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始【零零鱼】

沉浸在梦境之中

光暗物语·第三篇 032 所谓爱人·上

 032 第二十三章 所谓爱人·上


寻求没有尽头的梦想 走在没有路标的世界,

思念重叠 刺痛鼓动的心胸,

交错的时空旋涡,

就算是海枯石烂依然相信你的声音。 ——《BLAZE》

------

美洛斯来看望未来时'希卡利'被诸星真叫出去不久,他说是要给'希卡利'好好买几件衣服,就这一件白色风衣都不知道穿了多久。

'希卡利'原是不想离开未来左右,毕竟未来还没有表态到底要不要与他装作是伴侣,其实未来答应与否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好处或坏处,他被封印上百万年,如今在梦比优斯这里找找乐趣又有何不可,顺便还能将梦比优斯对希卡利的感情探个究竟。

诸星真想给他买衣服也不好再拒绝,也只好同他一起去。只不过走之前,他拍着未来的脸颊笑道,“若其他人知晓了我不是真正的希卡利,你的希卡利可就回不来了。我能听得到你的声音哦,可别以为我不在就胡说些有的没的。”

未来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着点了点头。他总喜欢这么拍着他的脸跟他说话,这让未来觉得很憋屈但又只能沉默。

“你这次好像恢复的很慢?!”美洛斯看着依旧躺在床上脸色有些发白的未来。

已经快有三天左右了,如果换作不久前的未来,就算比这再重的伤他也会只躺个半天最多不超过一天就会起来去工作,可这次仅仅莫名晕倒就躺了这么久,现在都不见脸色有好转。

“可能太累了。”未来避重就轻地回答,又问道,“父亲有话想对我说吗?”

“……是有话想说。”美洛斯觉得未来在说谎,他的神情中看不出丝毫,但仅仅累着就会躺三天都不见好转吗?

本来与美洛斯对视着的未来别开脑袋,他总觉得父亲看透了自己这笨拙的谎言。

“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知道你听不进去。几天前,我看到了芹泽和也。”美洛斯注意着未来的神色,见他困惑又有些惊讶地转过头来,“你还会看到那些平常人看不到的幻影吗?”

未来仔细想了想,“从父亲回来开始我就不会再看到了,怎么了?跟芹泽和也回来有什么关系吗?”

“也没什么,我就是有些猜想。”美洛斯怜惜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美洛斯曾经从泰罗和希卡利那里听说了梦比优斯自小就会精神状态不好,很有可能经常会有一些幻觉。这次芹泽和也的出现让他觉得,他的儿子承受的痛说不定比他想象的还要大很多。

“什么猜想?”未来这几天被傀儡针折腾的连觉也睡不好,累到睡过去又因为睡梦中一些小幅度动作被疼醒,反反复复如此他现在脑袋也有些浆糊一样,也没了平日里的聪慧。

“……我的儿子从没有变。”美洛斯轻轻笑了笑,“你看到的幻觉其实就是你心中的光,不是吗?”

未来沉默了半箱摇了摇头,“他早被我封印住了。”

“真的吗?”美洛斯歪了歪脑袋,“在他人不知道的时间地点,你为他们做了很多吧。”

“我不明白父亲在说什么。”未来的表情十分困惑,美洛斯愈发觉得心口闷得痛。

“等到日后时机成熟,大概你就会明白了。”美洛斯也不再扯这些,他还是比较关心未来这么躺了三天到底是哪里不舒服,“你真的没有哪里不舒服吗?”

未来摇了摇头,他知道他再这么躺下去肯定会让其他人多想。'希卡利'说美菲拉斯不知道傀儡针的作用让他变身奥特曼将这颗星球送给宙达纯碎就是为难他,傀儡针会持续生长。美菲拉斯却在睡梦中又告诉他这个'希卡利'的话不能信,希卡利的本源手链是被他偷走戴上的,他根本就不可能让真正的希卡利回来。

