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伪阅读体】翘曲10·露露耶记

【当年希特拉带回迪迦的消息时,迪莫杰厄·迪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光暗无限环竟然被基里艾洛德人用在了愚蠢的实验上,甚至最后变成了石像被带走。

但是身体里残存的迪迦本源之力提醒着他,迪迦并未彻底消失,他一直在等,同时也在准备着,利用迪迦当初看好的卡密拉引诱他出来。

至少,那个盖迪出现也算他胜利了。盖迪体内可是有着迪迦最为纯粹的能量。

当时盖迪出现后他本想就那么吞掉伽尔迪,可扎基又一次坏了他的好事。】


“扎基真的那么好心吗?”梦比优斯到现在也不是特别敢去相信扎基竟然会诚心诚意地去救盖迪。


希卡利知道梦比优斯在想什么,但是据他所知,梦比优斯最不应该有这种质疑的,因为他一直都相信着事物的美好,不会把事情想得很糟糕。


“是因为美菲拉斯那件事吗?在地球……”希卡利不答反问。


梦比优斯愣了一瞬,没有回答希卡利。


【“迪迦。”卡密拉走进迪莫杰厄·迪迦的寝宫,她比曾经更加妖娆也更具女人味,皇室气质在她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的卡密拉,今天也比任何时候美丽呢。”迪莫杰厄·迪迦笑着起身拉过她的手,一转眼就抱着她跌倒在床上,“明日是我们的大婚之日,这么晚不睡,明天累着了可怎么办?”】


卡蜜拉有些紧张,她记不起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她真的很担心迪莫杰厄和她有什么过分亲密的接触。


迪迦注意到了她的动作,但是只能继续保持沉默,他同样十分不希望卡蜜拉屏幕里那样的姿态被其他人看到。


卡密拉笑着,望着眼前这个英俊的男人,“能和你结婚,我就算一辈子不休息也无妨。”

“话可不能这么说,你累着了我会心疼。”迪莫杰厄·迪迦修长的指尖轻抚着卡密拉的水晶,那是跟迪迦一模一样的水晶。

“我开心得更睡不着觉了。”卡密拉心里甜蜜蜜,幸福的快要飘起来。】


卡蜜拉咬紧了嘴唇,没有看屏幕,但是她被这些对话搞得都快成心脏病患者了。


她只想知道这东西到底什么时候能结束,迪迦能不能暂时从空间里滚出去!


迪迦在她快要被羞愤淹没的时候适时地缓解了她的焦虑,“我还是喜欢现在的你,屏幕里的那个,不是你本来的样子。”


卡蜜拉有些惊讶地看向温柔地看着自己的迪迦,在这一瞬间仿佛所有的恩怨纠葛暂时烟消云散,她和迪迦……


似乎还可以有不一样的未来。


卡密拉,希特拉,达拉姆三人的记忆被迪莫杰厄·迪迦抹去,他们被吸收属于迪迦的本源之力的空缺被黑暗之力填满,他们既是迪莫杰厄的傀儡,却又有着自己的意识。

但是希特拉和达拉姆的自我意识并不强,他们也从不出现在人前。不过他们在背后为迪莫杰厄的愿望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迪迦安慰完卡蜜拉,看到屏幕里刚好是达拉姆与希特拉的处境,清了清嗓子,“达拉姆和希特拉身上属于我的本源能量比他们本身的要强不少倍,所以这可能也是他们有这么彻底变化的原因。”


卡蜜拉沉默了一瞬,想到达拉姆和希特拉最后被迪迦的躯壳打败,有些难过,被浇灭的怨恨似乎又有窜上来的意思。


“他们是……真的把你当成了伙伴。”


次日,婚礼现场。

因着迪莫杰厄·迪迦掌控辉黎后剩下的巨人并不多,婚礼显得比较冷清。

幽莎蕾不希望辉黎和拉莱的不冷不热的关系因着一场婚礼遭到破坏,准备了盛大的礼物前往。

巨人的婚礼流程并不复杂,卡密拉和迪莫杰厄·迪迦顶多只是站在精致豪华的婚车上,与其他前来参加婚礼的人们打招呼。

人类在巨人面前多么的渺小,幽莎蕾仰望着那些巨人。

迪莫杰厄·迪迦是今日的主角,她总觉得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在哪里见过他。】


“她会这么觉得是因为大古吧。”赛罗撑着脑袋打了个哈欠,他实在是不太喜欢情情爱爱故事,赶紧来点有看头的嘛。


大古穿着银白色的斗篷隐藏在最后一排。

出发前一个小时,有两个人出现在他面前告诉他,幽莎蕾此次前往辉黎很有可能会遇到危险。

他不放心,便只好亲自跟过来。至于为什么轻易相信那二人的话语,大古自己也说不清楚。】


托雷基亚毫不客气地打趣迪迦,“因为你蠢,才会相信。”


从开始到现在被说了无数次蠢的迪迦:“……”


