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011·露露耶记

大古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偌大的地下空间,中间摆放着三米左右的灰色石像,整体外形乍看之下似匕首又似盾牌,它安静矗立在那里给人一种莫名的压迫感。

“我听到了,他说的那些话。”扎基幻化成人类模样站在大古身后缓缓道,神色莫名,“梅乌斯,他居然真的还活着。”

大古站起身一脸警惕地看着他,正是这个人告诉他姐姐幽莎蕾前往辉黎有危险他才跟过来的,现在这是什么意思?想起被卷走前姐姐昏迷的那个场面他就焦急万分。

“你到底是谁?我要去救姐姐。”大古快速比划着。

“大古,或者……我可以唤你迪迦。”扎基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你是个很有趣的存在,我都不舍得吞了你。”

大古听闻脸色苍白地往后退了几步。

“据我所知,你当时被抽尽能量变成了石像,后被基里艾洛德人带走。我遇到承载了你能量的盖迪后才知晓这一切的。我知道你不会就这么消逝,但我没想到你却是以这种方式回来。”

大古听得有些云里雾里,他今天听到了许多听不懂搞不明白的事情,可是这些话语让自己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五十年了,你以这幅模样出现在拉莱人群中,你的心毫无杂质,你善良地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你的温柔甚至能够轻易感化周围人,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扎基乡他的方向走了两步,“这很神奇。你的灵魂竟然完全与你的黑暗区别开来,可是你们又是一体,你无法独善其身。你终究要回来这里的,这里沉睡着你的黑暗。”】


“原来如此。”托雷基亚饶有兴趣地看向一脸淡漠平静的迪迦,“大古是你的灵魂具化出来的,他承载了你所有的善良。黑暗和光本无善良邪恶之分,但是你为什么要分开两者呢?”


“我并未自行分开它们。”迪迦淡淡地说着,眼神黯淡了几分,他似乎想起来了一些事。


“虽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是……我依旧希望迪迦前辈以大古的身份活下去。”梦比优斯道,如果大古变回了迪迦,他直觉肯定会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大古比划着,“我只想救我姐姐,我很担心她。”

扎基道:“盖迪会保护她的,你完全不必担心。”

“我不明白,你们把我引过来,有什么目的?”大古现在不敢继续相信这个人。

扎基抬头望向石像,“我曾告诉过你一个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故事里的奇迹之光为了一个光暗无限环大发雷霆,将吞噬了那无限环的迪莫杰厄封印在这里,他当时或许受伤过重,没有发现光暗无限环保留了一样东西在这里。那个光暗无限环,就是你刚才看到的梅乌斯,是他告诉我,将你带到这里的。外面那个想要伤害幽莎蕾的“迪迦”,只不过是个怪物,你才是真正的迪迦。”

大古摇了摇头,不想接受,更不想听下去。

“不管你怎么抗拒,这都是你应该面对的。你想要逃避,又不甘心,生生将自己的灵魂一分为二,产生了你现在这个类似思念体的……东西,但你终究不能一辈子躲在自己制造的温柔乡里不出来。这颗星球……需要你。”

大古拼命摇着头,想要从这里逃出去。】


梦比优斯有些于心不忍。


赛罗望着大古这副样子,不知为何想起了大河,又想到了那之后自己因为莫名出现的两种强大能量迷茫。


“扎基说的对。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甚至会将事情变得更糟糕。”


大河望接受不了自己称为奥特曼的事实拼命抵触赛罗的变身,最后导致他变身失败,如果当时周边人群密集,肯定会有许多人因此消逝。


赛罗因为强大的力量而迷茫,导致斯莱伊趁虚而入,差点导致不可挽回的结果。


大古不可能一辈子生活在温柔乡。


泽塔沉默地望了眼身旁的赛罗。


【“你看你软弱到何种程度?你甚至连说话都不愿意。”扎基瞬移到他面前,变身成等身大小的奥特曼模样,“你好好看看我是谁。我是扎基,你想要拟态成我这样的人!”

大古只看了扎基一眼便瞪大了眼睛停止了挣扎,扎基最后一句显然是谎言,大古分不清,但他确实想起来了一些事情。

在他记忆开始恢复的同一时间,萦绕在石像周围的黑暗能量争前恐后地钻入大古的身体里,甚至连石像中下三分之一处的水晶也发出耀眼的光辉,它的光也进入到大古身体里。

大古因为这股庞大的力量抽搐挣扎着,最后瘫软在扎基手中,扎基手松开的一瞬他便“扑通——”一声跌落到地上。

扎基转头看向那石像,梅乌斯的护腕,失去了光之后它也开始随风而逝,或许……梅乌斯再也不会回来了。】


泰罗眯了眯眼,“我刚才就觉得眼熟,那个护腕……”