未来不知道该相信谁,只能以鸵鸟心理看待他们俩的这些话,只不过未来可以肯定的是'希卡利'的能量线连着傀儡针。

他能感觉到傀儡针在慢慢生长,他担心有一天他真的变成'希卡利'的提线木偶。那天一气之下能动了之后他就再没从这僵硬疼痛中缓过来,现在父亲在身边……

未来忍着关节僵硬的疼痛缓缓坐起来,仅仅如此他就疼得满头冷汗,他也想用意念传音跟美洛斯说话,那样就不会这么痛苦了,但他总觉得'希卡利'还是能听得见。

——

“傀儡针……希卡利并不在……”美洛斯从希卡利的房间走出来后一直在心中默念未来写给他的这两句,他没有写太多话,纵然他写的不多但美洛斯能看到未来在微微颤抖,虽然他咬着牙没有吭声,但他仿佛能感受到未来的痛苦。

美洛斯回去后一直觉得心里闷闷的,未来说的傀儡针是什么意思?他从未听过这个东西,难道他至今无法好起来又像今天这样痛苦都是因为它?

希卡利并不在……

未来在此之前一直都在说'希卡利'很奇怪,但也说不上来哪里奇怪,大家都不相信他甚至觉得未来薄情寡义,就算如此未来也没有说过任何一句'希卡利'的不是,但那天他打了'希卡利'一拳,这就足以让他感觉到奇怪了,想必迫水也有此感觉。他们谈不上有多理解希卡利,但如今的希卡利虽看起来处处为未来着想,却何尝不是句句给未来扣上不仁不义薄情之名。

看到奥特之星的希卡利奥特曼、阿古茹说的那些话还有他的眼神……美洛斯决定去找一找阿古茹问一问。

逛了一天的诸星真和'希卡利'晚上提着大包小包回到了凤凰巢。

他给'希卡利'买了很多衣服,又带着'希卡利'去吃了多家美食,回来的时候还各打包了一份,说是回来给未来的。

回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准备出门的美洛斯,诸星真连忙叫住他,“美洛斯前辈,您要出去吗?可以等我一下吗?我把希卡利送回去就回来,关于雷欧有些事情要问您。”

“嗯?好的。”美洛斯有些奇怪诸星真为何向自己问起雷欧,不过美洛斯没有置之不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诸星真回来。

反正离跟阿古茹约定的时间还很早。

诸星真很快跑了回来,原本有些难看的脸色看到美洛斯后缓和了不少,“等久了吗?美洛斯前辈。”

“没有。你不用这么急,你到底要问我什么关于雷欧的?”

诸星真摇了摇头,又看了眼身后,脸色微微沉了下,“我们边走边说吧,前辈不是要出门吗?”

美洛斯点了点头,也没有告诉他要去见阿古茹,如果这个'希卡利'真的不是真正的希卡利,那么诸星真就应该好好看清谁是谁,那样才好帮助未来。

今天去看望未来让他觉得很难受,他不能再把什么都丢给他自己了。他甚至有些后悔前两天为何没有抽空去看看未来。

“美洛斯前辈,你觉得希卡利怎么样?”诸星真有些纠结地开口。

“什么怎么样?”美洛斯转头看向他。

“我一直觉得希卡利回来后性格有些诧异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回来,但是……”诸星真顿了顿,“这几天未来一直躺着,我就有些奇怪。换做曾经的希卡利,就算他再怎么虚弱,超负荷使用能量也绝对不会眼睁睁看着未来如此躺着却无动于衷。其实他也没有那么无动于衷,但我这两天觉得他关心未来有些……假。”

美洛斯停下脚步看向诸星真,他以为诸星真太年轻,说不定如果知道希卡利不是真的就会容易冲动,没想到他这两天看出端倪却闷声不吭。

“今天…我带他出去买衣服是为了确认自己的猜测。”诸星真深吸了口气又纠结了许久才道,“他可能不是希卡利。”

美洛斯嘴角微微扬了扬,他的确挺欣赏这个年轻人的,“为何这么说?你以前不是特别相信他吗?”

诸星真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我这几天想了想,以前的希卡利根本就不会这么让未来难堪,未来虽然对希卡利冷冷淡淡的,但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爱理不理的,更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去向希卡利挥拳。

况且……希卡利他不爱吃甜辣食品,他比较喜欢清淡食物,甚至不爱吃海鲜。可现在的希卡利呢,我今天带他出门,他特别喜欢吃甜食,对于辣的也来者不拒,带他吃海鲜他也面不改色,他不是条人鱼嘛……而且他还突然说了句未来很不乖。”

“所以你就觉得他不是希卡利?”

