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三 040 光之无限环

040 第三十一章 光之无限环


芹泽和也得知梦比优斯醒过来赶忙过去,见未来有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微微蹙眉,走过去坐在他床边,“梦比优斯,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未来回过神看向芹泽和也,眼神变得很柔和,他摇了摇头,“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有些累,怎么了?”


芹泽和也被他眼神的变化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看向别处不再看他的眼睛,“奇杰拉花消失了,就在你和诸星真失踪的那一天消失的。你们音信全无一星期之后你就出现在了凤凰巢大门口,今天是你在这里昏迷的第三天了。”


“……难道那一切不是做梦吗?”未来有些困惑,他刚才就在仔细回想,因为他觉得记忆有些模糊,而且一觉醒来就在凤凰巢,他一开始以为只不过是做了怪异的梦。


“不是。”芹泽和也摇了摇头,“奇杰拉花消失了,连你们也是。我在你们消失的区域感觉到了其他的能量波动,回了趟奥特之星拿来了最新的检测能量波动的装置才知道那是打开异次元之门的能量。”


“我和诸星真的确穿越到了别的宇宙的地球,他没有醒过来吗?”


“……”芹泽和也眼神黯淡了下,“他并没有跟你一起出现,说不定还在那个宇宙。你们是怎么穿越过去的?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回来?”


说到最后芹泽和也的语气明显不同以往,纵然他也知道梦比优斯如今变了许多,他现在变得善良温和,不似以前那么心狠手辣冷酷无情,可人心隔着肚皮,谁知道梦比优斯为了能够实现这四千多来的梦想弃赛罗不顾,甚至在很多可能会有的二选一中选择舍掉赛罗。


若是人鱼希卡利,希卡利觉得梦比优斯并不会舍掉他,可赛罗并不是人鱼希卡利,不是他心爱之人。


梦比优斯舍弃赛罗要过心里的那个坎太容易了。


况且,未来回来后能量和气息都变了不少,甚至还隐隐附带着赛罗的光粒子气息。


“……希卡利,你在说我丢下了赛罗,是吗?”未来在芹泽和也眼中看到了怀疑,他觉得心里十分难受,“或者,你在猜想赛罗在别的宇宙因为我……消失了?”


“我没有那么说过……”芹泽和也听着未来这些话也觉得有些心里不舒服,“我和GUYS一样都想知道你和诸星真一同失踪后的一周里,也就是在你们穿越过去的次元宇宙到底发生了什么,等你身体好些了,我们再来吧。”


说罢芹泽和也起身准备离开。


未来的眼睛一直盯着着芹泽和也,直到他快要走到门边了才开口,“我心里知道,你就是他,可你和他很不一样。希卡利的温柔像水一样,可你给人的感觉……很冰冷。曾经他说过我像冰雕一样难以融合,我现在已经……”


未来攥紧了手,咬了咬牙,“没什么,你走吧……”


未来很清楚,他说不出不会缠着他让他再次爱上自己这些话语,对他来说希卡利是他的光,能温暖他,能照亮他的心,他舍不下希卡利,就算希卡利变了,他也舍不得。


“我不是你的希卡利,梦比优斯,你清醒一些吧。他已经回不来了。他还在时不懂珍惜的你,如今总在我耳边念叨你有多么爱他有意义吗?”芹泽和也转身看着未来,眼神有些冰冷,“你这样不觉得对不起他吗?本应该戴在他手腕上的手链是怎么到托雷基亚手腕上的,你不应该扪心自问一下吗?梦比优斯,之前我是看你身体不适又对希卡利念念不忘才不忍心说你什么,但你……在赛罗杳无音信的现在依旧在表达对希卡利的思念之情就让我觉得,你真的是除了希卡利之外没有特别在乎的谁。你连你父亲都没有问起,他这一周因为你心力交瘁,那是你心心念念的父亲不是吗?”


