缓过劲来的迪迦。


迪迦淡淡地回答,“他们受迪莫杰厄影响太深了。”


迪迦此时的心情说不上多么美好,迪莫杰厄竟然这么轻松就溜了,他被这么称呼的第一反应——那个家伙竟然把烂摊子丢给自己了。

“王?!……”迪迦小声喃喃着,垂眸看向双眼没有焦距倒在地上说不上什么状态的卡密拉。

他不是王,他从来都没想过会变成王。

这些光之巨人平白无故让他经历了那么多年的苦难,此时此刻……竟然因为那个冒牌的东西,对他恭敬有加?!

真是可笑。】


梦比优斯有些难受,迪迦的心理活动以及旁白的解说让他意识到没有人有资格要求迪迦善良。


因为迪迦得到的善意微乎其微,卡蜜拉和幽莎蕾的关怀成为了过去式,甚至对迪迦来说这份温暖微不足道。


迪迦没有抬头,浑身散发着肉眼可见的能量场,那些光之巨人们畏惧地望着他们的“王”,在考虑是不是需要躲起来。

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辉黎究竟发生了什么?是谁惹了他们的“王”生气了。

“啰嗦。”迪迦抬起头的一瞬间,他身边的光之巨人们直接被巨大的能量波震飞了出去。】


“啧啧,真粗暴。”托雷基亚这么说着,眼中却看不出对受伤巨人有什么同情惋惜之色。


“这些巨人……心智倒退?”泽塔眨了眨眼。


【“从今以后,我才是你们的王。”迪迦在扬起的尘埃之中缓缓站起身。

对,他从来没想过成为王,不过,这好像也不赖。

“记住,是我。”迪迦又重复了一遍。


迪迦现在回头看这一幕,觉得自己好幼稚。


卡蜜拉似乎没有感受到迪迦的尴尬,她很想知道迪迦之后到底会怎么对待她。


毕竟迪迦亲口承认了卡蜜拉只不过是他的一个附属品,一个重要的碎片,而这个碎片又不知好歹地伤了他。


而迪迦明明能感受到卡蜜拉的忐忑与期盼,但是他却没有再安慰她。


后面发生的事太多了,他说什么都不太合适。


辉黎一夜之间成为废墟以及迪迦准备扩建辉黎的同时向着迷雾森林进发的消息很快传遍了露露耶,所有人心事重重,担心拉莱会成为辉黎下一个目标。

幽莎蕾的担忧原因却不同。

大家所熟知的辉黎之王早已被替换成了大古,她所熟知的大古难道也真的变成了那个迪迦吗?大古会对养育了他这么些年的露露耶·拉莱不利吗?

大古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吗?

盖迪没有在人前显身过,虽然他的人间体和大古长得差不多,可幽莎蕾不想让他顶替了大古的位置。

在别人看来,大古就是失踪了。

只有在幽莎蕾独自一人时他才会出现在她身边。

“如传闻那般,他成为了辉黎的王后集合了所有光之巨人向迷雾森林深处进发。不过辉黎的重建工作其实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迅速,他一点都不管辉黎是不是已经成了废墟。”

幽莎蕾站在瞭望台上望着远方的黑暗,那里是辉黎的方向,“那个卡密拉呢?”

“卡密拉……”盖迪突然不知该怎么形容她的状态,“迪迦不许她乱跑,准确来说……卡密拉被迪迦软禁在辉黎废墟的地底。卡密拉好似疯了,一直在说迪迦是……冒牌货。”】


卡蜜拉瞪大了眼,似乎有些不敢相信,下一秒却又了然地苦笑了下。


梦比优斯也有些不相信那么温柔的迪迦前辈竟然真的会将人软禁。


盖迪说到这里感觉有些一言难尽。

“大古他不是这样的人。”幽莎蕾难过不已,“大古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迪迦与盖迪最后那一面,他让盖迪留在这里,就是要他保护这个女人。盖迪想,她在迪迦心里肯定占着不小的分量。

“大古没有变。”盖迪不知还能说些什么。

“你不是说卡密拉于他而言很重要吗?为什么要这么对待她?”幽莎蕾不相信大古没有变这句话。他最近不停地收到各种信息,都在向她证明大古已经不是曾经的大古。

“不一样的。卡密拉受迪莫杰厄影响太久,迪迦现在肯定没有精力和时间帮她恢复,如果其他人听到她一直在喊迪迦是冒牌货,那迪迦在辉黎的地位一落千丈,甚至会被反咬一口。”】


“迪迦在乎的不是地位名利。”许久未开口的卡蜜拉垂着眸子缓缓开口,“从来都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


迪迦看向比一开始要平静许多的卡蜜拉,他依旧没有跟她解释些什么东西,相信卡蜜拉会懂得。


幽莎蕾转头看着盖迪酷似大古的脸庞,她不想接受这一切看似有道理却又残忍的事实,“迪迦在利用那些光之巨人。”

盖迪沉默了许久,抬起头,“那又如何?”

幽莎蕾瞪大了眼睛,“什么?”