诸星真点了点头,“我觉得,梦比优斯应该是很爱希卡利的吧,不然在希卡利消失后就不会那么痛苦了,但这个希卡利回来后他看起来并不开心,甚至一开始经常和我说希卡利怪怪的。不惜每次用伤痛来忘却心伤的梦比优斯为何会经常怀疑希卡利……”

“……我正要去找答案。带你去见两个人。”美洛斯不再说话,带着诸星真一起坐车来到了芹泽和也的家,藤宫博也早就在门口等着他们了。

藤宫博也看了看美洛斯身旁的诸星真,没有说话,直接带着他们来到了屋里。

“希……希卡利!?”诸星真看到芹泽和也瞪大了眼睛,又看了看身旁的美洛斯。

“……阿古茹,我的气息与他真的这么相似?”芹泽和也有些无奈地看向一旁的藤宫博也。

“如果不是你的本体是奥特曼,有时候我也会觉得人鱼王子希卡利根本就没有消失。”藤宫博也轻笑了声,“坐吧。”

“他叫希卡利,奥特之星科学院副院长。”美洛斯给诸星真解释道,“他的气息与人鱼希卡利十分相似,不过年龄比他要大很多。”

“……我从来没听说过科学院副院长叫希卡利啊……”诸星真纳闷地嘟囔了声。

“今天来是因为未来和凤凰巢里的'希卡利'。”美洛斯坐在榻榻米上,回忆起今天未来的种种,简略地给他们描述了一番未来的情况。

“傀儡针?!”一听到这个名词藤宫博也大吃一惊,随后脸色沉了沉,“十几万年前,人鱼王子扭转乾坤的能力依旧令许许多多的宇宙人趋之若鹜,他们以为得到人鱼王子的心便是生生刨出来,唯独有一个宇宙人,名为格里姆德。他懂得如何去得到,他巧言话语夺走了当时的人鱼王子之心,又用傀儡针令当时的所有阿柏星人和所有人鱼们与人鱼王子反目,人鱼王子太爱他就用自己的心许愿与他一心同体……”

意识到自己扯太远了,藤宫博也没有再多提远古人鱼王子的故事,“傀儡针顾名思义,只要中了傀儡针便会渐渐变成提线木偶,期过程十分痛苦……一条人鱼为了不被傀儡针变成提线玩偶,忍痛将自己的全部魔力抛弃,这样至少疼起来的时候不会生生忍着而是……”

“那么这个格里姆德就是现在在凤凰巢中的格里姆德吗?”诸星真有些担心未来,因为白天'希卡利'说未来不听话的时候眼神挺让人后怕的,现在挺美洛斯这么说……当时未来就在给美洛斯说起傀儡针,“我要不先回去把未来带出来?”

诸星真说着就要起身离开,被美洛斯拉住手腕,他抬头看着诸星真道,“你现在去不就是给未来添乱吗?”

诸星真攥紧了手,最终有些泄气地坐了下来。

“凤凰巢里的'希卡利'其实并不算是格里姆德。”藤宫博也脸色有些难看,“他就是那因为格里姆德被所有人鱼们和阿柏星人所抛弃的远古人鱼王子,名叫托雷基亚。希卡利的本源能量就是被托雷基亚的封印吸收掉了。”

“什么??”诸星真此时此刻真想扇自己一巴掌,亏他还那么袒护'希卡利',原来希卡利就是因为他才……

美洛斯倒是冷静许多,“他手腕有原本应该在希卡利手腕的本源手链,是因为它吸收掉希卡利的本源能量的缘故吗?”

“托雷基亚说他当时吸收的不仅只有希卡利的本源能量,还有他的……所有。”藤宫博也垂眸,他现在应该完全不再跟托雷基亚并肩了吧……

诸星真脸色有些难看,“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么多……?”