他看向梦比优斯,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的左手腕。


“梦比姆气息……怎么会跟梅乌斯的护腕一模一样?”希卡利也发现了这一点。


梦比优斯有些慌乱,联想到方才梅乌斯出现时自己的怪异感觉,他现在模模糊糊地有种感觉,似乎梅乌斯与自己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许久未说话的泽塔眨了眨眼,身体前倾,似乎想看清,“梦比优斯哥哥的梦比姆气息……说不定,梦比姆气息就是梅乌斯护腕呢~”


赛罗第一时间否掉了泽塔的奇思妙想,“这是不可能的。梦比姆气息是奥特之父赠予梦比优斯的。”


“骑士气息呢?它们两个看起来是一对的呢。”泽塔诚实地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一直只是将彼此看作是搭档的梦比优斯和希卡利二人愣了愣。


盖迪终究不是迪莫杰厄·迪迦的对手,很快便败下阵来,他拼着最后一口气将幽莎蕾安全送回拉莱附近。

幽莎蕾从昏迷中清醒过来的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虚弱喘着气的盖迪晕倒。他银色的身躯萦绕着光粒子,倒下来的一瞬间变成了人类大小。

幽莎蕾愣了一瞬,小心翼翼凑过去蹲下来想看看那一直以来保护着他们的银色巨人拟态成人类的模样到底是什么样。

“大古……?”幽莎蕾震惊地望着那个少年的侧脸,又摇了摇头,“不对,不是大古。”

不知道她是以何种心情将这个酷似大古的少年带回拉莱的,考虑到他不同于辉黎那群光之巨人,也帮助过他们不少次,虽然心怀忐忑却还是给他提供了最好的房间用来修养。

盖迪的身体没有那么脆,恢复能力也相当不错,不到一天他就醒了过来。

幽莎蕾得到消息赶过来的时候他就站在窗前遥望着远方辉黎的方向,他听到身后传来声响,缓缓道,“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的,但我并不后悔。只不过……出现了一些意外。”

“你是谁?”幽莎蕾淡定自如,可是心里却不知为何十分不安。

“你当时看到了吧?大古…不,迪迦。”盖迪转头,“他现在应该已经恢复了记忆和能力。”

幽莎蕾脸色越发苍白,“你是什么意思?”

“你猜到我在说什么,不是吗?”盖迪歪了歪脑袋,“大古就是迪迦。你参加的婚礼主角,不是迪迦本人。”

“大古只是大古,不是迪迦。”幽莎蕾已经无法再淡定下去,“请你马上离开,不要在这里说些莫名其妙的话。”】


迪迦看到幽莎蕾这般袒护自己,心里涌起一阵阵酸涩。


卡蜜拉所有的耐心都用来平复情绪,不管多少次,听到幽莎蕾的名字她都会怒火中烧,更别提看到她本人。


盖迪恍若未闻,垂眸看着自己的双手,“他是光暗无限环,但是十分有趣。光能量已散落显现了黑暗,黑暗能量被我承载却显现了光,光的灵魂化作了大古,黑暗灵魂沉睡在了辉黎地底。他就快要苏醒归来,我也会将能量归还给他。”

“……为什么是大古?”幽莎蕾大概算是听出来这已经不是她不想接受就能当作不存在的事情,可是这叫她怎么接受?

“因为大古就是迪迦,这是没办法改变的。”盖迪不太能理解幽莎蕾的难过。】


托雷基亚撑着脑袋,翘着二郎腿,“不只是盖迪,就连我也不太能理解幽莎蕾的难过来自何处。大古明明就是迪迦,难道接受事实就这么难吗?”


泰罗抿了抿嘴唇,“我能理解。托雷基亚,其实不管发生什么事,你在我心里还是那个与我一起冒险的蓝族小男孩。”


“少来。”托雷基亚根本不吃这一套,“当初是谁满口都是堕入黑暗之人不允许靠近奥特之星,你比我最清楚不是吗?”


“……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泰罗有些心虚,他就怕托雷基亚会搬出这句话。


“当时你不是也伤害了泰迦他们吗?”梦比优斯沉着脸,他实在不想听到托雷基亚把一切过错推到泰罗哥哥身上,又表现得自己多么无辜似的,“是你自己要离开奥特之心,是你自己叫醒了混沌魔兽,你又凭什么责备泰罗哥哥?”


