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三 039阿柏之奇杰拉·别次元迪迦·下

039 第三十章 阿柏之奇杰拉·别次元迪迦(下)


大古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探望在怪兽破坏中受重伤昏迷的坂田秋子,看到伤心自责的乡秀树和他们的女儿小惠,他又想起了本来就拖着虚弱的身子还是想要守护的梦比优斯。


滂沱大雨下,大古走向梦比优斯的青铜像,诸星真还站在这里,他不知该如何安慰诸星真,就在这时他又遇见了穿红鞋的少女,他们口中的阿柏。


“赶快回想起来吧,大古。”阿柏转头看着他,她已变的忽明忽暗,“我很快就要消失了,如果你不快点想起来的话……找到这个宇宙的七位勇士吧。”


阿柏没有继续说下去,在雨中消失。


大古不知道他需要想起来的是什么,但是她话语中的那七位勇士……让他回想起了未来在变身前的几句话。他来到诸星真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真,我们回去吧?我们找到未来口中这个宇宙的七位勇士说不定就能帮到他了。”


“对了……高山我梦!”诸星真仿佛猛然从梦中惊醒般转身跑了出去,但是没跑出多远他就停下来转头看向跟过来的大古,“你说过你的好朋友叫高山我梦是吧?带我去见见他。”


大古不明所以,不过并没有拒绝他,直接带他去找我梦,但是我梦看起来有些不耐烦,“抱歉,我并不相信什么平行宇宙有奥特曼,那只不过是猜想罢了。”


“怎么会!我就是从平行宇宙来的!”诸星真很焦急,“阿古茹说你是别次元宇宙的盖亚奥特曼,他说过你能帮梦比优斯,就是那个变成了青铜像的巨人。”


“抱歉,我真的不认识阿古茹,也不可能……”不知如何去说服孩童般相信着不可能的奇迹的两人的我梦突然听到敦子的叫声。


“我梦!来帮我一下!”敦子在远处喊了声。


“不好意思。”我梦很快离开了。


诸星真看着高山我梦远去,攥紧了拳头,“为什么……?我们去找我父……诸星团吧,他一定可以帮忙的。”


“孩子,不是我不帮你,实在是你的说辞太匪夷所思,加上我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是赛文奥特曼呢?我连变身器都没有呢。”说到最后诸星团笑了笑,他又有些担忧地看着他,“不过你为何会这么焦急?你的朋友未来还好吧?”


“……他好得很。”诸星真咬牙切齿说了句,一刻也不想继续呆在这里,便离开了。


大古见他心情如此差也帮忙去找丽娜,也就是早田进的女儿和她说了一通,丽娜却大感失望:“大古,如今你为什么还在做这些梦?”


大古依旧希望能说服她,“可是早田叔叔,还有诸星叔叔他们真的都是别次元宇宙的奥特曼,只有他们能帮那个巨人了。”


丽娜摇了摇头,“当年背弃了梦想的不就是你自己吗?如今还说这些干什么?我是真的爱着为了当宇宙飞行员而努力着的你,可你呢?”


——“我决定留在这里,和丽娜一起。”


“说到底你不过是没有去实现梦想的勇气,你只是想把没能向梦想踏出脚步的胆小推脱给什么而已!”


大古微微垂下眸子,沉默了一阵后才道:“确实这样也说不定,我一直在逃避,不管是梦想还是现实……可是!”


大古抬起头坚定地看着丽娜,“这次,希望你能相信我。这次我不会再逃避了,因为那根本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况且我也……有想要守护的。丽娜,我看到了,那个巨人——梦比优斯的坚持,这次我一定能坚持到最后的。”


丽娜眼中蓄满了泪水,她放佛又看到了——那个为梦想努力着的男孩子,那个让她心生爱慕为之怦然心动的大古。


大古离开丽娜身边后去找了飞鸟,但飞鸟的态度明显比我梦还要不耐烦,他说,“这种时候就不要再说这些无用的了,我很忙的。”


大古终究还是没能说服飞鸟他或许就是那七勇士之中的一个,他和诸星真明智六位勇士是谁却无法让他们相信他们自己就是。


傍晚时分,希尔巴贡王和戈尔德拉斯王的突然出现让许多人都慌乱不已,两只怪兽大肆破坏,大古只好先来到避难处希望能帮上一点忙。他看着这里满目疮痍,人们脸上再无昔日光彩有的只是疲惫和绝望,觉得十分的无力。