藤宫博也苦涩地笑了笑,“因为我当年就是托雷基亚的贴身侍卫,跟他从小一起长大。他原来……很单纯,很……美好。自从遇见了格里姆德他为爱痴狂,就算最后格里姆德令他心碎他也依然想与他永远在一起,与他一心同体后,用最后一点能量将他自己和格里姆德封印在了遥远的这颗星球海域深处。”

“我说过会永远站在他身边,就算……”就算中了傀儡针也不想去伤托雷基亚分毫,所以他舍掉了所有的魔力给了托雷基亚,一心只想痛到彻底消逝,最后他没有辜负自己的愿望,为托雷基亚而殒命。

“托雷基亚将奄奄一息的我送到了别次元宇宙,让我与那里的海洋之光融合变成阿古茹奥特曼。”藤宫博也回忆起那短短一年,至今依然会心痛不已,“我没想到,他会变得这样心狠手辣,他和格里姆德同化早已经不是我认识的王子殿下了。但我依然不希望看到他难过。”

“不希望看到我难过还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这么多?”'希卡利'忽然出现在藤宫博也身后,一只手揽过他的肩膀,又似笑非笑看着诸星真,“你今天带我出去玩这么久,原来是早就起了疑心。呵呵,小朋友们太不可爱了。”

藤宫博也脸色有些苍白,“我认识的殿下早就已经不在了。”

“是谁……在阿柏星时说想站在我身边的?呵呵,阿古茹,你越来越让我失望了。本来那时你只要点头我就能送你回家,可现在,我不想送你回家了。”'希卡利'变回黑色长发的托雷基亚,长长的指尖滑过藤宫博也的脸颊,“我想要你永远呆在我身边,傀儡针的滋味想必你还记得很清楚吧?”

坐在一旁一直沉默不语的芹泽和也抬手打了个响指,整间房子瞬间被一团蓝色结界所包裹,托雷基亚僵硬着连动作都慢了许多,甚至慢到就像被定格。

诸星真立马将藤宫博也扯到一旁,而美洛斯则从他的指缝间取下了好几根细长的针,再说到芹泽和也,他走到托雷基亚身边看了看他手腕的本源手链,直接将他取了下来。

托雷基亚瞪大了眼睛,本源能量怎么可能被陌生人如此轻易取下?而且,这个结界怎么回事?

“我听阿古茹说了一些阿柏和凤凰巢的事情后就觉得人鱼这个稀有宇宙生物很可能会让这颗星球濒临绝境,我便趁着这两天改造了一个防御结界专门只针对人鱼的。”希卡利抬手看了看这条本源手链,忽然有些恍惚不过很快回过神来,“至于这条手链,本就不是你的,就不必留着了。它应当被留给他的爱人。”

“殿下,阿柏星和人鱼们早就不在了,就连唯一留下的希卡利也不在了,为何您还是要缠着梦比优斯不放呢?希卡利许愿的时候明明答应的好好的,会让他成为无限环,让他以往的伤痛尽数被治愈,可我觉得您骗了他……”藤宫博也难过地看着他,“据我所知傀儡针需要成长一段时间,所以它根本就是在希卡利消逝前就被放进梦比优斯关节深处,为何你要骗希卡利…”

托雷基亚没有动,连眼神都没有给他。

结界在下一秒就被打破,是从外面用浓厚的能量打破的,除托雷基亚意外地其余人均被能量波掀翻了出去。

希卡利惊讶地地抬头看向同时也被能量波掀开的房顶,他看到梦比优斯痛苦扭曲的面容,他的双手呈十字,明显就是刚刚发了光线,计时器没有在响,他也立在那里没有动,但他浑身在颤抖。

“怎么会……你明明在这里,根本不可能……”藤宫博也看向扭了扭脖子走过来的托雷基亚。

托雷基亚拍了拍衣服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我的傀儡针线教给了美菲拉斯,我觉得他很有天赋。只不过他刚刚学会用,梦比优斯自然要痛苦好几倍。若不是这位希卡利自作聪明,说不定……我会把梦比优斯今天的胡说八道略过去,呵呵。”

托雷基亚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笑了笑,红色眼瞳瞬间变成一条线就如同蛇的瞳孔一般,与此同时刚还一动不动僵硬着的梦比优斯忽然动作灵敏地跳了起来,一颗颗光球在他的周身凝聚——

--------032 第二十三章 完《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