“……小梦比优斯,我算是看着你长大的,你确定要这么对我这个长辈吗?”托雷基亚慵懒地往后一靠,“泰迦最后不是没死吗?还因祸得福在地球有了重要的羁绊。”


梦比优斯简直要被他气坏了。


泰罗叹了口气,只好安抚情绪有些失控的梦比优斯,“没事的。你不用替我生气的。”


幽莎蕾睡到半夜,这几天她都没有睡熟过,她总觉得大古会回来。

感觉到一丝异样赶紧醒过来的时候,饶是幽莎蕾有再强大的内心也是被吓了一跳。

大古穿着一身破烂的银白色长袍,站在她床边看着他,那双清澈的金色双眸已经变成了血红色,甚至微微泛着诡异的光。

“姐姐……”大古的声音有些嘶哑。

他是第一次开口说话,曾经幽莎蕾多么希望大古能够开口说话,可是……如今的一切都不是她所希望的。

“你果然是迪迦。”幽莎蕾肯定的语气说道。

大古浑身猛地一震,他觉得幽莎蕾肯定觉得他是个怪物。

就像所有人那样。

“……我来跟你道别。”大古就在幽莎蕾面前变身成等身大小的迪迦,他的身躯是黑灰相间的条纹,眼睛泛着逼人的寒气。

额头原本因为失去迪迦水晶而凹下去的地方已经长出来新的、更加纯粹的水晶。这是比迪迦还要古老的光暗无限环梅乌斯的能量汇聚地。】


方才的剑拔弩张已经在屏幕中的剧情进展下稍稍缓解。


梦比优斯很在意梅乌斯这个人,看到这里的时候下意识地抚摸了下手腕的气息。


“迪迦前辈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呢?”泽塔适时地发出了疑问。


赛罗想了想,“大概是梅乌斯的原因。”


【“你要走了吗?”幽莎蕾有些激动地起身,“你要去哪里?”

迪迦再没有回答她,化为银色光粒子消散,虽然这样会耗去许多能量,即便他本身的能量已经被抽尽,可他现在继承了梅乌斯的能量,他也并不想在这里多呆。

盖迪早已在大门外等候,他感觉到迪迦回来了。他在这里等他,就是想把“偷”来的能量还给他。

迪迦出现在大门外的时候看到酷似大古的盖迪人间体站在那里,知道他为何会在这里,他只是淡淡地说道:“我现在用不着,你自己留着。但总有一天,我会收回。”

盖迪第一次直面活生生的迪迦,多少有些紧张,如今被他这么冷淡的话语搞的更紧张,“我,我随时都可以还给你。”

“妈妈”这个称呼他可不敢叫出来。

迪迦比他想象的还要高冷,连在扎基面前他都不会这么紧张到说话都结巴。

“你就在这里呆着。”迪迦说罢不再留恋直接离开了拉莱,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

首要的就是,那个冒牌货。

敢觊觎他的能量承载体,卡密拉。】


“话说,盖迪如果把“妈妈”这个称呼叫出来会怎么样?”泽塔眨了眨眼。


赛罗想,肯定会跟泽塔作死后的结局一样吧。


沉默了许久的安培拉星人突然开口回答了一句泽塔的话,“他不会生气的。”


迪迦略有些意外地看了眼安培拉星人,“为什么这么说?”


安培拉星人却没再回答他。


卡蜜拉有些紧张,因为迪迦就要找到她了。她有些期待后面会发生什么,因为她不记得这些事了。


迪莫杰厄·迪迦虽然积攒了五十年的实力,却依然无法与扎基和迪迦相提并论。

归来的迪迦拥有着上古光暗无限环梅乌斯的一部分黑暗能量,它填充了他在本源能量系统的缺损让他能够随心所欲发挥出远超真正实力的力量。

扎基那几年的教导在这时候显现出了超乎寻常的作用,迪迦当时没办法使用任何将能量具化的力量,比如光线、比如屏障。不过他一直都有这方面的训练,所以毫不费劲地就拥有了以往想都不敢想的实力。

扎基在与迪迦一同前往辉黎前的原话是:太闲了。

迪迦没什么可顾虑的,十分霸道地直接用光线毁掉了辉黎的结界光墙,与扎基慢悠悠步入辉黎王宫。

那些被迪莫杰厄·迪迦影响而失去原有意识成为傀儡的光之巨人只要扑向他们就会如同飞蛾扑火一般,连近身都无法做到。

“你还真不担心卡密拉他们啊。”扎基饶有兴致地侧头看向迪迦。

他原以为迪迦会将卡密拉放在第一位,先把她救出去再如此大动干戈,可是现在如此,显然会把迪莫杰厄·迪迦逼急了。

“如果她连自己都保护不好,那就证明她不配站在我身边。”迪迦面无表情地说着,抬起手,片刻之间光球在掌心中凝聚,向他们飞身扑过来的一个光之巨人也在瞬间就被光球砸中,整个人被掀翻了出去撞到远处的柱子。】


卡蜜拉被迪迦这一句话搞得有些恍惚。


托雷基亚望着迪迦如此霸道地毁掉辉黎十分满意他的锐变,随口夸了一句,“这才像话嘛。”


赛罗被打斗情节吸引,也不再胡思乱想走神发呆了。


他突然道,“从这里出去后,咱们切磋切磋?”