未来垂下眼口,半响才小声开口,“……父亲不会的,他一直都很理智冷静,他不会这么将情感放在第一。就算我消失,他也只会去想比起这个更有意义的……”


“梦比优斯,美洛斯在宙达的实验室呆了四千多年,你和他都变了,他曾对你的严苛已经荡然无存,他现在就是想好好爱你这个儿子。”希卡利觉得这样的梦比优斯让人又心疼又生气,“我知道对现在的你来说理解一些情感比较难,我也不继续说你什么了。但是,我不是你的希卡利,这点我不想再重复了,你这样不禁对不起他,更会让我伤心,你明白吗?我的记忆里不仅没有你这个人,甚至没有任何关于人鱼希卡利的回忆,你仅凭着气息说我就是他十分草率。”


“可是……”未来抿了抿嘴唇。


“我告诉你一些奥特之王与我说过的话。他说我是阿柏之光与等离子火花的光融合诞生,或许希卡利拥有阿柏之光,和我一样,恰巧我们名字一样,我和他都拥有阿柏之光的气息,所以你才会误认成我就是人鱼希卡利。”芹泽和也看着未来黑白分明的眼中有些东西在变得破碎,但他还是得说,“他回不来了,梦比优斯,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是永远,失去过安德鲁星、失去过许许多多的你比我更明白我此言有没有是妄言。你不要连对他最后的念想都失去了,如果你一直将我当成是他,你会真的慢慢忘却与他的过去。”


“……”


“多关心一下你父亲吧,对他有什么想说的不要总是闷在心里,我知道你其实很多时候口不对心,其实你也很在意他,对不起,我刚才说的有些重了。”芹泽和也终究还是走过去摸了摸他的脑袋,毕竟他和自己的年龄摆在那里,梦比优斯比希卡利要小许多,“你救下美洛斯的映像我也看了,在计时器碎裂后都能无意识地站起来只为能换回美洛斯的你一定不是不在意他的。你们只是不知道怎么去关心对方,美洛斯这么多天虽然不说,但他真的憔悴了不少。一会儿他就来了,你跟他好好聊聊吧。”


“……好。”未来轻轻点了点头,微微别开脑袋不让他继续摸脑袋,“你说过你不是希卡利,不要这样。”


未来的声音闷闷的,芹泽和也一时觉得心口的那种疼痛感又回来了。


“但是……”未来脸色有些苍白,“但是,你能不能不要不信我,我……我不会对你说谎的……算了,我知道你不会信。”


芹泽和也疼得脸色也有些发白,他不想让未来看到,连忙转过身,尽量让声音不会颤抖,“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说罢他就快速离开了病房。


未来也觉得难受地胸口发闷,他抬手捂着,眼睛看向芹泽和也离开的方向,他刚才脸色似乎有些难看呢,是身体不舒服吗?!


美洛斯来看望未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未来也不觉得有什么,只不过他的确憔悴了不少。


他在未来回来后时常会沉睡很久,有时候十多个小时,即便他他也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刚醒来就已经是傍晚了。他们告诉他未来已经醒了,所以他就急忙赶过来看望他。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未来靠着床头坐着,见美洛斯这样心里酸涩。


美洛斯微微笑了笑,摇摇头,“觉得怎么样?希卡利说你的光之无限环能量恢复了一些,所以才会昏迷。”


“没什么其他的感觉。就是……觉得能听到一些吵杂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我觉得只是耳鸣了吧。”未来其实觉得这并不是简单的耳鸣,不过他不想再让美洛斯担忧了。


“那就好。”美洛斯给他整理了下额前的碎发,他这几天时常沉睡这一点还不想让未来知道,只是他觉得他似乎……不能长久陪伴在儿子身边,说不定下次睡下去就是永眠,所以他觉得怎么看都看不够儿子。


“有什么不舒服的就说出来,不管是什么,你已经不是孤身一人,有这么多好伙伴,还有希卡利也一直都在为了帮助你努力着,所以不要一个人闷着。”


“……希卡利说他不是曾经的那个希卡利。”说到这里未来声音有些颤抖,也只有在父亲面前,这个最亲的亲人面前他才能流露这么脆弱的样子,“他说我不懂珍惜,失去了就是永远,他不会回来了……”


“有什么要紧的,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他是谁爱着的是谁吗?”美洛斯轻轻笑了笑,“希卡利的记忆不全,但他确实拥有希卡利奥特曼该有的记忆却没有人鱼希卡利的记忆,如果你直接将他当成人鱼希卡利,他当然会不高兴的。谁都不希望自己是其他人的影子,他也会担心他日后会真的对你有感情。”


“……我不太懂,不过我好像明白我这样把它当曾经的希卡利会让他伤心。我明明不希望他再伤心难过。”未来觉得自己不知不觉又把话题拉到希卡利和自己的感情上,有些愧疚,“对不起,父亲,总跟你说起希卡利。”


“没什么。”美洛斯觉得今天的未来似乎坦率了许多,也是十分开心,“帮助青春爱情懵懂期的儿子也是作为父亲的职责,况且我的儿子对爱情的认识还比不上一个比他小一千岁的赛罗。”