“说起来这两个人是扎基和盖迪吗?”泽塔好奇地问。


“扎基肯定不怀好意。”梦比优斯担忧地看着屏幕里的大古。


那种信任发自内心深处,大古本身就十分善良单纯,不舍得任何生命受伤,连幽莎蕾有时也会说,大古真的不适合这个时代。

为了保护拉莱的人们,很多时候就需要面对那些在这颗星球上的其他巨大生命,比如怪兽的威胁。

大古的性格温润细腻,每次看到怪兽因人类被唤醒又被人类所伤,幽莎蕾就会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一些作为人类本不应该出现的感情。

“没想到他真的相信我们。”盖迪化为人形隐去气息站在远方看着那一抹小小的银色。

扎基道,“经历了那么多,他竟然还有这种纯粹的灵魂。”

“他的黑暗正在沉睡,并未消失。”盖迪已经明白迪迦不是他的“妈妈”,不过他对迪迦的事情还是十分上心的。

“他本身就具备着黑暗能量,这点不可否认……”扎基突然顿了下来,随即饶有兴致地看着婚礼场地。

迪迦的黑暗,感知到另一半,快要苏醒了。

幸好迪莫杰厄无法探知灵魂。


“我有点不太明白,什么叫迪迦沉睡的黑暗快要苏醒了?大古不是迪迦吗?”梦比优斯有不好的预感,从这些话语来看,迪迦变成黑暗迪迦只是时间问题,到时候大古看起来幸福安宁的生活将不复存在。


希卡利还不敢随意下结论,而当事人迪迦亦没有要解释的意思。


【卡密拉的婚礼举行得平淡无奇,但她本人却十分开心,迪莫杰厄·迪迦温柔地含笑望着她,这让她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大古在拉莱队伍的最后一排角落安静地望着卡密拉巨大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人类无法观察到巨人的表情变化,他却仿佛看到了卡密拉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不明白心里为什么会有一种失落感。】


“失落感……?”卡蜜拉有些怔愣,如果没有这个旁白,说不定她永远不会知道大古当时的心情。


辉黎光族皇室婚礼举行到傍晚时分,忽然有黑色的云雾以卡密拉和迪莫杰厄·迪迦为中心弥漫开来。

光之巨人面对这样的突变嵬然不动,拉莱人群在慌乱之中走丢了将近一半的人,幽莎蕾想安抚人群尽快离开奈何载着他们来到辉黎的交通工具无一例外全部瘫痪。

大古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在黑暗中拼命拨开好似发了疯的人们寻找幽莎蕾,却怎么也无法找到他。

【这场婚礼是一场阴谋。】

一道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大古猛然回头却发现身后谁也没有。

【为了将你引出来,特意为你准备的阴谋。】

白色影子一闪而过,大古赶紧转身仍然没能看到他。

【你还没有想起来吗?你是唯一能够拯救所有人的那个……】

一张放大的、惨白的脸突兀地出现在大古面前把他吓了一跳,那张脸没有一点血色,他的眼睛没有眼白。

【我叫梅乌斯。他现在为找你分出了许多精力,所以我才能与你说话。】

少年没有血色的嘴唇没有张合,但是大古明明听到了是他在说话。他吓的想要逃走,可是却好像被无形的力量禁锢住一般动弹不得。

【迪迦,你不该来的。可是你既然来了,就回不去了。】

少年的面部表情没有变,但是大古分明看到了他脸上的失望。

【辉黎地底,沉睡着你的黑暗……还有,我沉睡的力量。】

大古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却好像又能听得懂……


“梅乌斯……那是谁?”梦比优斯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他方才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但是又说不出来。


“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有点看不懂……”赛罗眼中满是疑惑。


希卡利注意到梦比优斯异样,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


这时一直不曾对屏幕里的自己有过多解释的迪迦突然开口,“梅乌斯……应该是奇迹之光的爱人,另一个光暗无限环。”


梦比优斯猛然睁大眼睛。


还没等大古有所反映,周围的云雾被强劲的风吹散,那个经常帮助拉莱的银色巨人出现了。

迪莫杰厄·迪迦脸色有些苍白,看到盖迪的一瞬间他几乎无法掩藏脸上的欣喜,“你来了,你终于来了!得来全不费功夫,你的力量,将都是我的!!”

卡密拉在这一刻却像个傀儡娃娃般安静地望着迪莫杰厄·迪迦与盖迪激烈的战斗——】


托雷基亚似乎这才回过味来,“原来是这样。迪迦和大古是一个人,却又不是一个人。迪迦当时变成石像后不知为何分成了两半,一半在这里沉睡着,顾名思义就是迪迦所有的黑暗。在这里还沉睡着梅乌斯的力量,因为迪莫杰厄的原因他无法呈现出或者……逃出来。”


迪迦看了眼托雷基亚,没说是也没说不是。


大古趁着两个巨人战斗之际赶紧去找姐姐幽莎蕾,他不希望姐姐受伤,他要带着她远离这里。刚才的少年所说的一切,与他无关!

就在他快要触碰到昏迷的幽莎蕾的前一秒,一团黑色的能量想龙卷风般卷走了他。】


谁带走了大古?


梅乌斯?还是……


扎基?

——————第十章 完《


ps:昨晚夜班,现在好瞌睡,晚上睡醒了如果有精力再更新一章~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