他又来到天桥上,在这里他可以清楚看到怪兽和变成青铜像的梦比优斯。


“第七位勇士就是你啊,大古。”诸星真出现在他身后,两人分开后他又去找了其他三位叔叔,不过他们都觉得诸星真在胡言乱语。他找了大古很久,才在这里找到了大古。


“真?!”大古转头看向诸星真,这时丽娜的声音从广播里传了过来,“大家好,虽然是报道怪兽灾难情况的时间,但是请听我说几句好吗。出现了怪兽,很多人受伤了,这个城市到处充满着愤怒和悲伤,也有对未来绝望而无法前进的人,也有放弃梦想的人,但是,请不要放弃希望。你有应该要保护的人吧,有应该保护的未来吧,对最重要的人,说出自己真正的想法。那个时候,或许就可以找到,被遗忘的最重要的东西,还有,真正的自己。”


——“想起来吧。”穿红鞋的女孩这么说。


那个熟悉的感觉……好多年前在夕阳下,她问过大古,若这个宇宙被黑暗吞噬,你会愿意用自己的光来救她吗?


大古说愿意。


原来那么多年前他们早就已经见过面了,和那个女孩,阿柏。


天桥上空无一人,此刻已经天黑了,远处的两头怪兽在这里能看得很清楚。


“迪迦,三千万年前的光之巨人。身边就有一位,我怎么这么笨,找了那么多不肯相信梦想的却忽略了还有一个仍然在执着的你,梦比优斯大概又要笑我了。”诸星真笑得有些落寞。


“……真,就算你说我是,可我依旧不知道该怎么帮未来。”大古看着诸星真也觉得十分难受,他被召唤到这个宇宙仿佛就是来旁观的,他肯定很想去帮未来的。


“只要心中有光,你有那份希望能帮他更希望能守护的心情,就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到最后也不放弃的话,奥特曼一定会来拯救我们的。'大古,这是你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告诉过我的话。”诸星团和早田进、北斗星司、乡秀树一同走过来。


“父亲……?”诸星真转头看到诸星团很惊讶,他又忘记了这并不是他的父亲。


诸星团看了看诸星真,微微点了点头。诸星真瞬间就心里不是滋味。


“我们一直没有忘记梦想,是因为相信奥特曼的你们的眼神印在了我们心里 。”北斗星司也开口道。


“相信奥特曼的眼神……?”大古喃喃着,骤然间出现的光粒子绕着大古闪烁着飘了一圈,最终在他的掌心中凝聚变成了神光棒,同时他也看到了,在别次元宇宙中不断变成迪迦奥特曼守护着重要之物的他自己。


大古变成迪迦奥特曼出现在希尔巴贡王和戈尔德拉斯王之间。


“大古。”丽娜看着那个奥特曼,心有灵犀般认出了那就是她的爱人大古。


飞鸟和我梦在白天跟大古不欢而散后也恍然间想起小时候那些天真单纯的梦想,他们与重要之人说起曾经无法继续坚持梦想的原因,阿良和敦子也如丽娜那般仿佛又看到了重新为梦想奋斗的爱人们。


告别阿良和敦子的飞鸟和我梦站在高台上看到了变身成迪迦的大古,他们似乎也是能认出那就是大古。


大古寡不敌众,飞鸟和我梦也回忆起了平行世界中的一切,二人分别变身为戴拿和盖亚,来到迪迦身边帮助他。


三人很快就将两只怪兽和超级希波利特星人了结,托雷基亚在远处的楼顶看着,“啧,还真是不中用呢。”


手心凝聚紫黑色的能量团,将怪兽及宇宙人的灵魂和残余能量与人类的消极情绪的负能量融合成了超级大怪兽基伽奇美拉,它的两个头和4条手臂以及腰部是希尔巴贡王与戈尔德拉斯王、身体和触角是希波利特星人和格斯拉、尾巴则是庞敦王,它同时又具备了每一个怪兽的特征,能够应对来自任何方向的共计且无任何死角,再加上动作迅速,迪迦三人在他们眼里如同蚂蚁般弱小。


“……这是什么怪物?”诸星真长大了嘴巴,他不禁担心起大古,大古会变成奥特曼也是有一部分他的缘由,就算之前因为迪迦他对大古有些偏见,但这几天的相处中他早已经对这个热心的人产生了好感。