“就算迪迦要利用他们,那也是他们的荣幸。他们应该庆幸自己还有利用价值。”盖迪不是纯粹的光,就算他是,那也跟绝对的善良好像也没有多大的关系,“你不会想知道那些光之巨人到底对迪迦有多么残忍,迪迦留着他们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幽莎蕾不知道大古曾经历过什么,不懂他的苦,确实没资格评价他。】


“迪迦,如果屏幕里的那些事情真的是你过去所经历的,你怨恨他们吗?”泰罗看向神色平静的迪迦。


迪迦愣了下,微微笑着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还是管好拉莱吧,”盖迪和幽莎蕾这次的见面并不愉快,临走前他还是多说了一句,“迪迦他不会对拉莱如何的。之所以要去迷雾森林,是因为……迪莫杰厄。”

迪莫杰厄触到了迪迦的逆鳞,迪迦不会善罢甘休的。

卡密拉、希特拉、达拉姆三人原本就是属于迪迦的。

迪迦在出发前一晚去看了卡密拉,该如何形容他此时的心情呢,大概是……再也回不去的曾经。

曾经的卡密拉多么天真可爱善良,现在的卡密拉蜷缩在黑暗的角落里,神经质地一遍遍喊着“冒牌货”。

曾经的迪迦多么单纯,满怀着期待与热情拟态,此刻心里却只剩下了冰冷。】


希卡利叹了口气,“大概物是人非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吧。”


梦比优斯觉得心里难受,他一点都不希望看到这样的迪迦。


迪迦站在结界外,他不放心把卡密拉留在这里,准备工作已经完毕,如果卡密拉不一同前往,也会引起那些光之巨人的猜忌。

虽然卡密拉是辉黎公主这样的身份早就被架空了,留在辉黎的光之巨人们基本也不怎么关注她具体如何,但迷雾森林里的那一批可不一样。

他不希望有什么麻烦事再找上他。

迪迦缓缓穿过结界走进,毫不意外的被卡密拉偷袭扑倒,她的能量被封印了,也使用不了光鞭了。

“冒牌货!冒牌货!”卡密拉不停地喊叫着,纤细的手扼住迪迦的脖子不断收紧。

能量被封印的卡密拉这点力气对迪迦来讲就像挠痒痒一般,他抬起手轻轻抚摸了下疯狂中的卡密拉的脑袋,“我是迪迦,是你取的名字。”】


卡蜜拉在迪迦轻柔地抚摸脑袋的一瞬间不争气地红了眼眶,她根本不记得了,但是经过这么多事……迪迦居然还能这么温柔对待她。


【“冒牌货!”卡密拉不依不饶地一遍遍重复。

“你知道我脾气不怎么好。”迪迦掌心中凝聚起白色的能量团,他的手掌正放着卡密拉的脑袋上,霎时间俯在他身上的卡密拉被强大的能量掀翻了出去狠狠撞到墙上。

卡密拉狼狈地摔倒在地上,捂着发疼的脑袋摇了摇头慢慢坐起来。】


卡蜜拉:“……”我可以收回自己刚才泛滥的情绪波动吗?


赛罗抿了抿嘴唇,“对待女士这么残暴,迪迦你是个渣男吧?”


算是报了刚才的仇?赛罗这么想着,自顾自的心情愉悦了不少。


迪迦瞥了眼人,似笑非笑地道,“小朋友似乎被渣男虐待过?”


赛罗:“……”


当我没说话行吧?


迪迦站起身,缓步走过去,“卡密拉,我的耐心很有限。你很特别,我希望你能不要多浪费我的能量。”

白色的能量球中附带着迪迦的本源之力,卡密拉失去的那些原本属于迪迦的本源之力在填补,卡密拉被迪莫杰厄封印的那些儿时记忆也在一点点复苏。

迪迦其实可以很温柔,奈何他不想如此温柔。

“你是要站在我身边的人,如此懦弱,叫我怎么能不生气?”迪迦缓缓走过去抓起卡密拉的脖子将她提起来,故技重施。】


“啧,卡蜜拉都快被你打成脑震荡了。”托雷基亚故作怜惜地看向卡蜜拉,“这位女士,确定要跟着这么一个不懂得爱惜女人的人在一起吗?”


随后优雅地伸出手,“要不要跟我一起?”


卡蜜拉整张脸都黑了下去。她才发现这个空间似乎只有她一个女人。


泰罗听闻震惊地瞪大眼睛:“托雷基亚!!”


迪迦则不紧不慢地回答,“不好意思,卡蜜拉不会跟一个花心大萝卜在一起。”


“……这个称呼真不好听。”托雷基亚吃了瘪,但是依旧心情大好。


泰罗仍然十分担心托雷基亚真的要挖迪迦墙角,“托雷基亚,你怎么能对有夫之妇这么轻挑呢?”


托雷基亚额头滑下一道看不见的黑线,“冷静,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泰罗这下才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觉得有些尴尬。


迪迦听着他们的话无奈地笑了笑,没说话。


“……我和迪迦还没结婚……”卡蜜拉尴尬地说。


次日,近百名光之巨人集合在辉黎废墟中的时候,经历了一夜暴风雨般折磨最终不负迪迦期望恢复记忆的卡密拉跟在他身后出现在众人面前。

卡密拉对此刻的迪迦畏惧又仰慕,她的爱慕之心并没有变,卡密拉不是特别清楚,迪迦在冰窟时陪伴时爱的种子就已经发芽还是受迪莫杰厄影响才会如此不可自拔地爱上他。

总之,她知道他眼前的这个强大冷酷的男人,迪迦,就是她心中认定的那个人。】


“暴风雨般折磨……”托雷基亚摸了摸下巴,“如果不是看到了之前的画面,很容易想歪呢。”


泽塔好奇地看向赛罗,“赛罗师父,你也想歪了吗?”


赛罗黑着脸,不知该如何回答。


——————第十二章 完《

评论(30)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