未来红了红脸,“赛罗总爱看那些言情小说,我又不喜欢看。”


“呵呵,赛罗比起你更像个孩子,你都没有过像样的童年,等你身体好多了,我带你去游乐园玩一玩吧。”


“父亲……您好像变了。”未来有些不安地看着美洛斯,“这几天我不在,宙达是不是找父亲的麻烦了或者英普莱扎又……”


“没有,我很好,就是担心你。”美洛斯见他这么紧张不禁心里暖暖的,“你能回来就好。”


未来心里的担忧没有减少多少,不过他并没有纠结下去,他回头问问希卡利也行。


“最近有怪兽出没吗?赛罗和我都不在,GUYS应该很辛苦吧?”未来问。


“希卡利在帮忙,别看他看起来很瘦弱,而且还是科学家,其实实力并不差。”就单说贝蒙斯坦,希卡利也不见得吃了亏,那可不是个柔弱的怪兽。


“……看来我还并不了解他呢。”未来小声喃喃。


美洛斯和未来聊的话题转变很快,大概一个多时辰之后病房门被敲响了,未来看到希卡利和诸星团还有迫水一同走了进来,他心里很清楚他们是为何而来。


“赛文奥特曼,佐菲奥特曼,是为赛罗而来的吧。”未来看着他们用肯定地语气说道。


“未来,你只管说实话就行,他们会相信你的。”迫水此刻不单单是佐菲的人间体,他也能说得上话,只不过语气会不太一样,他不希望未来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一些心中之光被他们吓没了。


“梦比优斯,奥特之星一别,过了四千多年,你变了很多。”诸星团看着梦比优斯,当时的那个小小梦比优斯眼中还透着单纯天真,现在的梦比优斯让他觉得有些陌生,不过比起之前在全息影像中看到的古阿王子梦比优斯,显然温和了许多。


“好久不见,你只是变老了,性格倒是没变。”未来也回了句。


芹泽和也在那边看着,知道梦比优斯那是无心之话,可依旧显得不太礼貌,干咳了声希望梦比优斯注意一些说辞。


“梦比优斯,你还会看到法伊塔斯吗?”佐菲问道。


未来摇了摇头,“自从人鱼王子希卡利和我互换本源能量之后就不会再看到了。这跟赛罗有什么关系吗?”


“是没有,我们只是担心你会因为幻觉……”佐菲没有说下去,之后问起他在别次元宇宙的经历,未来如实将那些恢复地差不多了的说了出来,但他没有将傀儡针相关的那些说出来,显得矫情又好像在博同情。


佐菲和诸星团对视了一眼,他们对梦比优斯的话依然还保留着一丝怀疑,毕竟梦比优斯说得过于匪夷所思。


“你们既然不相信,何必又一再问我?”未来看到了他们眼中的不信任,他眼神有些黯然地看着芹泽和也,“希卡利,我怎么说你们才会相信我?”


“……其实,主要是因为你的气息附带了赛罗的气息,而如今赛罗又不知在哪个平行宇宙。你说的这些话我想相信,但是……阿柏水晶一夜之间消失殆尽、托雷基亚不知所踪,我们依然不知道该如何去寻找赛罗。”芹泽和也白天从病房出去后吃了药已经好多了,不过脸色依然显得有些苍白,现在还是觉得心口隐隐有些疼。


正当大家不知如何开口之时,未来脸色骤变,突然之间莫名变成奥特曼形态的梦比优斯看起来十分痛苦的样子,蔚蓝色菱形计时器中猛然窜出足有半人高的黑金色无限环,一旁还在发呆的美洛斯被无限环包裹后消失,梦比优斯紧接着也昏倒在床上。只是那个无限环一直在那里,仿佛在俯视着那三个奥特曼。


芹泽和也脸色有些发白,他刚才仿佛听见了无限环的声音,他的意思是相信梦比优斯?


诸星团听见的却与芹泽和也听见的并不一致,他听到他在说,赛罗还好好的。


佐菲倒是什么都没听到,他只是在用自己的能量竭力为迫水撑起能量罩,不让他因为无限环的威压伤到。芹泽和也和诸星团莫名地就不想去猜测无限环这些话语是真是假,他们知道了他们最想知道的——


诸星真在与平行宇宙的诸星团在一起吃饭。


芹泽和也看到了未来在那个宇宙的所有记忆,他觉得心口又开始疼得令他快要晕厥。


昏迷中的未来看到的却是他的父亲美洛斯……


---------------040 第三十一章 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