目睹着基伽奇美拉压倒性实力的早田进四人也逐渐回想起了平行宇宙的记忆,随后分别变身为初代、赛文、杰克和艾斯。


梦比优斯在其他七位奥特曼都相继变身后便恢复了些许意识,初代等四人把一部分光能量分给了他,正被基伽奇美拉缠住的迪迦三人的光能量也自动分到了梦比优斯的计时器里。


“梦比优斯……”诸星真看着梦比优斯的计时器泛着紫金色的无限环之光慢慢恢复过来,他的背脊又长出来了一对半透明的翅膀。


青铜像碎裂的下一瞬梦比优斯便以肉眼无法看得见的速度飞向半空,随后直直向着基伽奇美拉飞了过去。


“阿柏,你真会给我惹事。”托雷基亚略有些责备地看了眼木讷地站在身旁的红鞋女孩,“你看梦比优斯的一部分光之无限环能量觉醒了,这可怎么办呢?”


梦比优斯现在十分难受,意识又有些混沌,整个光粒子就好像被放进热锅里煎一般,腹部的格斯拉王型的嘴巴非常大,将横冲直撞飞过来的梦比优斯整个吞下。


被梦比优斯吓得愣住了的七位奥特曼看到他被基伽奇美拉吞了进去才猛然反应过来,在他们焦虑地缠着基伽奇美拉想办法去救梦比优斯的时候,基伽奇美拉瞬间膨胀了下,随后化为光粒子被悬浮在半空中的梦比优斯计时器吸收。


他的黑色无限环翅膀似乎略有些泛起金光。


众人愣了愣,迪迦有些忐忑地飞过去,梦比优斯看起来昏迷了过去,但他依旧悬浮在半空,甚至偶尔无端端地会让人觉得他在俯视着你。


“梦比优斯,我是大古,你听到了吗?”


低垂着的脑袋缓缓抬起,迪迦被吓了一跳,梦比优斯原本银色的眸子如今是一红一金。


“这颗星球,让人觉得难受。”梦比优斯声音有些嘶哑,不过迪迦能看得出来他还并没有从昏迷中醒来。


“你说什么?”迪迦心下一惊,诸星真也是,果不其然梦比优斯周身蓄积起黑色能量球,蓄势待发。迪迦等七位奥特曼连忙用能量布置结界将梦比优斯包裹了起来。


“他到底怎么了?他不是……不是一直在帮我们吗?”戴拿觉得结界的能量维持地让人十分吃力,是梦比优斯的能量波动在泛着让人难过绝望的气息。


“他……他似乎感受到了这颗星球许多亡灵的呐喊。”迪迦额头滑下冷汗。


“对,他说,他听到了他们在哭……”盖亚也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梦比优斯情绪能够透过结界直接影响他们的内心。


“梦比优斯!不要被这些情绪影响了,无论有多么的绝望,只要心中的光不消失,就一定可以有更美好的明天,所以!所以你赶紧醒过来吧!”迪迦喊着,身上逐渐泛起金色的光。


“光……”梦比优斯轻声呢喃着,似乎很困惑。


“对,大家都有想要守护的重要之物、重要之人,那会是黑暗中点亮的一道光,为你找到通往美好明天的路,我不管你听到了什么,现在,你听听他们在呐喊着什么?”戴拿指了指为奥特曼加油打气的众人,同时他也如同迪迦般变成了闪耀形态。


“梦比优斯……”莫名又能变身的赛罗出现在结界外,看着梦比优斯迷茫的双眼,“你已经不是曾经的梦比优斯了,就算只有你一个人,就算你的重要之人如今不在身边你也能找到为之坚持之物,不是吗?”


“赛罗,大家……”梦比优斯看了看赛罗,看向全身闪耀着的七位奥特曼,垂眸看向那群在为他们加油的人双眼的颜色一点点变回原来的银色。


“真是无趣,梦比优斯他们一来,这颗星球的愿望值又降低了不少,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取回了一部分光能量。”托雷基亚眼神冷了冷,随后微微勾起唇角,只有梦比优斯来到这个宇宙激活光之无限环能量才有可能提取能量的话,下次就再快一些吧。


他带着阿柏打开异次元之门离开了。


未来醒来的时候是在凤凰巢的医务室,他觉得他做了场梦,很长又有些诡异的梦……


---------039 第三十章 完《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