“……不必了,我还不至于欺负一个小孩儿。”迪迦露出礼貌的笑容。


赛罗:“……”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托雷基亚毫不客气地大笑了起来,搞得赛罗囧囧的。


扎基眯了眯眼,饶有兴致地问道,“你对她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迪迦觉得周围那些相继扑过来的光之巨人就像个苍蝇一般惹人烦,他没好气地回答,“只不过是我的一部分能量承载体。”】


卡蜜拉瞬间蔫了,她双眸中好不容易开始重新汇聚的光彩这一刻似乎又黯淡了下去。


迪迦下意识地看向卡蜜拉,张了张嘴想解释,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只好沉默。


【“看来我想多了。”

迪迦斜了一眼自娱自乐的扎基,看都没看一脚直接踹开一只烦人的苍蝇。

光之巨人变为傀儡后实力大减,至于那些离开辉黎王宫住在迷雾森林那边的光之巨人们,数量已经被迪莫杰厄·迪迦削弱到根本不需要放在眼里。

扎基一直都没有出手帮助迪迦,他以前不是那么确定迪迦真正的实力如何,毕竟那时候的迪迦太单纯,就算教了他那么些年,如果一直单纯下去就不会真正变强大,况且那时他的能量系统接近瘫痪,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迪迦已经近乎于完全觉醒,扎基满意的同时觉得有些可惜,或许那是一种“女大当嫁”的情怀。

扎基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女大当嫁……哈哈哈哈,这个形容很不错。”托雷基亚听到旁白,十分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迪迦,你师父还真有趣。”


迪迦没承认扎基是师父,也没否认。


迪莫杰厄·迪迦看到此刻的迪迦甚至都不愿意正面回应,他知道迪迦已经不好骗,也知道迪迦此时的实力已经接近扎基,他的能量已经不是他这样的小喽啰能够觊觎的。

“很有自知之明,不过……”迪迦眨眼睛出现在正要溜出去的迪莫杰厄·迪迦身后,一把扼住他的脖子将他提起来,“我没想到你竟然如此愚钝。我还以为你会利用卡密拉。”】


卡蜜拉望着自己记忆中熟悉的迪迦,但是这些事跟她记忆里的又有很大的出入。


她记忆里迪迦曾经十分爱护她,两人有过一段很甜蜜的过往。


但是现在迪迦用一种冰冷的语气描述工具的姿态称呼她,还说迪莫杰厄十分蠢,居然没有利用她卡蜜拉……


迪莫杰厄·迪迦的威风凛凛已经是过去式,现在他只能满头大汗地面对迪迦,仅仅是一个成长起来的光暗无限环就已经让他感觉到压迫感,如果说他如果只是面对迪迦还能稍微硬气一些,加上扎基的存在就让他就如同过街老鼠。

扎基悠闲自得抱着胳膊,观望迪迦和迪莫杰厄·迪迦。

“光暗无限环好吃吗?你就不怕撑了。”迪迦说着,将手伸向他的计时器。

就在他的手快要触碰到迪莫杰厄·迪迦的那一刻,带着强劲能量附着的冰蓝色光鞭“啪——”得一下缠在迪迦的手腕。】


卡蜜拉看到光鞭的瞬间瞪大了眼睛,她觉得呼吸有些困难,不知是不是因为屏幕里的卡蜜拉被迪莫杰厄控制的原因还是别的原因。


迪迦抬头望去,看到了他的一部分能量承载体——卡密拉。

“住手,冒牌货。”卡密拉期待已久的婚礼被毁,可是她的记忆不是那么清晰,她只记得一个与迪迦很相似的巨人……毁了她的婚礼。

迪莫杰厄·迪迦早已经能够实时影响卡密拉的脑电波,她现在已经相信眼前这个迪迦就是当时的那个巨人,更甚至……是个冒牌货。】


卡蜜拉的呼吸有些紊乱,她紧紧攥着手,她有些分不清现在的难受缘由是什么。


【“呵呵,有趣。”迪迦望着手腕的光鞭嘴角勾起一抹浅笑,又看向得意中的迪莫杰厄·迪迦,“看来,你也不是那么笨。”

“她可是我的,妻子。”因为卡密拉的出现迪莫杰厄·迪迦稍微找回了些胆魄,赶紧踹开迪迦并向后跃出好几步,拉开了与迪迦之间的距离。】


“迪莫杰厄故意这么说的吧?”梦比优斯叹了口气,虽然知道这样想对卡蜜拉很不公平,但就算是梦比优斯也看得很清。


迪迦对卡蜜拉没有感情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第十一章 完《

评论(25)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